Thursday, June 7, 2012

Walking Around the Times Square

這是spring break 3月20日那天去紐約市玩的遊記系列文章,那天中午先去了66街的Lincoln Center走走,那時候Ling-Chun去上主修課、Gene去修琴,我逛完Lincoln Center之後就自己坐地鐵到了也是在紅色1號線42街的Times Square。下面照片是Times Square地鐵站裡面一大片的玻璃磚牆中的裝飾畫。

Times Square是個很大的地鐵站,很多線都在這個站轉乘,下面照片就是其中轉乘路上的道路,可以看到有很大的42數字。

走出地鐵站,可以看到Times Square地面上的地鐵站入口,五顏六色的霓虹燈,真的是很繽紛。這個地鐵站有黃色的NQR三條線、銀色的S線、紅色的123三條線,還有紫色的7號線。

於是我就來Times Square附近拍拍照,下面這張照片就是Lion King(獅子王)音樂劇演出的Minskoff Theatre。

隨處拍一下Times Square附近的街景,到處都是五彩的霓虹燈看板。

不是霓虹燈看板的話,普通看板也是超大型的。

在Times Squre上幾乎每個人脖子都掛著好大的相機,到處都有人在拍照,真的是觀光勝地。這裡隨便拍都是很紐約的感覺,很多電影鏡頭畫面下也常常出現這樣的街景,一看就知道在Times Square。

Times Square也有很多高樓建築,跨年的那天,這些高樓建築就成了全世界注目的焦點,同樣的這些高樓建築也有超多巨型招牌看板。那天去紐約的時候是很晴朗的天氣,右邊照片雖是大背光,可是太陽正好被整個高樓建築全部遮住。

下面照片是在Times Square的很大間Disney Store。

連麥當勞都很大間,不過我進去麥當勞是為了找洗手間,這間麥當勞人超級多,洗手間也要排隊排滿久,而且洗手間不是很乾淨。

TKTS這邊有個大銅像,很多人在這邊排隊買便宜的音樂劇票,我想去逛在附近的MUJI Times Square店(無印良品),可是不知道在哪裡,我就坐在階梯上拿出我的Kindle Keyboard 3G(那時候還沒有iPhone)上網找MUJI Times Square店的地址,找到之後就出發去看看。

TKTS售票處附近都有好多巨型音樂劇看板。

走到一半在路上Toy R US這間也是很大型的店門口外看到芝麻街的Elmo。

我後來走錯路,根本就走錯方向亂走一通,不過也有意外發現。我看到這間日本書店Kinokuniya(紀伊國屋書店)出現在紐約街頭,在美國這個國家,書店只剩下Barnes & Noble在苟延纏喘,看到Kinokuniya還在屹立在這裡,真的是很不簡單。

最後繞了一大圈,終於找到了這間MUJI Times Square店。其實想要買一些MUJI吃的食品,可是有點小失望,這間店完全沒有賣食品。大部分賣的就是衣服、家具、日用品、廚具,還有文具,我都沒有看到中意的,所以都沒買就走了。

走回去Times Square的時候又路過Toy R US這間店,看到花栗鼠跟Elmo,不過Elmo好像在偷懶,坐在路邊的杆子上面玩手機。

後來走回Times Square,Ling-Chun跟Gene的正事都辦完了,我們本來約在Lion King的劇院附近碰面,最後我在TKTS階梯附近遇到他們,他們從66街走到42街來。

他們來之前我在路中央看到這個很醒目穿很少衣服的人。

他說他是Naked Cowboy。大家都拿相機一直拍他,當然我也順便拍了一下,他的吉他上面有挖一個洞,可以讓路人投錢進去。

他還轉身強迫大家拍他的背部。

路邊還有這種自由女神,不過我不喜歡他,我試圖用我相機拍他,他還故意用手遮住他的臉不讓我拍,真得是超小氣的。但是還是不管他怎麼遮,我還是一直狂拍,終於讓我拍到一張他把手放下來的。

在自由女神像附近我還看到另外的Elmo,我跟Gene說我有看到Elmo,他說他也有看到,不過我們是在不同地方看到的。這裡是Gene看到Elmo的地方,這邊還有藍色的Elmo耶。

Address:
Kinokuniya New York Main Store
1073 Avenue of the Americas (Bet 40th & 41st St.)
New York, NY 10018

MUJI Times Square
The New York Times Building
620 8th Avenue (40th St.)
New York, NY 10018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海之味 - 排骨飯 (1)
The Track of Time: Walking from Times Square to Uniqlo
The Track of Time: Walking at the Lincoln Center
The Track of Time: McDonald's - Filet-O-Fish
The Track of Time: Subway from Grand Central to Lincoln Center
The Track of Time: Metro-North Railroad from White Plain to Grand Centra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