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30, 2014

Rice Pilaf

這是今天(3月29日)的午餐, 是在Whole Foods買到的這個Rice Pilaf(香料飯),那時買的時候正在特價,一盒美金2.99元。盒子正面的照片看起來很好吃,所以就想說買來做看看了。

這是盒子的背面,都是成份說明。

盒子的側面有我想要知道的料理程序,上面說要放在鍋子上面,加一又四分之三杯的水,半匙的橄欖油,然後水煮沸之後,把米放進去,再加四分之一匙的鹽,跟調味粉包。繼續等到水煮沸的時候,加蓋關到小火,然後繼續蒸20到25分鐘,就完成了。

打開盒子裡面,有一包米,還有一包調味粉包。米是那種印度的長米。

我有電鍋,還要用平底鍋弄,應該有做壞的風險,所以那個料理程序我就不管了。那包米倒到量杯裡面剛好是一杯,所以我就洗好米,把調味粉包倒進去。

然後再倒入一杯水,還有倒一點橄欖油跟鹽,然後攪拌均勻,就請電鍋幫忙煮了。

電鍋煮好的樣子,有點略帶綠顏色的香料飯。

這是今天的午餐,飲料是ginger ale。

我大概裝了一半的飯而已,就是半杯米,剩下一半就留在晚上吃。我覺得這個米沒什麼水分,吃起來有點乾,香氣倒是很不錯,吃起來也有很健康的感覺。

配菜是蕃茄炒蛋,不過我覺得這道菜好像不太適合配這種香料飯,所以最後我都分開吃。

甜點是草莓優格,這個優格上面還寫organic Icelandic yogurt,我倒是吃不出來冰島的優格有什麼不太一樣的味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