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2, 2016

Winter Storm Regis

這是今天(3月21日)早上看到的景色,氣象預報說昨天晚上10點就會開始下雪了,但是我比較早睡沒有看到開始下雪的樣子,比較早睡就比較早起,大概早上6點30分就睡醒了,結果一打開窗戶就看到外頭全部都變了顏色。今年冬天回去台灣一個半月,在美國都沒有遇到下大雪就回去台灣了,回來也都沒有雪了,所以今天凌晨看到外面整個變成白色,覺得真的好美。這場三月雪,是襲擊北美新英格蘭地區的Winter Storm Regis,都三月了還有暴風雪,不是太尋常,但是也有不尋常的美麗。。我這邊大概累積的雪量是3英吋(7.6公分),不算太多,氣溫也不低,凌晨時間大概是攝氏零下2度。

下面照片是我早上6點30分剛起床看到的景色,從我家窗戶拍出去的樣子。

也是從我家窗戶拍出去的樣子,地上沒有積雪的地方,很明顯是公寓已經派人來清過了。

這也是我家窗戶拍出去的窗景,讓我覺得最美的就是樹木,這時候樹木都還沒有樹葉,比較濕的雪整個黏在光禿禿的樹枝上,整個樹都變成白色,非常漂亮。

大概早上7點我就拿著相機出去外拍,這時候天才剛亮,外頭還在下著小雪,下面這裡是我家前面的這條Frederick Street。

這裡是Frederick Street跟Owen Street的轉角,從我家窗戶也可以看到這裡,近看冰樹又覺得更美了。

覺得前面這四棵小冰樹很有聖誕節氣氛。

公寓附近的植物也全部都黏滿了雪。

Owen Street的盡頭。

這個是Stop Sign,不過好像已經看不到Stop的字樣。

往Owen Street拍過去,真是美麗,這時候一台鏟雪車也正好剛開過來。

鏟雪車開到停車場去了,附近有全部都黏滿雪的植物,這時我有點興奮,因為隨便拍照,到處都好美。

所以我就繼續拍照,光禿禿的植物這時候整個都變成美到不行。

這是站在Frederick Street路中央拍到的兩棵樹,從我家窗戶也可以看到這兩棵樹。

我美國的公寓就是這棟建築物。

這棵是我家門前的小路樹,雖然小但是還是很漂亮。


黏了很多雪的小植物,有點抬不起頭來的感覺。

白色的植物,越上面黏的雪越多。

從樹枝中間穿過去的感覺,白雪的比例比樹枝還多。

路旁快要被雪淹沒的可憐小植物。

這棵植物已經完全低頭了。

我就往Frederick Street的方向走過去。

途中經過一個消防栓,她也戴了白色的帽子。

走到Frederick Street跟Denison Street的轉角,這是往Denison Street拍過去的樣子,路燈的溫度跟一片雪白的冰樹,形成很大對比。

Frederick Street跟Denison Street轉角的時鐘,這時候是早上7點5分。

我住的公寓吉祥物是石獅子,很多公寓門口都會有一對石獅子,不過這獅子被雪蓋住臉了。

公寓附近的小公園。

公園欄杆上的積雪。

小公園的長椅,上面積滿了雪,沒辦法坐了。

小公園旁邊道路的植物也全部被雪覆蓋了。

小公園旁邊也有垃圾子母車,子母車旁邊的小植物也是好漂亮。

公園裡面也有一個小地標,上面也是積滿了雪,不過地面上看起來是清過雪的狀態。

Frederick Street跟Denison Street轉角的植物,白的也是很漂亮,我打算穿過這裡,到公寓後面的停車場看看。

最後從Frederick Street跟Denison Street的轉角,往Frederick Street方向拍過去的樣子。

到了停車場附近的洗衣服中心,洗衣服中心棚子上面的雪,很明顯就是有清過。

在洗衣服中心對面的樹,黏了大量的雪,已經幾乎看不到樹枝了。

跟上面照片同一個景色,但是比較遠一點的樣子。

我很快就留意到樹旁邊的腳踏車。

該說是白雪腳踏車嗎?

隨手拍了一下停車場的樣子,道路都被清過了,所以只要把車子上面的雪清掉,就可以把車開出來了。

我就是走這條巷子到停車場的。

很難想像這種畫面是三月的時候,而且昨天還是春分,春天應該不是這種場景。

停車場的垃圾子母車,不過這兩個不是我常去倒垃圾的地方。

藍色的子母車是資源回收的,請留意子母車上白雪的厚度。

這裡是公寓停車場的入口,牌子附近還有插了紅色桿子做記號。

隨手拍了地面的殘雪,其實溫度不算太低,所以雪落到柏油地面的時候,應該很多雪都會直接融成水。

公寓的網球場,也是被白雪淹沒。

公寓A Parking Lot的地方。

看不清楚停車場這個牌子的上面寫什麼字。

在停車場看到的樹幹也都黏了不少雪。

除了樹幹,其實網子上面也全部都黏滿白雪。

這是停車場的入口,這邊的樹也是美到不行,這個垃圾子母車是我常用的。

離開停車場了,回到Owen Street,這排就是我覺得像聖誕樹的那幾棵。

又回到Frederick Street,準備拍完收工。

最後再拍一下樹枝底下的樣子,冰的樹真是美麗。

大概早上10點,發現出了太陽,所以我又拿著相機出去外拍。這時候已經沒有飄小雪了,但是開始有點起風,黏在樹上的雪開始被風吹落,結果變成樹在飄雪。

我家公寓附近的小路樹,她身上的雪感覺比我之前看到的少掉不少。

Frederick Street和Denison Street轉角的路樹。

有點陽光,路上的黏滿雪的植物也變得更白了一點。

Denison Street的樣子,路燈已經休息了。

Frederick Street的樣子,雪似乎已經被清得很乾淨了。

好像只有有植物的地方才有白雪了。

但是冰樹還是漂亮的。

往停車場附近的植物,雪也還沒融掉,很有風情。

Owen Street這裡也是很漂亮。

藍天又出現了,天氣似乎變好了,氣溫也開始回升到攝氏4度,這時候雪都開始融了,外頭也變得溼答答的。

看到這樣的美景,心情也變很好,後來就決定走到街上去看看了,順便去吃個brunch。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April Storm
The Track of Time: Mo's Midtown - Veggie Omele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