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4, 2015

Winter Storm Linus

這是2月1日襲擊美東的Winter Storm Linus,上個禮拜Winter Storm Juno才剛來,雪都還沒融化,Linus又來,之所謂雪上加霜,好像也不是,應該是雪上加雪,Snow on Snow,威力好像比雪上加霜還要厲害。2月1日晚上7點才開始下雪,下面照片是晚上11點的時候拍的,那時候還是細雪,有雪的地方都是上次Juno留下來的。

這是我家公寓前面的巷子,我從我客廳窗戶拍出去的樣子,那時候巷子前還有很多路邊停車的車子。

白色亮光出現在街道上,這個就是拖車的車燈燈光,下雪的深夜,公寓這邊也很忙碌,拖吊公司忙著把這些車子都拖走賺錢。

2月2日學校先宣布白天的課都停課了,中午才會宣布晚上的課是否繼續停課。這是2月2日早上9點的樣子,一夜的雪,睡醒之後,外面都變成白色世界了。

雪的深度都已經看不太到車道了跟人行道的分別。

這是早上11點的樣子,看起來好像差不多,不過近中午時分,氣溫上升到大約攝氏0度左右,雪已經不是全部都是雪了,變成Sleet(冰雹)了。我都可以聽到Sleet打在我家窗戶的聲音,該說是大珠小珠落玉盤嗎?

我發現有漏網之魚,其實早上9點就有發現這輛沒被拖走的車子,又近拍了一下,可以看到雪跟車子的相對位置。

這張照片請看左邊中間有一個紅色點點,那個就是消防栓,整個都已經快要滅頂。

這是中午12點30分拍的,好像差不多的景色,但是Sleet已經不見了,開始全部變成雪。學校也宣布晚上的課繼續停課了,所以今天學校整天都停課。

這個時候公寓這邊有找鏟雪車來稍微整理一下雪,所以可以看到有車道的痕跡了。

雖然有清雪,但是這車道開車大概也跟滑雪差不多吧。

這是下午2點的樣子,郵差的車子來了,郵差滿辛苦的,大雪天還要送信。

車道痕跡還是看得到,但是雪開始愈下愈急,車道的痕跡開始也不太明顯了。

我看到公寓的工作人員出來清雪了,總覺得雪愈來愈大,還出來清雪真的很辛苦。

可以看到雪跟工作人員的相對比例,兩旁積雪的高度都已經超過成人的膝蓋了。

工作人員往前走繼續工作了,真的是很辛苦。

這是下午3點的樣子,那時候大雪正在發威,外頭雪下的又急又密。

清雪的痕跡似乎很快又要被白雪全部蓋住了。

雪真的越來越大了,照片好像看不出來雪到底有多大。

下午4點的時候,雪還是繼續發威,下得大到不行,我決定不拍照片,來拍一下影片讓大家看看大雪的樣子。意外地拍到一輛車開進來,我家前面這條巷子是單行道,影片的方向就是由左往右,這車子還逆向開。


下午5點30分的樣子,已經是傍晚了,快要入夜,雪也開始間歇了一點,變成小雪了,但是外面風還是很大,所以雪都在空間裡面四處紛飛。

車道好像也有被清過,大雪還有鏟雪車來,真的是很辛苦。

我突然看到有工作人員拿著雪鏟出來工作,可以看看雪跟工作人員的比例。

大雪中的穿黑色衣服的工作人員,怎麼有一種很蕭條的感覺。

車道兩旁的雪簡直就是變成小雪丘了。

晚上9點的樣子,雪那時候終於停了。

車道也清好了,好像開在小雪牆裡面的車道喔。

這是今天(2月3日)中午的樣子,我正要去學校,去學校之前就順便拍了一下外面的樣子,今天是大晴天。

我家公寓外觀的樣子。

防火梯的中間巷子,我今天早上就被工作人員清防火巷的雪的聲音給吵醒,不過看這巷子可以走了,工作人員真辛苦。

可以看到這個小雪牆的人行道。

這個是我常來的洗衣服的洗衣間,可以看一下門跟雪的相對比例。

樹一樣難逃被戴上白色鋼盔的下場。

準備走去公寓前面的大馬路等校車。

沒想到郵筒也被戴上白色鋼盔。

這裡也是小雪牆,走在小雪牆裡面好有住在雪國的感覺。

枯樹上面也黏上很多白雪。

工作人員又要啟動鏟雪機工作了,真的很辛苦,我們才能走在這小雪牆的道路上。

快要走到大馬路上面了。

回頭看看公寓的這條巷子,陽光都讓這些白雪閃耀到眼睛都睜不開。

到了大馬路了,在這裡等校車。這裡的小雪牆好像比公寓前面的更高耶。

Winter Storm Linus大概跟上週的Juno帶來差不多的雪量,大約15英吋(約38公分)左右,但是雪上加雪的威力,讓這裡的雪量大概積了有30英吋左右的總量,看起來就是雪多到沒地方堆起來的感覺。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Spring Snow
The Track of Time: Winter Storm Ultima
The Track of Time: Winter Storm Sparta
The Track of Time: Winter Storm Pandora
The Track of Time: Winter Storm Neptune
The Track of Time: Winter Storm Marcus
The Track of Time: Winter Storm Juno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