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5, 2015

Keisei Ueno Station 京成上野駅

這是去年11月10日旅行東京的遊記,那天早上check out了Airbnb房東Kenta的家,我就搭JR山手線(Yamanote Line)到上野駅(Ueno Station),從上野駅的公園口出來就是一路的下坡,所以拖著行李也不是很費力,就一路拖著行李走到了大概3分鐘步行距離的京成上野駅(Keisei Ueno Station)。下面就是京成上野駅的大招牌,招牌還有畫一個飛機圖案,還滿慶幸地我不是拖著行李從旁邊的這個階梯走下來。

我大概早上11點15分抵達京成上野駅,這是京成上野駅的入口招牌,招牌還有一個超大的S,就是Skyliner的標誌。

拉著行李進來車站裡面,迎面就看到一隻好大隻的魚(是魚吧!)。

我想去逛一下上野附近,拖著行李箱總是不便行動,所以我就在京成上野駅找找看有沒有置物櫃可以用,結果發現這裡有,而且大型置物櫃還有空位,真是幸運。

我選了2006號這個大置物櫃,寄放費用是日幣700元。正確使用步驟是要先找一個空的置物櫃把行李箱放進去,然後記住置物櫃號碼,回螢幕按藍色的置放行李按鈕,確認置物櫃的號碼跟位置,用Suica Card刷卡付錢之後,置物櫃就會自動鎖上,鎖上之後可以選擇要不要列印收據。同時自己這張Suica Card就是鑰匙,要把行李拿出來,就在螢幕上面按綠色的取出行李按鈕,再刷自己的Suica Card,置物櫃就會打開。

放好行李之後,我就到Skyliner的售票櫃台看一下時刻表,估計一下大概可以在上野玩多久,什麼時候需要回來買票搭Skyliner去成田。賣票櫃台人員講英文也能通,很國際,大概這個車站有太多外國人使用了。觀察好車站內部配置之後,我就出去車站外面在上野附近走走,一走出京成上野駅,外面就是很有名的アメヤ横丁(阿美橫町)。

我後來大概下午2點30分回來拿行李買票,搭了這班下午2點40分發車的Skyliner,從京成上野駅到成田空港第一航廈,預計抵達時間是下午3點23分。所以43分鐘就可以抵達成田空港,真的是非常快速,不過這單程票券要日幣2470元,不是太便宜,我的位置在四號車的10A。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Lawson からあげクンレギュラー
The Track of Time: いなせ庵イオンモール成田店 - まぐろちらし丼セット
The Track of Time: ドトールコーヒーショップ京成成田店 - アイスティー
The Track of Time: 三訪成田山新勝寺
The Track of Time: 二訪アパホテル〈京成成田駅前〉- 浴室篇
The Track of Time: 二訪アパホテル〈京成成田駅前〉- 房間篇
The Track of Time: Keisei Line from Narita Airport to Keisei Narita
The Track of Time: Skyliner from Ueno to Narita Airport
The Track of Time: 清水観音堂
The Track of Time: 上野恩賜公園
The Track of Time: おぼんdeごはん上野店 - とろ鯖の塩麹焼き定食
The Track of Time: アメヤ横丁
The Track of Time: Meguro and Yamanote Line from Denenchofu to Ueno
The Track of Time: Japan Trip in November 201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