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4, 2016

American Airlines from Chicago to Hartford (1)

這是2月20日的飛行遊記,我預定的航班本來是前一天2月19日的美國國內線晚班班機,從芝加哥O'Hare機場飛往康州Bradley機場,不過轉機的時候,芝加哥現地起了強風,許多班機取消,也包括我的航班。所以就去換了2月20日的早班飛機,被迫滯留在芝加哥一個晚上,那天因為許多飛機取消的緣故,換班機的旅客早上都出現了,整個機場安檢大排長龍,非常驚人。安檢隊伍大概排了40分鐘才輪到我,我使用的是American Airlines(美國航空),是在芝加哥O'Hare機場的第三航廈,登機門是G10號。

我大概早到一小時就在登機門了,那時候機室旅客還沒有很多,突然我就在登機門前的電子看板看到我的名字,Customers Standing By(候補旅客)名單的第一個,名單一共有三名旅客。這也是開始搭飛機以來,我第一次碰到自己的名字出現在這個看板螢幕上面的。

這是我換到的登機證,是2月20日美國航空編號AA3396的航班,從芝加哥O'Hare機場到康州Hartford,登機時間是早上9點37分,起飛是10點7分,預計抵達時間是下午1點4分。登機證上面沒有寫登機門號碼,是我前一天換航班的時候就拿到的登機證,所以那時候登機門也還沒確認,這張登機證上面也沒有座位號碼。

那天芝加哥天氣還不錯,有陽光,也不會太冷,這是這班飛機停在G10登機門的樣子,只拍得到飛機尾巴。

我在G10登機門再換一個角度,也只能拍到飛機前面而已。

後來我不死心,我就跑到比較遠的G12登機門那邊,終於拍到飛機完整的樣子,機身上面還有寫American Eagle的字樣,飛機機型是Bombardier CRJ700。

我後來就在候機室一直等,也去登機門櫃台問很多次有關我的座位號碼的問題,地勤小姐都請我再等一下,會再通知我。結果等到全部旅客都登機完畢了,候機室只剩下三個旅客(就是候補名單上面的三位),地勤小姐才開始幫我們更換登機證。換了登機證之後我就馬上進去機艙了,所以只剩下票根,換到的位置是15B,靠走道的位置。

機艙裡面的樣子,中間只有一個走道,兩側各有兩個位置。15B的位置還滿後面的,而且進來的時候已經有旅客坐在這個位置了,不過她旁邊的15C沒人坐,空姐就請我坐在15C的位置,15C也是走道的位置。

這種國內線就不用妄想會有什麼機上隨選娛樂系統(Audio and Video on Demand)。

座位的空間對我而言還OK,背包放進去座位底下,腳還有位置可以伸,不過我座椅的這個袋子,把我的手帳放進去,左上邊的扣子一直掉下來,有點困擾。我座位旁邊是一個美國男生,拿了iPhone、iPad跟最新超輕薄的MacBook,也是都放進他前方位置的袋子。不過我有點不解,他為什麼可以起飛跟降落的時候還一直用手機傳簡訊?從頭到尾我都沒看到他的手機有開飛行模式,他以為他是搭巴士嗎?搭飛機開飛行模式是基本常識吧。不過我也沒多好,因為我也沒有勇氣勸阻他。

走道就沒辦法拍高空窗景的照片了,飛上去沒多久,空姐就來送飲料。我本來說要ginger ale(薑汁汽水)的,結果空姐居然說沒有了,這飲料是有多熱門啊?之前搭國際線的時候也是被點光。空姐就說那喝Sierra Mist(一種檸檬味汽水)可以嗎?我就說好。

飛機提早了一點,中午12點59分抵達康州Bradley機場,我在機場的第五號轉盤也順利地看到我的行李出現,終於有回到美國的家的感覺。那天康州的天氣跟氣溫也相當好,很春秋季的氣氛,沒什麼酷寒感覺,回家的一路上也只看到一點殘雪而已。

Flight Schedule:
February 20, 2016 American Airlines AA3396 ORD-BDL
Chicago, IL to Hartford, CT 10:07am-1:04pm12:59pm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American Airlines from Chicago to Hartford (2)
The Track of Time: Long Line at Chicago O'Hare Airport
The Track of Time: Tokyo Trip in February 201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