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8, 2015

Moon Eclipse

今天9月27日星期天,是中秋節。不過美國這邊今年的月亮很不一樣,美東時間從晚上8點11分開始,到凌晨1點22分結束,整個是Super Moon(超級月亮)加Blood Moon(血月)的Total Moon Eclipse(月全蝕)過程,整個全蝕的時間是晚上10點47分,歷時5小時11分。我大概晚上10點30分出去公寓附近的停車場觀看全蝕的景象,不過我的相機不是很給力,只能拍到這樣的畫面。

我再拍,也沒有很好,請大家點選照片可以看到比較大的樣子,可能可以比較清楚看到相對比例之下很小的中秋月亮。我有試圖把我的相機鏡頭(Panasonic GX1 + Lumix G X Vario PZ 14-42mm F3.5-5.6)Zoom In,不過這時候月亮已經差不多要被吃光了,幾乎沒有光源,往天上拍去幾乎是一片漆黑,我的相機快門還因此根本按不下去。

這是晚上10點45分的樣子,月亮幾乎已經不見了,我換了我的iPhone 4S拍了一下,拍到這樣的畫面。

沒想到iPhone 4S Zoom In之後還能拍到這樣的畫面,應該是一片漆黑吧!現場的月亮是很漂亮的,還是可以看到圓圓的、紅色的低光源的月亮被黑影遮住的天文奇景。我在看的時候,我還遇到公寓附近其他棟的印度鄰居,他看我的臉,以為我是中國人,就問我中秋節的日期跟由來,還有我們在中秋節都在做什麼事情慶祝,當然回答這個問題是沒有什麼困難。跟他們講完之後,他們就跟我說Enjoy Tonight's Moon!

同場加映:我想需要對照組,這是昨天(9月26日)的月亮,也是在公寓附近的停車場拍的,已經又圓又亮了,也是用iPhone 4S拍的。

今年中秋節在台灣的月亮應該完全看不到有什麼全蝕或偏蝕,而且杜鵑颱風來襲,可能很多地方根本也看不到月亮。美東這邊中秋節的天氣很好,可以看到完整的月全蝕。下一次月全蝕將會發生在2018年1月31日,也是只有美東這邊可以看到月全蝕,台灣只能看到月偏食而已。下次在中秋節發生月全蝕的狀況則會在2033年。

祝大家中秋節快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