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5, 2015

Brooklyn Bridge

這是10月13日旅行紐約的遊記,早上大概11點30分出門,從G Line轉到A Line,最後在A Line的High Street Station下車,大概11點45分。一走出High Street Station就看到很多人往同一個方向走過去,我就跟著走,就看到這座大橋,也是我到這個車站的目的地。

這是Brooklyn Bridge(布魯克林大橋),是連接布魯克林跟紐約曼哈頓的一座懸索橋。

我是在布魯克林這個方向,打算步行走這座橋去曼哈頓下城區,我有看到橋上有很多行人走來走去,但是我找不太到橋的入口。

我一路走到Brooklyn Bridage Park(布魯克林大橋公園),在公園看到這個在曼哈頓下城區的高樓群景色,也發現自己可能走過頭。

所以我又往回走,想要找看看橋的入口在哪裡,有很多行人在這邊,不過大家的方向就都不一樣,看Google Map也找不到確切的大橋入口方向。

最後是發現沿路有這個綠色牌子,上面寫著Brooklyn Bridge (stairs),上面還畫著腳踏車的圖案,我就照著牌子的方向走。

最後在橋下發現這個大招牌寫著Welcome to Brooklyn這裡也是上橋的樓梯入口

準備走上橋去了,樓梯四周都是石牆,走上橋的時候大概是中午12點。

一走上橋就看到這個景色,旁邊就是川流不息的車道,這車道也是Brooklyn Bridge的一部分。

遠遠的建築物也有寫著「Dumbo」的字樣,入口這裡就是布魯克林的Dumbo區,中文直翻叫做「丹波」,迪士尼的經典卡通「小飛象」,英文片名也叫做Dumbo,感覺登上這座橋就好像坐上小飛象一樣。

我開始往沿著橋往曼哈頓的方向走去,不過上橋的時候天色突然變成陰天,橋上風也很大。

回頭看看布魯克林的Dumbo區的景色,拍拍照我就繼續往曼哈頓下城區的方向走去。

在Brooklyn Bridge上面遠遠也看到另外一座大橋。

走到橋上的木質地板區,中間有畫一條白線,我就走在照片右邊的這條道路上。其實我走錯了,右邊這條其實是給腳踏車的,行人不管往哪個方向都是走在左邊的這條道路上。

橋上有超多的遊客,大家都拿著相機狂拍,當然我也不例外。橋上看到的這條藍色的懸索橋,也是連結布魯克林跟曼哈頓的大橋,自然就變成橋上遊客競相拍照的景點。這條是Manhattan Bridge(曼哈頓大橋)。

這是橋上的路燈,有一個小房子的造型,很有味道。晚上如果來這條橋來看夜景,應該會美到不行吧。

走到這裡就看到很大的鋼條懸索,很壯觀,這裡快要到Brooklyn Bridge的中間。

走到橋的中間了,這裡還有路燈,鋼索上面還有網子。

在人行道的橋上往下看,發現橋的下面就是川流不息的車道。

橋的另外一邊,下面也是車道,車道底下就是Brooklyn Bridge Park。

從橋的中間看Manhanttan Bridge,這兩座橋底下的這條河叫做East River(東河)。

橋中間的人行道變成很小,通過這邊離曼哈頓下城區就不遠了。

在橋中間的主要焦點都還是在這個Manhattan Bridge

準備要走到曼哈頓下城區了,這邊橋上面的木質地板才發現有畫圖案,照片左邊的是一個人在走路,右邊是一個人在騎車。

在橋上從布魯克林走到曼哈頓,一路走向繁華的高樓區,非常美麗。最高的那棟是前年完工的One World Trade Center(世界貿易中心一號大樓),有104樓,1776英尺(541公尺)高,目前也是紐約最高的大樓。

回頭最後再看看布魯克林,相比之下似乎就純樸了許多。

在橋上的遠方也可以看到自由女神島。

從橋上看下城區的樣子,下城區還有其他棟世貿中心大樓正在興建中。

最後再看一下Manhanttan Bridge

看到鋼索變得越來越粗,就是快要到橋的另一邊了。

連接橋的塔樓上面的鋼索就比較細,還有網子。

橋上的塔樓,現場看真的很壯觀,非常大,拱門上面還有美國國旗。

已經走過塔樓了,所以這邊就是曼哈頓下城區了。

忘記講了,橋上的鋼索很多都還有這種圓形的圖案。

這個方向拍過去好像世貿中心一號大樓還比較矮,那棟螺旋狀的大樓很搶眼。

偷偷地又走到自行車道。

這裡是木質地板跟水泥地的交界處,上面也有行人跟騎車的圖案。

這棟在橋旁邊,超搶眼的螺旋狀大樓是「8 Spruce Street」(雲杉街8號),之前叫做Beekman Tower(比克曼大廈),是一棟有76層的摩天大樓,是一棟住宅大樓。

8 Spruce Street下面這棟是Pace University(佩斯大學)的建築物。

橋越走越低,然後好像已經走到下城區的道路上了,曼哈頓下城區這邊不需要像是在布魯克林那邊上橋還需要走樓梯,不知不覺地就走到地面上。

照片右邊自行車道真的是有人騎車的,所以像我走在自行車道上就要小心一點,需要注意車輛。不過也是有很多行人像我一樣走在自行車道上,所以騎腳踏車在橋上似乎也沒有辦法很順暢地騎。

到了曼哈頓下城區了,這邊就是從曼哈頓下城區走上Brooklyn Bridge的方向,不需要找樓梯,直接走上去就可以到橋上了。

在Brooklyn Bridge步行的距離大概30分鐘左右,像我這樣邊走邊拍照的遊客應該會拖更多時間。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Taiwan Beats at SOB's
The Track of Time: New York City Trip in October 201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