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9, 2015

The North Face Purple Label x Hobonichi Field Pack [Blue]

我是2015年才開始用ほぼ日手帳(Hobonichi Techo),這個「The North Face Purple Label x Hobonichi Field Pack [Blue]」書皮是2014年出的,那時候官網售價是日幣8100元。開始用Hobonichi手帳之後才發現有這個我很想要又錯過的書皮,然而9月7日在日本雅虎拍賣看到有一位賣家在賣這個書皮,起標價格是日幣13000元,我就用起標價格13000元下標試看看,拍賣期間是9月4日到9月9日,結果只有我一個人下標,所以就得標了。

我是用Buyee這個代標服務,得標之後我需要付日幣13000元、貨品價格10%的Buyee手續費1300元和匯款手續費200元,我用了Buyee手續費全免的coupon,所以一共付了13200元。9月14日賣家把貨寄到Buyee的倉儲,所以Buyee又發了一封email給我,需要結清運費,賣家寄到Buyee貨倉的運費是164元,加上日本到美國的EMS國際運費是1200元,所以我付了1364元。結清運費的隔天9月15日Buyee就把貨品寄出了,我今天(9月18日)收到包裹,在2015年入手這個我很想要的書皮,一共花了14564元,算算賣家應該賺了4900元。

今天收到的EMS國際快遞郵便,好大一個信封袋,本來想像會是用一個小小的紙箱子寄送。這個EMS國際包裹花了我日幣1200元的運費,不過三到四天這包就從日本寄到美國,很快速。

打開大信封,裡面直接放著賣家的寄來的包裹,賣家是從京都府木津川市寄來的,是用クリックポスト(日本郵便)寄送的,是寄到千葉縣柏市的Buyee貨倉。從賣家的包裹上無從得知Buyee在收到包裹之後是不是有打開來檢查裡面的貨品。

打開來賣家的包裹,就看到賣家用塑膠袋包著展開的The North Face Purple Label x Hobonichi Field Pack [Blue] Zipper拉鍊款書皮,所以才可以這樣扁扁地用大信封投遞。這個書皮是賣家使用過的二手貨品,不過賣家在拍賣網頁有說他很少使用這個書皮,有妥善保存。這款Zipper拉鍊款書皮的大小是長度21公分、寬度15公分、深度是4.5公分,是適用Hobonichi Original A6文庫本Size的手帳。

拆開塑膠袋之後的樣子,這個藍色Zipper拉鍊款書皮終於現身。The North Face是起源於加州柏克萊(Berkeley, CA),通常商標都是紅色的。這個紫標的The North Face是由日本代官山nanamica設計的商品,紫標商品都只有在日本販賣。

把書皮合在一起的樣子,整個就是一個小背包的感覺。正面有豬鼻子的扣環,書皮側面跟豬鼻子的材質也都是用合成皮革。這書皮上方也有一個藍色小提環可以手提或是用carbinator勾住。

這個Zipper拉鍊款書皮很不一樣的就是有兩個拉鍊頭(通常都只有一個),兩個拉鍊頭上面也都有The North Face的標誌。

打開來書皮裡面的樣子,很明顯的就是右邊的紅色網袋,中間還有兩條書籤線,一條紅色一條藍色。書籤線的底端並沒有Hobonichi手帳書皮常見的皮革頭,但是雖然沒有皮革頭,這兩條書籤線看起來還是很堅固。要把書皮拉鍊拉起來,我都是由下往上拉,基本上上面那個拉鍊頭我都是不拉的,不太需要整理書籤線,拉鍊一拉起來,書籤線就會自己收進去書皮裡面。

左邊書皮有很大容量的收納力,有兩個比較深的口袋、四個信用卡或名片的口袋,側邊還有三個全開的大口袋。

左邊書皮下方還有Hobonichi 2014的黑色標籤。

右邊就是一個大的紅色網袋,筆插部分是紫標The North Face的標誌,側邊裡面還有兩個全開的大口袋。

打開紅色網袋,裡面還有一個黑色小扣子,可以收納一些類似鑰匙類的物品。

紅色網袋裡面還有貼一塊白色的說明,除了說這個是Made in China之外,我比較注意的是有驚嘆號的那項,上面寫說這書皮用了ポリウレタン樹脂(聚氨酯樹脂),這材料三到五年就會有慢慢劣化的現象,如果不使用這個書皮的狀況下,劣化的現象還是會慢慢出現。看了有點嚇人,背包應該很耐用吧,真希望他不要有劣化的現象發生。

把我的Hononichi手帳的東西全部搬家到這個書皮看看。我還是習慣把手帳的封面跟封底放進去左右側邊的兩個大口袋裡面,手帳放進去,書皮的長度是剛好,寬度是比較大一點,所以左右兩邊會多一些空間。

左邊袋子,我放進了一個ほぼ日のテンプレート(模板尺)、ほぼ日の両面シール(雙面膠)、薄型ハサミ ポケットセクレタリ(薄型手帳用剪刀)、3M六種顏色的標籤紙,還有我的名片。側邊的兩個大口袋,我放進了兩個2015年的ほぼ日のクリアファイル(文件夾),上面那個文件夾是放了一個Thank You Card,還有剪下來用剩的補充內頁,下面那個文件夾放了シースルーポイントステッカー パステル(透明圓形貼紙),還有一些美國郵票。

右邊袋子,紅色網袋裡面我放了一個備用的筆心替芯、OK繃、還有迴紋針,底下的側邊口袋我放進了ほぼ日のメモ帳(記事本),就是跟手帳內頁紙質一樣的方格筆記本,我都拿來當補充內頁貼進去手帳用的。筆插當然也有插筆,我是使用Pilot藍色0.5的Faixion魔擦筆寫Hobonichi手帳。

把手帳在書皮展開的樣子。書寫手帳時我有發現一個問題,手帳的右上面是在紅色網袋上面那裡,寫的時候會有點凸出來的樣子,可能那邊有個黑色小扣子在那裡,也有可能現在已經是9月了,所以手帳右邊的頁數變得很少的原因。

書皮合在一起側邊的樣子,這Zipper拉鍊款書皮,因為厚度夠大,加上書皮材質有伸縮性,所以手帳爆本狀態上應該也可以拉上拉鍊,收納力真的很驚人。

拿我2015年用的ネイビー(Navy)深藍色的Original文庫本基本款書皮比一比,我有試過,甚至把我的Hobonichi手帳加基本款書皮整個放進去這個North Face的書皮,拉鍊一樣可以拉起來(我的手帳基本上不會有爆本的狀態)。

再來比一比書皮,左邊是2015年ネイビー(Navy)深藍色的Original文庫本基本款書皮,還有我的iPhone 4S,中間是2014年The North Face Purple Label x Hobonichi Field Pack [Blue] Zipper拉鍊款書皮,左邊是2016年イイダ傘店(Iida Umbrella Shop)的スクランブル(Scramble)Zipper拉鍊款書皮。基本上兩款Zipper拉鍊款書皮拿在手上的大小是差不多的,North Face這個書皮和イイダ傘店正面比起來稍微大一點而已,重量也比較輕。

側邊比一比,很明顯North Face的書皮手帳深度明顯大很多,イイダ傘店書皮的深度是3公分,North Face這個書皮是4.5公分。

馬上就請這個我很想要又終於出現在我面前的書皮服役了。這是我的Hobonichi手帳其中兩頁,我的Hobo光寫字就都塞滿了,實在無法再貼什麼其他東西裝飾。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Hobonichi Techo 2017
The Track of Time: Hobonichi Techo 2016 Spring - Tower of the Sun
The Track of Time: Between 2015 and 2016
The Track of Time: Hobonichi Techo 2016
The Track of Time: Accessories of Hobonichi Techo
The Track of Time: Hobonichi Techo 2015
Official Website: ほぼ日手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