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8, 2015

大江戸温泉物語 - 温泉

這是去年11月9日旅行東京的遊記,那天我跟我的泰國小助理Kim在台場遊玩,晚上6點來到我們行程的最後一站「大江戸温泉物語」(Oedo Onsen Monogatari)。在大廳辦理好入場登記拿了浴衣,去了男湯的置物櫃跟脫衣所換了浴衣之後,走出來就看到這個大牌坊,這裡整個是江戶主題的美食街跟土產店。除了男湯的置物櫃跟脫衣所跟進入溫泉區大眾湯之後都不能拍照,館內其他地方包括這個廣場,都可以自由拍照,這裡大家也都穿著浴衣趴趴走,連大家的衣服都很有江戶風。

這個很像什麼日本祭禮或是台灣夜市,可以玩小遊戲拿獎品的地方。這邊玩遊戲或是買東西都不需要帶錢包,用入場時拿到的置物櫃手環上面的條碼刷一下就行了,要出場的時候再去櫃台一次付清消費款項。

「兩囯屋」,是一個土產跟紀念品的賣店。

這裡二樓那邊也有一個「足湯(岩塩風呂)」,但是我們沒有上去體驗一下。

大江戸温泉物語常常都會跟動漫合作,我們去的時候主打的是這個「弱虫ペダル」(飆速宅男),是日本漫畫家渡邊航的作品,主要題材是滿熱血的高校學生自行車競技比賽。這個是弱虫ペダル的周邊產品商店。

這個應該是由右往左念吧,所以是「大入り屋」吧!招牌是一個大陀螺,這也是一間土產跟紀念品的賣店,裡面也有賣一些懷舊的玩具。

突然看到大入り屋的左邊上面有一個紅色天狗在那邊。

這也是一間小賣店,但是我發現上面有一個富士山,通常泡湯地方常常都有富士山的圖。富士山圖底下的旗子也是跟弱虫ペダル有關。

店頭還有Kumamon的提袋,好可愛喔,這也是一間玩Super Ball的遊戲,玩贏就可以拿獎品。

這裡是「大江戸八百八町旨いもん屋台村」,招牌很高調,他的大手還滿有魄力的。屋台就是攤販的意思,這邊群聚了很多美食攤販,每間店都非常小間,大部分店頭都只有少少的位置。要吃東西就用置物櫃手環的條碼點完餐,可以拿到廣場附近找位置吃,或是拿到他們的榻榻米大宴會廳去吃。

也有另外一個比較低調的大江戸八百八町旨いもん屋台村招牌,上面寫了每間店家的店名。

這邊一個大牌子寫著「極附幡隨長兵衛」,google了一下,是一個歌舞伎的劇碼。這裡也是大廣場有座位可以用餐的地方,整個就是一個仿古美食街的概念。

大廣場用餐區的上面也有很多照明,整個都是和式燈籠風,中間這兩個白色燈還有點現代感。

看一下屋台店家,這間是「韓味村」,顧名思義就是賣韓式料理的地方。

這間是「大勝軒」,是賣拉麵跟烏龍麵的地方。

這間是「江戸寿司」,就是賣壽司的地方,我們後來泡完湯出來之後,就決定來這間吃晚餐。

這是廣場用餐區的中間地方,這裡還有一條小河流,在河上面的小木板有一隻不會動的小狗。

這裡就是溫泉區大眾湯的入口了。

要進去之前看到有藍色也有紅色的溫泉門簾,覺得是不是應該分開?有點猶疑地走了進去,發現走進去之後男湯跟女湯還有另外兩個個別的入口。門口也有一堆穿浴衣的旅客都在拍照,當然我們也不例外。

這個角度終於拍到沒有人在前面的溫泉入口,進去之後就不能拍照了,所以只能稍微用文字描述一下。我們就走進男湯入口,裡面還有一個脫衣所,跟櫃台拿了大小毛巾之後,就在脫衣所找個置物櫃,把身上的浴衣跟內衣褲脫下來,還有大毛巾、手機、相機和入場時拿到的置物櫃手環整個丟進去鎖起來。拿著小毛巾跟在男湯置物櫃拿到的手環就進去男湯裡面了,男湯裡面有室內池跟露天池,室內池還滿大的,但是裡面有點熱,泡沒多久就沒辦法了,後來我們就跑去露天風呂,露天很明顯地比室內舒服很多,11月外面的氣溫也很涼爽,泡在溫泉裡面很放鬆,也可以泡比較久,不過露天池比較小,人潮又比較多。我跟Kim就在露天風呂這裏找個小角落窩著,一邊聊天一邊泡湯,很愉快的時間。

聽說泡完湯喝上一杯咖啡牛奶會很爽,所以我泡完湯之後走出男湯就在附近的販賣機投了一罐「森永珈琲」,日幣140元。泡完湯渾身熱熱的,一口喝下去冰涼涼地真的有某種爽度會冒出來。

Address:
大江戸温泉物語
東京都江東区青海2-6-3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Rinkai, Oimachi and Toyoko Line from Tokyo Teleport to Denenchofu
The Track of Time: 喜の字屋 - ソフトクリーム
The Track of Time: 江戸寿司 - 海鮮ちらし
The Track of Time: 大江戸温泉物語 - ロビー
The Track of Time: Yurikamome Line from Odaiba-Kaihinkoen to Telecom Center
The Track of Time: 芋蛸 - 芋たこ焼き
The Track of Time: Decks Tokyo Beach - お台場たこ焼きミュージアム
The Track of Time: Decks Tokyo Beach - 台場一丁目商店街
The Track of Time: Decks Tokyo Beach - Entrance
The Track of Time: サザエさん茶屋フジテレビ店 - 波平さん焼き
The Track of Time: Fuji TV - Wonder Street
The Track of Time: Fuji TV - Entrance
The Track of Time: お台場海浜公園
The Track of Time: La Statue de la Liberté 自由の女神像
The Track of Time: La Flamme de la Liberté 自由の炎
The Track of Time: Gundam at DiverCity Tokyo Plaza
The Track of Time: かつ楽ダイバーシティ東京プラザ店 - ロースかつ定食
The Track of Time: カルビープラスダイバーシティ東京プラザ店 - ロイズのチョコ味
The Track of Time: DiverCity Tokyo Plaza
The Track of Time: Palette Town - Ferris Wheel
The Track of Time: Meguro, Oimachi and Rinkai Line from Denenchofu to Tokyo Teleport
The Track of Time: Japan Trip in November 2014
Official Website: 大江戸温泉物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