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7, 2015

上野恩賜公園

這是去年11月10日旅行東京的遊記,那天中午去上野の森的「おぼんdeごはん」(Obon de Gohan)吃午餐,吃完大概下午一點多,就順便走進來「上野恩賜公園」(簡稱上野公園)逛逛。不過我走進來之後馬上就發現一個事實,那天是星期一,在上野公園裡面的設施跟建築物,幾乎全部都休館。沒有做足功課,馬上就發現白跑一趟,最後只能在上野公園裡面散散步而已。下面照片這個是国立西洋美術館(National Museum of Western Art),大門深鎖休館中。

這也是国立西洋美術館,從另外一個角度拍的,不會拍到惹人厭的鐵柵欄。

這是在上野公園裡面的時鐘,這裡還滿漂亮的,樹葉都變色了。

上野公園裡面也有Starbucks。

其實我本來是打算進去「上野動物園」(Ueno Zoo)看看的,門口就有看到上野動物園的招牌熊貓的看板,可惜星期一這裡也是休園中。

在上野動物園門口看到他們可愛的熊貓郵筒。

我後來隨便走走,看到左手邊有棟建築物,我就想說過去看看。

這棟是東京都美術館(Tokyo Metropolitan Art Museum)。

大門口有開耶,我就進去看看。

一進去門口裡面看到一個銀色的超大保齡球,我在保齡球前面拍照還被自己拍到。

保齡球附近也有這個奇特柱狀連接體。

入口的地方,我有進去看一下,但是似乎展覽區星期一也沒開放,開放的只是公共的閱讀空間而已,所以也算是半休館的狀態。

真的沒地方可去了,所以只好繼續在公園裡閒逛。

在公園隨便拍照也滿漂亮的,樹葉也開始變色,有種秋天快來的感覺。

地上也都掉滿了紅葉,真的滿秋天的。

我繼續走著,看到有一個很古老的門,不知道這是什麼東西。

後來發現這是舊因州池田屋敷表門,又稱黑門,是重要文化財。

黑門附近就是這很雄偉的建築物,這是「東京国立博物館」(Tokyo National Museum)。

可惜星期一這個東京国立博物館也是休館中,鐵門深鎖沒辦法進去。

我後來就跑到上野公園裡面這個大水池附近坐坐,這水池斜望就可以看到東京国立博物館。

大水池周遭的樹木也都變了顏色。

哪裡都不能進去,我就坐在水池這邊用手機上網查了一下資訊,發現真的星期一上野公園這裡的所有設施全部都休館。所以我就放棄了,決定再走走拍拍照就離開了。

我繼續在公園走著。

看到一個銅像。

我有點不識泰山,發現這位是野口英世博士(Dr. Hideyo Noguchi),是日本著名醫學家,日本1000元鈔票上的人像也是這位。

後來又走到一個建築物,這是国立科学博物館(National Museum of Nature and Science, Tokyo),不過那天是星期一,一樣是休館中。

国立科学博物館前面有一隻超大藍色鯨魚。

這是国立科学博物館的常設展入口,拍照的時候門口有館內人員,不知道是在等著歡迎誰的樣子,但是那天還是休館,所以不能進去。

這是国立科学博物館的特別展入口,一樣大門深鎖休館中。

門口有台大火車,應該還是可以在鐵門外面拍,所以我就拍拍看。這台是D51型231號的蒸汽機關火車。

我Zoom In了我的鏡頭,換了角度,總算能在鐵門外面拍到這台蒸氣機關火車的全貌。

繼續在上野公園漫遊著,後來我發現星期一只有一個地方有開放,就是上野公園裡面的清水觀音寺,在那裡拍了不少照片,會另發一文敘述。

要離開上野公園的時候發現了這個「上野の森美術館」,但是也是休館中。

只能在館外拍拍照就離開了,這個美術館的建物還滿現代感的。

下次應該做足功課再來這裡,本來的計畫是趁著搭Skyliner去成田之前的空檔,想去逛逛上野動物園,沒想到遇到休園日。

Address:
上野恩賜公園
東京都台東区上野公園池之端三丁目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Lawson からあげクンレギュラー
The Track of Time: いなせ庵イオンモール成田店 - まぐろちらし丼セット
The Track of Time: ドトールコーヒーショップ京成成田店 - アイスティー
The Track of Time: 三訪成田山新勝寺
The Track of Time: 二訪アパホテル〈京成成田駅前〉- 浴室篇
The Track of Time: 二訪アパホテル〈京成成田駅前〉- 房間篇
The Track of Time: Keisei Line from Narita Airport to Keisei Narita
The Track of Time: Skyliner from Ueno to Narita Airport
The Track of Time: 清水観音堂
The Track of Time: おぼんdeごはん上野店 - とろ鯖の塩麹焼き定食
The Track of Time: アメヤ横丁
The Track of Time: Keisei Ueno Station 京成上野駅
The Track of Time: Meguro and Yamanote Line from Denenchofu to Ueno
The Track of Time: Japan Trip in November 201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