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3, 2015

Lotus Foods Millet and Brown Rice Ramen

這是今天(9月12日)的午餐食記,也是懶得煮飯,拿出這個在Whole Foods買到的特價品,這是Lotus Foods的「Millet and Brown Rice Ramen with Miso Soup」(味噌米粉)。下面照片是外包裝的樣子,基本上外包裝上的照片跟實品差不多,上面還寫說米粉是用有機米製作的,不含麩質(Gluten Free)和減鹽配方,烹調時間需要4分鐘。特價購入價格是兩包美金3元,所以我就買了兩包,一包是1.5元。

外包裝背面的樣子,我只看了卡路里跟料理步驟。

這樣一包是140卡路里,所以算是很低。料理步驟就是放兩杯水進去鍋子裡面,然後等到水滾時關小火放米粉進去煮四分鐘,把麵煮軟之後,關火再把調味粉包加進去攪拌均勻就可以吃了。

打開來裡面的樣子,麵體真的很有趣,不是我認識的米粉樣子,麵條非常細,也滿硬的,有點淺咖啡的褐色,也不透明。還有一個用鋁箔包裝的調味粉包。

我其實沒有照料理步驟弄,有點麻煩,我就燒了開水,把麵體跟調味粉包放進碗裡,然後把熱水倒進去,等四到五分鐘就開始吃了,整個就是一個弄泡麵的概念。這種麵體吃起來的口感真的很奇妙,細的程度是米粉沒錯,但是吃起來卻有點像是很細的拉麵,但是又沒有麵粉的口感,是米的味道。而且這個米粉也不透明,泡久了也不太會膨脹跟吸湯汁,吃起來就是一種米粉加拉麵的綜合體。調味粉包是味噌湯底的,跟我常喝的味噌湯味道也不太一樣,偏紅褐色的湯頭,裡面還有一些海帶芽。

延伸閱讀:
Official Website: Lotus Food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