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 2015

苦瓜雞湯

這是昨天(8月30日)的晚餐食記,昨天早上去了教會,教會會友去了附近的菜園買了大量的菜,然後給了我兩條苦瓜。昨天拿到了,晚上回到家就馬上來煮看看,我來是第一次處理苦瓜這種食材,平常我不會自己買來吃的。這是我拿到的苦瓜,外觀主要是綠色的,有一端已經變成一點點黃色。

我就拿菜刀切開來,發現有開腸剖肚的感覺,裡面有紅紅的東西,還有紅色偏黃的液體,都是出現在黃色端的那頭。我就拿出湯匙,把這些紅色東西挖掉,綠色端那邊也有苦瓜的籽,我就一併拿湯匙通通挖掉。

挖掉苦瓜內容物之後,我就把黃色端那頭切掉不要用,然後拿水清洗一下苦瓜內部,把裡面的內膜那層洗乾淨。

然後把苦瓜切成條狀備用。

接著我拿出在冷凍庫裡面的雞腿肉,退冰後準備切塊。

我把雞腿肉切成略小塊,沒有加任何調味料,就這樣放著。

我起了一個熱水鍋,水滾之後就把切塊的雞腿肉丟進去川燙個十秒就撈出來。

川燙過之後的雞腿小肉塊,半生不熟的樣子。

然後我就把切條的苦瓜和雞腿小肉塊丟進去電子鍋裡面,加水進去到五杯米的水位,然後丟進一個排骨高湯塊。

然後選擇電子鍋的Porridge(粥)的選項,我的電子鍋這個選項需要68分鐘的時間,然後按下Start鍵,我就去做我自己的事情了。

電子鍋唱歌之後,我就回來看看成果,這是打開來的樣子,苦瓜也都煮軟了,香味也有出來,看起來還不錯。

從電子鍋裡面舀出來一碗苦瓜雞湯,湯看起來還滿油的,可能是雞腿肉跟排骨高湯塊的油脂吧。不過吃的時候不覺得這個湯很油,苦瓜被我處理之後也不會苦,在湯裡面吃起來還滿清爽的。第一次煮苦瓜,意外地很成功,湯也很好喝。

同場加映:這是昨天的晚餐,除了苦瓜雞湯之外,還有在Whole Foods的Kikka Sushi買的特價Salmon Avocado Roll(鮭魚酪梨壽司捲)。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Kikka Sushi - Salmon Avocado Rol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