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6, 2015

おぼんdeごはん上野店 - とろ鯖の塩麹焼き定食

這是去年11月10日旅行日本東京的午餐食記,那天早上11點多抵達JR上野駅(Ueno Station),把行李放到京成上野駅(Keisei Ueno Station)的置物櫃,我就跑去在京成上野駅附近的アメヤ横丁(阿美橫町)逛逛。逛完之後,大概中午12點30分我就跑到上野公園裡面的上野の森這個建築物,看到這間餐廳「おぼんdeごはん」(Obon de Gohan)就決定進來吃了。下面照片是餐廳門口,是在上野の森裡面的二樓。

這是店門口的招牌,我只知道ごはん是日文「飯」的意思,de是法文的介系詞,おぼん這個字我不認識。後來查了一下おぼん是盂蘭盆節的意思。

我是看到餐廳門口的這個午餐menu才決定進去吃的,午餐有五個定食,其中的二號餐我還滿想吃的。

進來餐廳之後,這是從我的位置的視野拍出去的餐廳內部的樣子,餐廳小小的,裡面客人其實也滿滿的,生意不錯。

這是定食附的飲料,我本來是點冰紅茶的,不過點完之後,店員跑來告訴我,他們冰紅茶正好沒有了,要再做的話需要時間,問我要不要換別的飲料。我就換了這個冰咖啡,還有附一個果糖跟一個奶球。

這是我點的「とろ鯖の塩麹焼き定食」(鹽烤鯖魚定食),日幣1080元。餐點基本上很日式,菜色看起來也很健康。

定食有兩個半圓形的白色盤子,放了五道菜。除了鯖魚之外,還有一道馬鈴薯沙拉跟四季豆。

這是主菜的鹽烤鯖魚,還滿小一片的,吃起來其實不會太鹹,剛剛好,這個鹹度也很下飯。

還有附一點醬菜跟一盤粗鹽。

這是定食的沙拉,是用油醋醬的,吃起來也很清爽。

這紅色小杯子裡面裝的,我本來還以為是甜點,後來發現它是豆腐,醬汁也是鹹的味道。豆腐還滿綿密的,如果不是鹹的,吃起來的口感還滿像布丁的。

定食可以選擇飯的種類,我選了最普通的白飯。

還有附一碗味噌湯,我還滿喜歡這種木頭質感的碗。

吃完午餐我就去上野公園逛逛了,這是上野の森さくらテラス(上野之森櫻花露台)的餐廳資訊。

走上櫻花露台的最上面,這邊可以看到阿美橫町周遭街景跟上野車站鐵道的樣子。

櫻花露台這邊還可以看到Tokyo Skytree(東京晴空塔)。

Address:
おぼんdeごはん上野店
東京都台東区上野公園1番54号
上野の森さくらテラス2階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Lawson からあげクンレギュラー
The Track of Time: いなせ庵イオンモール成田店 - まぐろちらし丼セット
The Track of Time: ドトールコーヒーショップ京成成田店 - アイスティー
The Track of Time: 三訪成田山新勝寺
The Track of Time: 二訪アパホテル〈京成成田駅前〉- 浴室篇
The Track of Time: 二訪アパホテル〈京成成田駅前〉- 房間篇
The Track of Time: Keisei Line from Narita Airport to Keisei Narita
The Track of Time: Skyliner from Ueno to Narita Airport
The Track of Time: 清水観音堂
The Track of Time: 上野恩賜公園
The Track of Time: アメヤ横丁
The Track of Time: Keisei Ueno Station 京成上野駅
The Track of Time: Meguro and Yamanote Line from Denenchofu to Ueno
The Track of Time: Japan Trip in November 2014
Official Website: おぼんdeごは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