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0, 2014

高雄御宿商旅明華館 - 房間篇

這是1月10日跟媽咪還有妹妹來高雄的遊記,兩天一夜的旅行,下榻的旅館就是在捷運巨蛋站附近的御宿商旅明華館,這間旅館是噗浪朋友J爸推薦的,也是比較近巨蛋站的旅館。不過說是比較近,我跟媽咪從巨蛋站走到這間旅館的時侯還是有點距離,妹妹大概傍晚才從學校過來找我們,這間旅館是比較接近瑞豐夜市。下面照片是這間旅館的側面樣子。

旅館的外觀我只能拍這樣了,我沒有打算過馬路走到對面去拍旅館的正面。

這是旅館的大門口,有放幾台腳踏車可以免費借用。

旅館大廳的一棵應該是聖誕樹的裝飾品。

Check in的時候,我們就搭電梯上來房間了,這個是從電梯出來的走廊樣子。

反方向再拍一張走廊的樣子。

這是我們拿到的房間,房號牌子有燈光很強,亮到都拍不到號碼。

靠這麼近還是看不到號碼。

原來是要調角度才拍得到號碼。我們拿到的三樓的307號房,是一間四人套房。我本來是要在網路上訂房的,不過我太晚訂了,結果我要訂的時候,網路就已經把我們要入住這一天的保留房都撤掉了。後來只好打電話去旅館訂,還好有順利訂到,訂的價格是台幣2400元,有包早餐。

進來的時候門後面有著三樓的配置圖,發現307號房這間還滿大間的。

門也是要用房卡感應才能打開,也是那種自動會反鎖的門。

門右邊有三個東西,最左邊那個要插入房卡,房間才會有電,中間是空調開關,右邊是房間的燈光開關。

這個是房間的衣櫃,就在玄關的位置。

打開衣櫃的樣子。

衣櫃下面有一個保險箱,還有旅館的環保袋跟置物袋。

衣櫃上面有放一些衣架。

置物袋下面有鞋櫃的樣子,有鞋拔,還有紙拖鞋。

衣櫃旁邊有這樣的空間,我跟媽咪都拿來放行李,後面是一個黑色的亮面牆面,好像也可以充當鏡子,小平台上面鑲有金屬的條狀,所以應該是放行李的地方吧。

這是書桌區,靠在牆上面,有一個很長的桌子。

放在牆上的電視是Heran牌子的,所有台灣的第四台頻道都有。這電視的位置正好在兩張雙人床的正中間,所以睡在兩側的有比較不太好的角度看電視。

電視下面也有一個鑲在牆上的小電子時鐘,兼鬧鐘的功能。

這是書桌的檯燈,還有旅館的一些文件。

右邊這個是旅館的問卷,填了在check out的時候繳回櫃台,可以兌換一個小禮物。不過我們這次下榻的時候忘記填了,所以就沒拿小禮物。

問卷左邊的這個小冊子,打開來有旅館的名片,還有高雄的觀光指南,還有旅館的便條紙跟筆。

小冊子下面還有一張多媒體面板的使用說明。

就在書桌檯燈旁邊的牆上,左邊就是多媒體面板,可以連接電腦或是HDMI,不過我只有帶手機而已,而且也沒有線材,所以就沒使用。右邊就是插座區,紅色的是萬用插座,中間是普通的三孔插座,還有一個USB的插座。不過入住的時候紅色的那個萬用插座壞了,根本插不進去,我跟妹妹的兩支iPhone,就用三孔插座和USB充電,另外旅館也有提供免費的無線網路,速度還滿快的。

書桌區的最右邊還有飲料區,有一個快煮壺,還有兩個馬克杯,跟兩罐礦泉水(可是我們下榻的是四人套房耶)。

飲料區下面的抽屜打開有茶包咖啡區。不知為什麼也是很小氣,有伯朗咖啡、伯朗可可亞、鮮柚綠茶,還有天仁茶包,都只有一包。後來我們晚上的時候跑到大廳的免費飲料區拿了一些茶包回房間泡,四人套房只有放四包有點小誇張。

這是書桌區的椅子,還滿好坐的,房間的垃圾桶也放在這裡。

書桌區這邊也放著房間的小冰箱,上面有張紙條寫說冰箱內的飲料可以免費呵。

不過打開來裡面只有放著兩罐礦泉水而已,加上放在桌上的兩罐,所以一共有四罐,這應該才是正常的數量吧。

房間的兩張雙人床,我後來跟妹妹睡在左邊的床上,右邊的床讓媽咪一個人獨佔,原因是媽咪都很早睡又很早起,讓她一個人睡比較好,我跟妹妹都是很會賴床。

這個是我跟妹妹睡的床,我跟妹妹其實都不太挑枕頭的高度,我都是睡很低也沒關係,媽咪則是要睡很高的枕頭,她一個人睡一張床,所以她就把兩個枕頭疊起來一起睡。

我跟妹妹睡的床上面的床頭燈,應該也有兼閱讀燈的功能吧。

兩張床中間的床頭櫃,放著面紙盒。

其實這邊也有放著電視的遙控器。

這是最右邊床的床頭櫃,上面也有一個床頭燈。

這裡還有一個控制房間全部燈光的開關,媽咪睡在這個床上面,所以控制燈光應該是她比較方便。不過她晚上好早就睡了,所以後來也是我跟妹妹繞過來這裡關燈。

房間還有一個沙發區,兩人坐的沙發,這沙發也很舒服。

不過沙發旁邊這個物體,我就不知道功用是什麼了,裡面是空心的,外面就是鏤空的正方形鐵製品。本來以為可能也是椅子,不過坐在上面不是很舒服。

床頭燈,放在沙發旁邊的檯燈,還有房間的電話也在這裡。

沙發區後面就是一個大的落地窗,打開窗簾可以看到外面的景色。

所以我就打開窗簾看看外面的景色,看到的就是一個停車場,也有機車停車格。

窗戶右邊的景色,有一間鐵皮屋樣子的餐廳,拍照的時候正好一台大榮客運的橘色車子經過。

其實check in的時候櫃台小姐就有跟我們說雖然我們訂的是四人套房,房間裡面的備品都只有兩人份,他們之後會幫我們補滿四人份的。不過兩人份只有四個茶包和咖啡也未免太少了一點,還好旅館還有24小時供應的免費飲料區。

Address:
御宿商旅明華館
高雄市鼓山區明華路257號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麵屋武藏武骨 - 武骨白豚拉麵
The Track of Time: 全家Fami x Nissei巧克力霜淇淋
The Track of Time: 高雄御宿商旅明華館 - 早餐篇
The Track of Time: 瑞豐夜市沖繩酥炸大魷魚
The Track of Time: 一風堂漢神巨蛋店 - 赤丸新味
The Track of Time: 高雄御宿商旅明華館 - 浴室篇
The Track of Time: 鼎泰豐高雄店
The Track of Time: 台鐵觀光列車
Official Website: 御宿集團旅館連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