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2, 2015

Skyliner from Ueno to Narita Airport

這是去年11月10日旅行東京的遊記,那天早上到了JR上野駅跟去了上野公園,本來是計畫想在上野公園花點時間走走,但是無奈發現那天是星期一,上野公園內的所有設施幾乎全部都休館中。所以就只能在公園內走走拍拍照,拍完照之後,我就決定早點離開了,大概下午2點30分我回到了京成上野駅(Keisei Ueno Station),買了去成田空港的スカイライナー(Skyliner)的車票,去置物櫃裡面把行李箱拿出來,我就前往搭車的月台了。我看了一下車站牌子指示,我要搭的是經由北総線到成田空港的スカイライナー35號,是有八節車廂的列車,下午2點40分發車。

從買票拿行李,走到月台這過程只有10分鐘,所以我走到月台車子就在那裡了。因為也是從京成上野駅發車,所以車子也提早就在月台Standby,沒能拍到車頭照片有點可惜。

車廂的電子看板上寫「成田スカイアクセス線 Via Narita SKY ACCESS Line」。

最後拍了一下京成上野駅的月台樣子,跳上車沒多久我就要離開東京了。

我是從五號車廂上車的,然後往四號車廂走,所以看到車廂間有旅客用的洗手間。

走進來車廂的樣子,旅客沒有很多,基本上可以一個人佔兩個位置使用。照片裡面也有旅客把行李箱放到上方置物空間,我是不打算這樣做,因為我的行李箱太重,我根本扛不上去,搬下來也是個問題。

找到我的位置坐了下來,隨手用相機拍了一下前方的樣子。

我的位置是靠窗的10A。

靠走道的位置沒有旅客坐,這車子是從京成上野駅直達成田空港的,所以也不怕中途有旅客上車來坐這個位置,所以我就大方地把我的行李箱跟電腦袋放在靠走道的位置。

座椅後面的樣子,也有一個小桌子可以拉下來使用,桌子下面的網袋還有一本雜誌可以看,前後座位的間距也很足夠。

座位底下亮綠燈的地方就是插頭,可以幫自己的手機或平板充電。

順便看一下我的車票,這是2014年11月10日的Skyliner券,從京成上野駅的成田空港第一航廈,下午2點40分發車,3點23分抵達,所以只需要43分鐘的車程。是編號35號的Skyliner,我的位置是第四車廂10A號,票價是日幣2470元。

我還滿喜歡這個車窗邊的小空間,可以放些飲料食物,或是把充電中的手機放上去,都可以很穩定。

最後從車窗看一下,準備告別京成上野駅了。

車子駛離京成上野駅之後,我當然進行著最後東京的巡禮,沿著Skyliner的車窗最後回顧著東京的景色。

看到リボンハーツ(Ribbin Hearts)的大看板。

途中經過的住宅區。

然後看見高樓大廈越來越少。

途中經過一個鐵橋,遠遠看到東京晴空塔(Tokyo Skytree)的影子。

真的是Skytree,穿梭在各個東京的景色,看到還滿興奮的。

我就拿著相機一直在車窗邊拍著Skytree。

還是Skytree,這邊高樓大廈又突然多了出來。

在橋上看到的Skytree。

Skytree越離越遠了,這是最後一張在Skyliner車窗邊拍到的Skytree的照片。

一路上我都沒什麼睡覺,看著車窗外面的景色,感覺像是在跟東京說再見。這是快要到成田途中經過的一條橋。

我沒有在成田空港的第一航廈下車,我在前一站的成田空港第二航廈下車,下面照片是Skyliner停在成田空港第二航廈月台的樣子,車子抵達成田空港第二航廈是下午3點21分。

從台灣桃機飛來成田空港是搭乘日本航空(Japan Airlines),使用的是成田空港第二航廈,而且地理環境也比較熟,因為剛來過,所以就決定在這裡下車。我就沿著指示出口方向走出去第二航廈。

最後看一下Skyliner停在月台邊的樣子。

我是隔天11月11日早上的飛機回美國,11月10日那天在成田滯留一晚。我先把在東京車站Tokyo Character Street的日テレ屋(日本電視台商店)買到的2015年名偵探柯南月曆拿去第二航廈出境大廳的郵局寄回去給台灣的妹妹。然後就又回到第二航廈的車站月台,準備搭京成線的電車去京成成田駅附近的旅館check in。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Lawson からあげクンレギュラー
The Track of Time: いなせ庵イオンモール成田店 - まぐろちらし丼セット
The Track of Time: ドトールコーヒーショップ京成成田店 - アイスティー
The Track of Time: 三訪成田山新勝寺
The Track of Time: 二訪アパホテル〈京成成田駅前〉- 浴室篇
The Track of Time: 二訪アパホテル〈京成成田駅前〉- 房間篇
The Track of Time: Keisei Line from Narita Airport to Keisei Narita
The Track of Time: 清水観音堂
The Track of Time: 上野恩賜公園
The Track of Time: おぼんdeごはん上野店 - とろ鯖の塩麹焼き定食
The Track of Time: アメヤ横丁
The Track of Time: Keisei Ueno Station 京成上野駅
The Track of Time: Meguro and Yamanote Line from Denenchofu to Ueno
The Track of Time: Japan Trip in November 201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