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4, 2015

Meguro and Yamanote Line from Denenchofu to Ueno

這是去年11月10日旅行東京的遊記,那天早上10點15分左右,我check out了Airbnb房東Kenta的家,Kenta那天很早就出門去上班了,我睡得比較晚,所以沒機會跟他說再見,不過前一天晚上回家之後有跟他先說再見,在東京期間也很謝謝Kenta的照顧。Check out之後,我就拖著我的行李,去了離Kenta家最近的田園調布駅(Denenchofu Station),田園調布駅也是我這次旅行東京期間每天都進進出出的車站。下面照片是東急目黒線(Meguro Line)的田園調布駅站牌,往左是多摩川駅(Tamagawa Station),往右是奥沢駅(Okusawa Station)。我在早上10點28分搭上往西高島平行(往右方向)的電車,打算去目黒駅(Meguro Station)轉車。

大概9分鐘的車程,早上10點37分就抵達東急目黒線的目黒駅,這是目黒駅的站牌,往右是去不動前駅(Fudomae Station),往左是去白金台駅(Shirokanedai Station),目黒駅是東急目黒線的起站,同時也是連接三田線(Mita Line)跟南北線(Namboku Line)的一個車站。

東急目黒線的目黒駅是一個地下車站,我要轉高架月台的JR山手線(Yamanote Line)的目黒駅,拖著行李無法移動的很快速,通常轉車的時間大概5分鐘左右,拖著行李需要更多時間,還好從地下到高架還可以利用電梯和電扶梯,所以不太需要使用力氣提著我的行李箱移動,還可以邊走邊拍照。這是山手線目黒駅的進站入口。

我是要搭一號月台往品川東京上野方面的電車。

山手線目黒駅的站牌,往右是恵比寿駅(Ebisu Station),往左是五反田駅(Gotanda Station)。

我在山手線目黒駅的一號月台搭上早上10點46分往品川方面的電車,目的地是上野駅(Ueno Station)。

這段車程還滿長的,大概27分鐘,可能我搭車的時間也不是尖峰時間,所以站了幾站之後,就有位置可以坐。早上11點13分抵達上野駅,這是上野駅的站牌,往左是去鶯谷駅(Uguisudani Station),往右是去御徒町駅(Okachimachi Station)。

上野駅的月台,下面照片這個是我搭的電車離開上野駅的樣子。

我就拖著我的行李走出上野駅,來到公園口這個出口。

這個上野駅公園口出口還滿大的,附近就是上野公園。

那天下午我打算在京成上野駅(Keisei-Ueno Station)搭Skyliner去成田,JR山手線的上野駅跟京成上野駅這兩個車站並沒有共構,我就從公園口這裡走出山手線的上野駅,大概2分鐘的步行距離,一路上都是下坡,還算輕鬆地拖著行李就到了京成上野駅。離搭車還有點時間,就想說先去京成上野駅找個大置物櫃把行李箱丟進去,再去上野附近逛逛。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Lawson からあげクンレギュラー
The Track of Time: いなせ庵イオンモール成田店 - まぐろちらし丼セット
The Track of Time: ドトールコーヒーショップ京成成田店 - アイスティー
The Track of Time: 三訪成田山新勝寺
The Track of Time: 二訪アパホテル〈京成成田駅前〉- 浴室篇
The Track of Time: 二訪アパホテル〈京成成田駅前〉- 房間篇
The Track of Time: Keisei Line from Narita Airport to Keisei Narita
The Track of Time: Skyliner from Ueno to Narita Airport
The Track of Time: 清水観音堂
The Track of Time: 上野恩賜公園
The Track of Time: おぼんdeごはん上野店 - とろ鯖の塩麹焼き定食
The Track of Time: アメヤ横丁
The Track of Time: Keisei Ueno Station 京成上野駅
The Track of Time: Japan Trip in November 201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