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6, 2015

Taiwan Beats at SOB's

這是10月13日旅行紐約的遊記,那天下午去了Lower Manhattan跟我的律師meeting之後,我就一路走到Varick Street這邊的一間pub叫做「SOB's」。 到的時候大概下午3點30分,跟樂團一起來的好久不見的阿助從裡面出來找我一下,說他4點30分要跟樂團彩排,所以要等他一下。等的時候我就去附近的Starbucks待了一下,不過4點30分左右阿助又傳來訊息說彩排delay,請我再等一下。我後來就離開Starbucks,自己一個人在這個區域繞繞,等到晚上6點,阿助終於結束彩排,晚上音樂會是7點,只剩一小時,也沒能好好去吃些什麼晚餐,只好在SOB's旁邊的McDonald's快速吃個漢堡,吃完阿助就進去會場了,我則在外面排隊進場。本來以為進場要檢查什麼證件或是票券的,結果進場時店員就問我for what event? 我就說Taiwan...他就讓我進去了。

這是當天的小DM,有三張,音樂會的標題是「Taiwan Beats」(台灣節拍),這場音樂會也是CMJ Music Festival 2015的其中一部分。

這是開場的嘉賓Treya的演出,她是台裔美籍的歌手,全場都用英文講話,她用吉他跟鋼琴自彈自唱了兩首歌。

第一組就是剛拿到今年金曲最佳新人獎的Boxing樂團,他們來了六個人全員到齊,舞台上站了五個人,鼓手坐在後面。

開場的講話,不過他們不太會講英文,所以後來都講中文。覺得他們還滿可愛的,主唱還說他們是第一次來紐約很興奮。

那天Boxing樂團的服裝,六個人都是一樣的,白色T-Shirt跟白色短褲,還有白色長筒襪跟白色球鞋。整個走很乾淨的風格,T-Shirt上面有他們樂團的logo。

他們熱力唱了五六首左右,他們六個人是排灣族的,幾乎一半以上的歌都是用他們排灣族語寫的歌詞,我幾乎全部都聽不懂他們在唱什麼,但是現場還是很high。最後一首壓軸歌曲是他們首張專輯的主打歌《山上拉釘人》。

全場high翻天了,最後還出現搖大旗的橋段。

第二組出場的是io樂團,他們一共三個人,曾入圍金曲獎最佳新人跟最佳樂團。因為三個人都是在加拿大長大,所以英文也相當好,全場也幾乎都用英文講話。舞台上多出來的一個人就是我的朋友阿助。

因為有阿助的關係,io樂團演唱的時間,我就多拍了很多張照片,只是他好像都一直看著電腦螢幕。

io樂團的照片也不太好拍,主唱演唱的動作超級大,動得很厲害,常常拍出來的照片都是只有他一個人模糊,其他人都很清楚的照片。

這張照片是在唱一首慢歌,所以比較抒情一點,動作也沒有太大。

io樂團大概一共唱了四五首歌,他們唱的時候現場的預定時間已經大delay了,所以他們在舞台上說,本來有準備更多首歌的,因為時間關係只好拿掉幾首。鼓手拿著鼓棒在空中敲還滿可愛的。

最後他們的壓軸曲目就是他們的成名曲《真實》。這張照片阿助終於沒有一直看螢幕了。

都有點忘記拍一下SOB's的樣子,這是裡面的樣子,舞台還滿小的,現場也都沒有座位,大家都站著聽,裡頭的聽眾容量也不多,所以還能滿近距離地看到歌手。

io樂團最後一首熱唱中,我是站在後方bar台附近的區域,在這邊也可以買到酒類飲料。

第三組是Soft Lipa(蛋堡),台灣的饒舌歌手,他主要也是都講中文。他們出場的時候已經晚上9點多了,音樂會已經嚴重大delay,SOB's包場的時間好像也超過了。

不知道為什麼,蛋堡這組出來的時候,後面螢幕就變成紅色跟綠色兩個再跳來跳去的畫面,上面還有很大的英文字但是看不出來寫什麼,跟前面兩組的官方畫面都不一樣。

我聽完蛋堡兩首之後,大概晚上9點30分左右,我就找到在場內的阿助,跟他恭喜一下,然後說聲再見準備先行離開。

離開SOB's之後,我還看到場外已經一大群人大排長龍準備進場,很顯然是要到下一場的進場預備。其實這是我第一次看流行歌手的現場演出,謝謝阿助,不是想說要幫他捧個場的話,我想我那天不會進來SOB's,也不會看到這些還滿high的演出。

Address:
SOB's
204 Varick Street
New York, NY 10014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Brooklyn Bridge
The Track of Time: New York City Trip in October 201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