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1, 2015

Sleeping Giant State Park (1)

昨天(9月19日)中午去參加了康州台灣同鄉會的中秋聚餐活動,今年換了一個新地點,來到Hamden, CT的「Sleeping Giant State Park」,還滿喜歡這個名字的,沉睡的巨人,總覺得很有詩意。我們在停車場附近的Picnic Area,中午有Potluck的午餐,我們也掛起了Taiwan的布條,沒想到還會遇到來到這邊旅遊的一些台灣人,看到布條就過來跟我們打招呼。

吃完午餐我們一群人就來爬Sleeping Giant的山了,沿著Tower Trail的路線往山上走去。

昨天天氣很好,山路都是這樣耀眼的陽光加上茂密樹木的景色。

看到一個Tower Trail的大牌子,登上山頂是1.6英里(2.5公里)的路程,所以上山下山就是3.8英里(5.1公里)。牌子上面還寫山路無法騎腳踏車跟騎馬,機車跟汽車也無法駕駛,但是可以遛狗,日落之後無法登山。

沿途山路的樹木也是非常的高聳。

山路都是這種黃土的路,走上去就變成石頭路。

我就邊走邊拍照,也一邊跟康州台灣同鄉會的朋友聊天,這是路上看到的小棵樹。

陽光灑進山路中,樹葉叢中都有光影。

有時候路邊也有會有這種大型石頭在山路的兩旁。

還滿多人在遛狗的,沿途看到不少旅客遛著大型狗。

越往山上就越看到秋意,一路上地上的紅葉不知不覺地越來越多。

路上突然看到只有這一片樹葉有陽光照到。

山路右邊是巨石的山壁。

越往上面走,看到好多的石頭山壁。

走到一半,我往下面拍了一下山路的樣子。最平緩的山路是比較好走,但是就是在一直繞大圈子,山路中間也都有很多捷徑,不過捷徑比較難走。

快要到山頂上的景色就是一片高聳的綠樹跟滿地的紅葉,很有初秋的氣氛。

走到一半,我已經不知不覺地走到康州台灣同鄉會隊伍的前頭了。

我看到前面有一對三個人,應該是一家人。我還是乖乖地走比較長但是平緩的山路,後來他們一家人決定走捷徑就分開了。不過後來我又看到他們出現,所以走捷徑也不見得比較快,因為比較難走,所以也需要花更多時間。

快要到山頂之前,看到滿地的紅葉。

五顏六色的登山路真的非常漂亮。

準備到山頂了,這山也不會太高,山路很平緩,算是很好走。Sleeping Giant State Park的這座山叫做Mt Carmel(卡梅爾山),高度是739英尺( 225公尺)。

登上Tower Trail的山頂就看到這個Sleeping Giant Tower的城堡建築。

城堡全部看起來都是石頭的材質。

這張照片有點背光跟耀光。

城堡裡面還滿多人的,大家都在這裡稍做休息欣賞美麗風景。

城堡看起來是四層樓的建築,底下還有一些可以野餐的空間,但是我們到的時候城堡在施工中,所以野餐空間是封閉的。

走進城堡裡面,就有這樣的小路,繞來繞去就可以繞到城堡的上面,因為是石頭建築,所以城堡裡面也好涼爽。

我是覺得城堡裡面的昏暗跟石頭窗戶的明亮形成很大對比。

我繼續往上走。

城堡上方的窗戶真的越來越漂亮了。

透過窗戶看到這一小片綠意也很有風情。

終於到了城堡頂端,看到遼闊的康州景色。

城堡最上面的樣子,很多人都坐在窗戶上面拍照跟休息。

這是最山頂的城堡一隅。

我繼續拍著山頂城堡的景色,康州台灣同鄉會的朋友都陸續攻頂了。

我們就在山頂城堡這邊瘋狂地拍照,康州台灣同鄉會的朋友一路上也拿著綠色旗子一直揮,到城堡這邊沒想到也有遇到有去過台灣的香港遊客,還幫我們拍大合照。

登頂後就要下山了。

剛走下山的時候,還是滿地的紅葉。

走到一半紅葉就變比較少。

下山感覺比上山快一點,沒多久就走下去了。

下山之後,康州台灣同鄉會的朋友還有去在Sleeping Giant State Park附近的Quinnipiac University(昆尼皮亞克大學)參觀,不過我沒去,在Picnic Area跟朋友聊天吃點東西,坐了一下才回家。

Address:
Sleeping Giant State Park
200 Mt Carmel Avenue
Hamden, CT 06518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Sleeping Giant State Park (2)
The Track of Time: Wentworth's Homemade Ice Cream (1)
DEEP: Sleeping Giant State Par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