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5, 2015

Winter Storm Pandora

這是2月21日星期六來襲的Winter Storm Pandora,這個時候我正在紐約旅行。這次來紐約,星期四就來了,那天晚上去了Lincoln Center聽馬友友跟絲路樂團的音樂會,算是順利的一件事情。隔天星期五就很不順利,這次來紐約主是要去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換我的護照的,我的那本護照轉眼間十年效期就快要沒有了,中午去了一趟,有順利辦好,不過要等一個月才會做好。也想說要去剪頭髮,所以就去了Flushing, NY一趟,不過我常去的那間理髮店關門,我想可能是大年初二,大家都在放假吧(這該是在美國體會到比較有年味的地方嗎?)都來了Flushing, NY,我就在這裡吃一下午餐,下榻的同學家在Brooklyn , NY,他說他家附近也有理髮店,剪的還可以,問我要不要試看看,我就說好,所以又搭了電車回去Brooklyn,結果這間也沒開,外頭又是攝氏零下8度左右的低溫,冷到爆,晚上也不想出門了。星期五就一事無成,只有去辦換護照的手續而已,想去逛的地方都沒去。

2月21日中午去了Brooklyn的那間理髮店,看看有沒有開,後來有開耶,我就進去剪了。我還給了不少小費,店員超開心的,她大概不知道我來紐約這趟,為了要理髮背後一直碰壁的悲慘遭遇。剪完我就準備去42街的Port Authority搭車回康州,去搭電車的時候大概下午1點, 在Brooklyn的時候Winter Storm Pandora就來了,而且我很呆,坐到34街的時候我就下車了,走出車站外面風雪超大,走到42街已經全身都是雪,狼狽不堪。下面照片就是42街在大雪裡的無印,本來想進去逛也沒時間,最後在隔壁的Dean & Deluca跟韓國同學見個面聊聊天喝杯熱拿鐵,待半小時左右就匆匆去搭車了。這次來紐約待了三天,聽了一場音樂會,去辦換發新護照的手續,還有剪了頭髮而已,其他想去的地方都沒去,只好等待下次去的時候再看看有沒有機會去。

搭車在Peter Pan/Bonanza的第15號Gate登車,車子是下午4點準時開車,沒有delay,預計6點45分抵達Hartford, CT。我還早到10幾分鐘,司機有讓我們先進去車子上面。

這就是我搭的Peter Pan/Bonanza編號BZ0624的巴士,從紐約Port Authority到Hartford, CT,沿途停靠兩站。

車子裡面的樣子,我挑了一個滿前面的位置坐。

這車有點陽春,座椅背後沒有小桌子,車上也沒有插座可以用,只好拿出我的行動電源幫忙了。

車子首先就要在紐約做最後巡禮才會上高速公路,大雪讓市區整個大亂了,下面照片左邊的那位正在人行道拼命撒鹽。

馬路整個一片白,車道都是泥巴水,看起來很骯髒。

紐約市區的交通也大打結了。

The Food Emporium旁邊有台小鏟雪車,正在幫人行道清雪。

巴士路過紐約市區的一個小公園。

這裡也都是雪了。

路上正在冒大煙,地上都是泥巴爛雪,路兩旁是白雪。

路過紐約的中央公園,下大雪還有人在公園裡面散步跟遛狗。

中央公園的石牆也都沾滿了雪。

最後看看車子上被蓋住的雪,這雪大概下了三個小時左右就有這樣的成果

巴士準備要上高速公路了,路過的一個橋,整個被濃霧包住。

到了第一站已經晚上6點45分了,巴士大誤點了,這站是Danbury, CT,

第二站是Waterbury, CT,藍色招牌那裡是Waterbury的警察總局。

警察總局旁邊就是Waterbury的Travel Center。

晚上7點45分終於抵達Hartford, CT的Union Station,整個足足誤點一小時。

Union Station也被大雪弄得很狼狽。

車站前的白色大雪。

樹還滿有聖誕氣息的,不過現在是農曆新年,後面的Peter Pan整個也擋不住大雪的樣子。

終於回到公寓的家了,照往例從家裡的窗戶看一下外面,這大概是晚上9點時候的樣子。請注意照片裡的那台車子,幾乎快被雪蓋住了。

Pandora是今年來的第五個暴風雪,二月連來四個暴風雪,教會也宣布星期天又暫停一次了。二月有四個禮拜,只有第一個禮拜有去教會,連續三個禮拜教會都因為大雪暫停一次,二月雪不只多,氣溫也是冷到爆掉的程度,幾乎每天的最低溫都掉到攝氏零下10度以下。

當然大雪正在下,公寓也沒派人來清車道跟人行道了。

Winter Storm Pandora,從2月21日下午1點一直下到22日的早上6點才停,帶來了7英寸(18公分)的累積雪量。

Bus Schedule:
February 21, 2015 Peter Pan/Bonanza BZ0624
New York, NY - Hartford, CT 4pm - 6:45pm 7:45pm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Spring Snow
The Track of Time: Winter Storm Ultima
The Track of Time: Winter Storm Sparta
The Track of Time: Yo-Yo Ma and Silk Road Ensemble
The Track of Time: Winter Storm Neptune
The Track of Time: Winter Storm Marcus
The Track of Time: Winter Storm Linus
The Track of Time: Winter Storm Juno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