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8, 2016

マルちゃん緑のたぬき天そば

這是昨天(6月16日)的宵夜食記,昨天深夜肚子覺得餓,所以拿出這個在中國超市買的日本泡麵「マルちゃん緑のたぬき天そば」(Maruchan Green Tanuki Tempura Soba)來吃。這個我也是很少買,因為價錢很貴,一晚要美金2.79元,但是上次去中國超市沒有買太多東西,所以才想說買來吃看看。很久以前有吃過紅色的豆皮烏龍麵,這次換買綠色的天婦羅蕎麥麵來吃看看。

這個泡麵是碗裝的,碗是保麗龍材質,碗的側面也是很綠色。

轉過去的碗上面有寫成份說明跟料理步驟,都是寫英文的,最底下有Product of Japan(日本製)的字樣。成份說明我只看了一下卡洛里,這樣一碗是470卡洛里。料理步驟很簡單,就是先把調味粉包拿出來,把調味粉放進去後倒入熱水,蓋上蓋子等三分鐘,最後灑上七味粉,攪拌均勻就可以吃了。

打開蓋子的樣子,裡面有一塊很硬的脫水天婦羅,麵體也是有點淺褐的蕎麥麵顏色,偏細的捲麵。

調味粉包有一包分兩邊,右邊這個比較大包的是高湯粉包,倒熱水之前要放進去,左邊這個是七味粉包,泡好麵之後再酌量加入。

泡好的樣子,蕎麥麵吃起來就是很蕎麥的味道,湯底是清爽的醬油口味。我把七味粉全部都加進去了,我平常不太吃辣的,七味粉全加我也沒有感受到有什麼辣味。

天婦羅也沒很漲大的樣子,但是變成好軟,用筷子一夾,整個就碎掉到麵裡面。天婦羅還是油油的,跟清爽的醬油湯底攪在一起,湯頭整個就變濃郁很多,也變比較鹹。不過這種鹹度我還滿能接受的,去日本拉麵店吃的拉麵湯頭都還比這個鹹。

深夜吃這個似乎有點罪惡,但是吃的時候其實有很滿足的感覺。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マルちゃん赤いきつねうど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