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 2016

Long Line at Chicago O'Hare Airport

這是2月20日的飛行遊記,2月19日下午我從日本成田空港抵達美國芝加哥O'Hare機場之後,發現下一班的國內線班機因為現地強風的緣故取消了,去美國航空地勤櫃台換了2月20日的早上10點7分的航班。我也用電話訂了旅館在芝加哥滯留一晚,早上搭了7點30分的旅館接駁車去機場,接駁車先停了第一航廈,是美國聯合航空的據點,第二站就停了第三航廈,是美國航空使用的,我就在第三航廈下車。

其實搭國內線班機,提早一小時到就可以了,但是換航班的時候,美國航空的地勤小姐就有提醒我,早上最好提早到,因為被強風取消的班機還不少,到時候這些旅客全部都會出現(包括我),機場會很多人。果真如此,一走進來第三航廈就發現超長的排隊隊伍。

這是我的登機證,換航班的時候就拿到了,是2月20日美國航空編號AA3396的飛機,早上10點7分從芝加哥O'Hare機場起飛,早上9點37分登機,預計下午1點4分抵達康州的Bradley機場,登機門號碼被地勤小姐劃掉了,早上到機場的時候看了一下電子看板,是G10號登機門。

不過我的登機證上面沒有座位號碼,本來我已經在排這個很長的隊伍,想說是不是要去地勤櫃台問一下,我就離開隊伍去問了。後來地勤小姐跟我說,這就是我的登機證,座位號碼我要去登機門前的櫃台再換新的登機證。所以我又回到這個超長的隊伍裡面,照片左邊白色的是美國航空的國際線櫃台,到照片盡頭有個突起的銀色屋簷地方就是安檢的入口。

還記得準備從台灣去日本成田的時候,台灣桃園機場的安檢也是大排長龍,但是跟這個比起來,簡直是小巫見大巫,我在隊伍裡面整整排了40分鐘才走進去安檢區,做完安檢出去都已經8點45分左右。

不知道美國的安檢是不是變鬆了?還是當天旅客人潮太多。芝加哥O'Hare機場的安檢跟台灣和日本的安檢,很明顯地鬆了很多。現場都沒有任何裝隨身行李的大托盤,也不需要脫外套、皮帶跟鞋子,筆電也不用拿出來。我就把我的背包跟電腦袋原封不動地放入X光機,穿著外套、皮帶跟鞋子走過安檢門也沒有逼逼叫,很快就通過了,這大概是我有史以來做過的最鬆的美國安檢。

通過安檢之後,機場裡面人潮就整個分散掉了,頓時擁擠的感覺都沒了。我就開始找我的登機門G10號。

G區登機門要往左前方走。

遇到一個圓形大廳,指標要我往左轉。

走到G區的登機門了,是挑高的走道,走道上方的天窗射進來很多耀眼的陽光,那天天氣還不錯。

經過一下電子看板,又看了一下,再次確定我要搭的航班沒有取消,在G10號登機門登機。

從G1號登機門開始走到G6號,快要到G10號登機門了。

終於到了,到了的時候大概早上9點左右,正好看到有旅客從這個登機門走出來,所以我要搭的飛機應該也到了。

雖說還有一些時間才登機,本來想去吃個早餐,但是發現G10號登機門附近都沒有餐廳,自己座位號碼的問題也沒有搞定,不敢亂跑。最後就拿起背包裡面的Chex Mix吃了一下而已,Chex Mix是下榻旅館的時候,在旅館附近的7-11買的。

Flight Schedule:
February 19, 2016 American Airlines AA154 NRT-ORD
Narita, Japan to Chicago, IL 6:30pm-3:25pm
February 19, 2016 American Airlines AA3576 ORD-BDL
Chicago, IL to Hartford, CT 6:35pm-9:38pm
February 20, 2015 American Airlines AA3396 ORD-BDL
Chicago, IL to Hartford, CT 10:07pm-1:04pm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American Airlines from Chicago to Hartford (1)
The Track of Time: Tokyo Trip in February 201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