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0, 2015

St. Patrick's Cathedral

這是10月14日旅行紐約的遊記,那天早上跟好久不見的阿助一起逛紐約曼哈頓,先在Times Square逛逛之後,就一路走到5th Avenue。然後路過這個超顯眼的「St. Patrick's Cathedral」(聖派翠克大教堂),阿助看到這個很漂亮的教堂也是一直拍照。

要拍直的才可以看到教堂的全景。

我繼續再拍,教堂旁邊還有一棟很高會反光的大樓。我還記得上次來的時候這個教堂還在整修,外觀都是整修用的鷹架,現在似乎已經完工了。

教堂門口的雕刻也是非常華麗。

我還看到教堂大門是打開的,也有遊客從外面走進去。坦白說,我來紐約每次經過這個教堂,都是大門深鎖,那天還是第一次我看到大門是打開的。託阿助的福,我們就一起進去參觀了。

教堂門口有警衛,有做一點簡單的安檢,就是請遊客打開隨身包包,檢查一下內容物之後就放行了。過了安檢就看到這個很雄偉又莊嚴的景色。

教堂後面上方還有一台管風琴。

當然教堂窗戶也是都是很漂亮的彩繪玻璃。

彩繪玻璃真的是很華麗,複雜的畫面上都是畫著聖經上的人物跟故事。

這是教堂前面聖殿的樣子,也是金碧輝煌,很肅穆。

聖殿的左邊這裡也有一台小台的管風琴。

這是教堂前面最左邊的地方,有一個很超華麗的金色吊燈照著一個石頭材質的台子,我其實不太知道這裡是做什麼的。

隨手拍了聖殿旁邊的一隅,除了彩繪玻璃之外,牆上也有很多人物的雕刻。

這是教堂的其中一個側門,但是側門無法通行,應該是安全考量。

我們就在教堂隨意走走,拍拍照,又回到教堂大門口還有上面的管風琴。

最後我們就在教堂找個位置坐著休息一下,坐著聊天。坐在教堂裡面,氣氛很好,感覺時間都凝結住了,不會動,心情也很平靜。

Address:
St. Patrick's Cathedral
5th Avenue
New York, NY 10022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One World Trade Center - Observatory
The Track of Time: One World Trade Center - The Experience
The Track of Time: Public Art Fund at City Hall Park
The Track of Time: Red Cube
The Track of Time: 9/11 Memorial Plaza (2)
The Track of Time: One World Trade Center - Entrance
The Track of Time: Lego Store Rockefeller Center
The Track of Time: Rockefeller Center
The Track of Time: Times Square and Sanrio
The Track of Time: New York City Trip in October 2015
Official Website: St. Patrick Cathedra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