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3, 2015

One World Trade Center - Entrance

這是10月14日旅行紐約的遊記,那天下午跟好久不見的阿助在Port Authority Bus Terminal說再見之後,我就自己一個人搭地鐵從42 Street到World Trade Center這一站。走出地鐵站,天色陰陰的,天氣變得不太好,但是走出來就看到好高的One World Trade Center(世界貿易中心一號大樓)跟正在施工的帆船葉片造型建築物。

這棟One World Trade Center是在2014年11月完工開放的,目前也是紐約最高的大樓,高有104層樓,1776英尺(541公尺),美國獨立宣言也是在1776年簽訂的,所以這個高度數字也有這層含義。

我於是從地鐵站,一路往One World Trade Center走過去,還是處於一路邊走邊拍照的狀態。

終於到了One World Trade Center的底下,從底下往上面拍照就更壯觀了。

我大概下午3點抵達One World Trade Center入口,這個入口是購買展望台票券的地方。我上次來這裡的時候,這個排隊處大排長龍,根本都排不到,不過沒想到那天排隊買票人潮居然沒有很多。

我於是就排了隊,沒排多久就很順利進去了展望台售票處。

買到票我就走出來了,這是我買到的票券,一張是美金29.39元,加上紐約州的稅,就變成32元。我買的票是晚上6點的時段,那天我查了一下天氣預報,日落時間是晚上6點17分,所以我就挑了這個時段,可以一網打盡夕陽的日景到天黑的夜景。基本上入場時間提早半個小時比較好,所以我這張票券大概下午5點30分就可以進場,進場之後就不會趕人出去,可以在裡面看到不想看之後才出來。

除了票券之外,售票處還給我一張展望台的簡介。進場時,服務人員也只有用機器刷一下票卷上的條碼就可以進去。

買完票之後還有一點時間,我就去附近的9/11 Memorial Park走走,這是從這個公園附近看到的One World Trade Center,這個公園也有很多地點可以完整地看到這棟大樓。

離進場還有一點時間,我就到附近的曼哈頓下城區散散步。散完步之後我就回來準備進場的途中,看到這個有著大紅造型氣球的噴水池。

覺得滿幸運的,回來準備進場之前,天氣變好了,藍天都出來了。

準備進場了,進場時幾乎根本沒人在這邊排隊,馬上就直接進去了。

進去之前在底下再拍了一張有藍天跟夕陽光線的One World Trade Center的照片。

我大概在展望台裡面待了一個多小時,晚上7點多我才走出來。這是走出來的時候,展望台入口的夜晚樣子。

也是從底下往上拍的,藍天變成黑夜了,但是大樓底下也有炫麗的紅色燈光。

再往上拍一點,大樓裡面也是都有很多燈光。

這張照片是在9/11 Memorial Park拍的,One World Trade Center跟隔壁的World Financial Center(世界金融中心)的大樓群。

Address:
One World Trade Center
One World Trade Center
New York, NY 10007
(at the corner of West and Vesey Streets)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One World Trade Center - Observatory
The Track of Time: One World Trade Center - The Experience
The Track of Time: Public Art Fund at City Hall Park
The Track of Time: Red Cube
The Track of Time: 9/11 Memorial Plaza (2)
The Track of Time: Lego Store Rockefeller Center
The Track of Time: Rockefeller Center
The Track of Time: St. Patrick's Cathedral
The Track of Time: Times Square and Sanrio
The Track of Time: New York City Trip in October 2015
Official Website: One World Trade Center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