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9, 2016

The Revenant

今天3月8日自己一個人到這間在Hartford, CT的Bow Tie Cinemas Palace 17 & BTX Theater看電影,今天天氣還不錯,太陽很溫暖,在三月天裡氣溫急速上升到攝氏20度,簡直就像夏天沒兩樣。通常往年三月的天氣都還有殘雪,氣候真的有點異常。

我的目標是看這部讓李奧納多狄卡皮歐(Leonard DiCaprio)拿到2016年奧斯卡金像獎的最佳男主角的電影「The Revenant」(神鬼獵人)。這部電影美國去年聖誕節就上映了(12月25日),不過我都沒去看,之後就回台灣了一陣子才回美國。照理說應該早就下片了,不過可能是因為奧斯卡的關係,這部電影又開始在首輪電影院復出。這是我的電影票,在Bow Tie Cinemas星期二是Super Tuesday,星期二播映的電影票一律都是特價美金6元,我看的場次是中午12點,在第五廳。

因為是中午12點午餐時間,想說就邊看電影邊吃東西,就在電影院買了爆米花跟可樂。本來我只要點小的爆米花,中的通常我一個人都吃不完,但是買的時候店員跟我說,今天是星期二,爆米花不管大中小全部都是美金5塊錢,我實在不太懂這個邏輯,那是有誰會想買小的?大的我就不考慮了,因為超級多,大概是中的兩倍大,都是用桶子裝的,最後買了中的爆米花。飲料也是中杯32 oz的可樂,也是美金5塊錢,所以這樣是一共10塊錢。可能是午餐時間,我也有點餓,中的爆米花吃到剩一點點而已,但是還是沒吃完。

第五廳的入口。

就是一般2D的小電影院而已,這個場次加上我,只有7個觀眾在裡面看而已。

可能是因為奧斯卡才復出的電影,電影院前面都沒有這部電影的海報,所以就只好摸黑偷偷拍了一下電影片頭的畫面。想要來看這部電影最大原因是李奧納多狄卡皮歐在奧斯卡的得獎感言,他講了全球的氣候變遷現在就正在發生,這是我們必須立即正視跟面對的自然威脅,他說拍片場景的雪景,因為氣候變遷也產生很大的差異。

電影是改編2002年麥克龐可(Michael Punke)的同名小說「The Revenant: A Novel of Revenge」(神鬼獵人:復仇的小說),電影在白雪的高山上限制級的血腥展開,獵殺動物和敵人,跟失去親人的痛楚,惡劣天氣跟環境的求生之下累積出復仇的恨意。幾個非常令人印象深刻的場景,像是血盆大口地生吃動物的肉,或是為了躲避暴風雪,把一匹死馬的內臟挖出來,整個人塞進去死馬屍體裡面取暖。這種讓人不忍目睹的畫面,應該就是讓李奧納多狄卡皮歐贏得奧斯卡影帝的關鍵吧。不過這個主角也真的運氣很好,好幾個他遭遇的情節,就算不死也是半條命了,他周遭的親人朋友都全部陣亡,但是主角總是能苟活下來,運氣簡直好到可以中樂透。

同場加映:我今天是搭CTfastrak(康州的BRT)到這個Kane Street車站,我也是第一次在這個車站下車,之前都只是經過而已。

車站月台的樣子。

車站入口前的牌子,牌子後方有兩台售票機。

這個車站走出來的右邊就是Stop&Shop,是一個超市,買菜還滿方便的。從車站出來往左邊走,大約五分鐘的路程就可以到電影院。

Address:
Bow Tie Cinemas Palace 17 & BTX Theater
330 New Park Avenue
Hartford, CT 06106

延伸閱讀:
Wikipedia: The Revenant (2015 fil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