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30, 2015

Public Art Fund at City Hall Park

這是10月14日旅行紐約的遊記,那天下午3點左右去了One World Trade Center(世貿中心一號大樓)買了晚上6點的展望台的票,中間空檔我就在曼哈頓下城區這邊走走。一路就走到City Hall Park(市政府公園),正好遇到這裡有Public Art Fund的展覽,在公園裡面好多地方都有展示藝術品,下面照片是公園入口處,藝術品展覽的位置圖看板。

一進來就看到公園裡面這個兩件一組的作品,這是加拿大蒙特利爾的藝術家拉夫曼(Jon Rafman, b.1981)2015年的作品「New Age Demanded (Curveman Carrara)」(曲線卡拉拉)和「New Age Demanded (Elegante Carrara)」(優雅卡拉拉)。

我猜這個是Curveman Carrara,我看到對面有爸爸帶著他的小孩坐在Elegante Carrara上面。

這是伊利諾州芝加哥的藝術家羅絲何(Amanda Ross-Ho, b. 1975)2015年的作品「The Character and Shape of Illuminated Things (Facial Recognition)」(識別臉部的照明特性與形狀)。

這個是公園的中間的噴泉。

噴泉旁邊有這個美國紐澤西州藝術家湯瑪斯(Hank Willis Thomas, b. 1975)2015年的作品「Liberty」(自由)。

公園裡面也有很多完全不怕人的鴿子。

這裡面就是City Hall了,不過到的時候似乎已經打烊,都圍起來,沒辦法再進去。

我於是繼續在City Hall Park四處找著藝術品,這個是德國科隆的藝術家亨普爾(Lothar Hempel, b. 1966)2012年的作品「Frozen」(冰凍), 就是這個小女生維持著這個姿勢,中間的彩虹圓圈會一直隨風轉動。

這是英國牛津的藝術家坎伯(Alice Chamber, b. 1977)2015的作品「R O C K F A L L」(落石)。這個作品我也發現有些在公園的人就拿來當椅子坐在上面,這樹蔭正好可以有個小集會。

這是明尼蘇達州的藝術家維坎特(Artie Vierkant, b.1986)2015年的作品「Image Object Tuesday 20 January 2015 4:24pm」(圖像物體2015年1月20日星期二下午4點24分)。

最後一件是德國柏林藝術家斯琴(Timur Si-Qin, b. 1984)2015年的作品「Monument to Exaptation」(擴展適應紀念碑),這幾個碑上面都寫著Peace(和平)。

最後我又回到公園的噴水池中間,這附近都有很多位置可以坐著休息。

我後來跑去公園附近的一間Starbucks買了一杯小杯的豆漿拿鐵,不過紐約的Starbucks裡面位置都很少,客人又很多,所以買完咖啡之後都找不到位置,所以我就拿著回到公園這邊坐著休息滑手機順便喝咖啡。

我的豆漿拿鐵加上City Hall Park的噴水池,等於一個悠閒的午后時光。

Address:
City Hall Park
Broadway
New York, NY 10007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One World Trade Center - Observatory
The Track of Time: One World Trade Center - The Experience
The Track of Time: Red Cube
The Track of Time: 9/11 Memorial Plaza (2)
The Track of Time: One World Trade Center - Entrance
The Track of Time: Lego Store Rockefeller Center
The Track of Time: Rockefeller Center
The Track of Time: St. Patrick's Cathedral
The Track of Time: Times Square and Sanrio
The Track of Time: New York City Trip in October 2015
Official Website: Public Art Fun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