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8, 2015

9/11 Memorial Plaza (2)

這是10月14日旅行紐約的遊記,那天大約下午3點來到紐約曼哈頓下城區的「One World Trade Center」(世貿中心一號大樓),買了晚上6點進場的展望台的票之後,我就來到旁邊的這個9/11 Memorial Plaza(911紀念公園)走走。下面照片就是比較靠近One World Trade Center的「North Pool」,這也是911恐怖攻擊事件中倒塌的世貿中心北塔的遺址,現在原址變成了一個大水池。照片也有一個白色大翅膀的建築物,不知道是什麼,還在興建中。

水池附近也有一個低矮的透明建築物,這個是National 9/11 Memorial Museum(911國家紀念博物館),現在遺留下來的就是當初世貿雙塔的地下樓部分,所以這廣大的腹地下就保留重建變成博物館來紀念。

大水池旁邊都有像瀑布流下來的水,會流到中間正方形的大黑洞裡面,一直在循環中。因為去的時候正好是秋天的季節,所以水池裡面也有很多大量的落葉。

在North Pool附近的One World Trade Center,這棟去年(2014年)才完工的大樓,高104層樓,1776英尺(541公尺),目前也是紐約最高的摩天大樓。

大水池旁邊,有鏤空雕刻著很多這個事件罹難者的名字,因為是鏤空的,所以現場也有人把花插在名字的縫隙裡面。這次來我也發現除了名字之外,也有一些鑲金的字,這裡寫World Trade Center,就是在世貿雙塔罹難者的名單。

這裡寫Pentagon,就是在華盛頓DC的五角大廈罹難者的名單。

Flight 93這個United Airlines(美國聯合航空)的班機,是從New Jersey的Newark Airport飛向舊金山國際機場(EWR-SFO)的國內班機,這飛機遭到劫持之後預計轉飛到華盛頓DC,最後失敗,墜毀在賓州的Stonycreek。

Flight 77這個班機,是American Airlines(美國航空)從華盛頓Dulles Airport飛往洛杉磯國際機場(IAD-LAX)的國內班機,剛起飛就轉向華盛頓五角大廈,然後撞入五角大廈的西翼後爆炸燒毀。

這張是在North Pool跟South Pool中間拍到的One World Trade Center。

這裡就是「South Pool」,是世貿中心南塔的遺址,現在也變成一個大水池,所以這個9/11 Memorial Plaza裡面就有兩個巨大水池,還有一個博物館,紀念著這個事件。

從South Pool這附近看到的One World Trade Center,這裡因為距離比較遠一點,所以可以拍到整個摩天大樓的整體跟附近的大樓群。

等晚上6點進場之前,我就到下城區去走走,然後大概下午5點多,就一路從下城區走回來。走回來的時候發現太陽公公賞臉了,出現陽光,而且還是金黃色的夕陽。這裡是North Pool那天下午5點多的樣子。

在水池旁的博物館,整個閃亮亮的非常漂亮。

隨手也在North Pool附近拍了一下附近的大樓群,這棟是Four World Trade Center(世貿中心四號大樓),2013年完工,高72層,978英尺(298公尺)高。

比較高的那棟是「30 Park Place」(公園廣場30號),是一棟住宅旅館大樓,正在興建中,預計明年(2016年)完工,高度是926英尺(282公尺),比較矮那棟是「Barclay Tower」(巴克萊大廈),高56層樓,673英尺(205公尺)。

有夕陽光線的One World Trade Center看起來好漂亮。

再進去展望台之前,我也在跑到North Pool跟South Pool中間又拍了One World Trade Center。

夕陽下的911國家紀念博物館。

One World Trade Center右邊的這棟是Seven World Trade Center(世貿中心七號大樓),這棟在2006年完工,高52層樓,743英尺(226公尺),比起1776英尺的One World Trade Center,整個矮了一半以上。

在One World Trade Center左邊的這棟是「Three World Financial Center」(世界金融中心第三座),高51層樓,739英尺(225公尺),基本上這棟跟Seven World Trade Center一樣差不多高。

也回來大水池這邊,這裡鑲金的字寫著New York City Police Department(紐約市警察局),也有很多警察在這個事件中英勇地犧牲了他們的生命。

我大概下午5點30分就進去One World Trade Center的展望台,展望台位在102層樓的位置,上去正好是夕陽,然後我一直看到晚上7點變成夜景之後才下來。下面照片就是我下來的時候晚上7點多的時候,在9/11 Memorial Plaza拍到的夜景,這是One World Trade Center跟911國家紀念博物館的樣子。

大水池跟911國家紀念博物館,大水池夜晚也有打光。

這是North Pool,側邊的瀑布都打上白光,加上源源不絕的水聲,非常平靜的感覺。

911國家紀念博物館在South Pool這邊就沒有燈光了。

South Pool這邊夜晚的遊客比North Pool少一點,所以又更平靜一點。

在South Pool這邊看到的One World Trade Center的夜景。

South Pool的角度看著這些崛起的高樓群。

最後再看一下One and Seven World Trade Center,還有911紀念博物館。夜晚的這裡也是非常繁華美麗,兩個水池發出的巨大水聲,讓都市的夜裡反而多了一點寧靜。

Address:
9/11 Memorial & Museum
180 Greenwich Street
New York City, NY 10007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One World Trade Center - Observatory
The Track of Time: One World Trade Center - The Experience
The Track of Time: Public Art Fund at City Hall Park
The Track of Time: Red Cube
The Track of Time: One World Trade Center - Entrance
The Track of Time: Lego Store Rockefeller Center
The Track of Time: Rockefeller Center
The Track of Time: St. Patrick's Cathedral
The Track of Time: Times Square and Sanrio
The Track of Time: 9/11 Memorial Plaza (1)
The Track of Time: New York City Trip in October 2015
Official Website: 9/11 Memorial Plaza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