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9, 2014

鼎泰豐高雄店

這是1月10日跟媽咪去高雄的午餐食記,那天快要中午抵達台鐵新左營站,有去了最近新開的麵屋武藏武骨看一下,那個時間還沒有排隊人潮,就有點猶豫要不要在武骨吃。不過後來還是放棄了,我們就坐捷運到巨蛋站下車,決定要去漢神巨蛋的鼎泰豐高雄店看看,沒想到也沒有看到排隊的人潮,不是假日的用餐時間真的不太會人擠人耶,好幸運喔。就決定進來這間鼎泰豐吃了,我跟媽咪都沒吃過鼎泰豐,這次還是我們第一次來這裡吃,下面照片就是鼎泰豐的店門口,在漢神巨蛋的地下一樓。

店門口的旁邊就是鼎泰豐的外帶區,也有賣很多冷凍的,可以當伴手禮的商品。

鼎泰豐店門口的公仔,公仔的臉當然就是鼎泰豐招牌的小籠包。

沒排隊就很順利進來餐廳,真的很幸運,這個是我們位置的旁邊的樣子,我們是兩個人的位置,我讓媽咪坐在裡面的沙發區。

桌上放了一些醬料,有醬油、醋跟辣油。

因為剛下火車,所以我跟媽咪都有拿行李,大包小包的,媽咪坐在裡面的沙發位置,可以把行李放在旁邊,我坐在外面,沒位置可以放行李,平常我都直接放地上,結果鼎泰豐店員拿了放包包的小架子給我,我就把我的背包跟相機包放進去,然後店員還拿塊棕色的布蓋住行李架子。還有我也把我的外套脫下來放在椅背上,店員也是拿著一塊布把我的外套連同椅背一起套住,真的有夠貼心。在鼎泰豐用餐要加收10%的服務費,不過光是這樣的貼心服務,我想我會滿甘心樂意付這個錢。

這是鼎泰豐的熱茶,還有一個小碟子上面放著薑絲,把桌上的醬料加到碟子,可以自己調出自己喜歡比例的沾醬。

我跟媽咪點了一些菜都是分著吃的,所以桌上也有這種小盤子跟餐具,可以分食用的。

當然一定要點他們的招牌小籠包,我們點了一份,一共十個,來的樣子是兩籠,一籠各五個,價格是台幣200元,所以一個是20元。

拍了一下小籠包加蒸籠的正面,下面還有一層還有另外五個。

上來的時候溫度還可以,不會燙口,直接吃就行了。不愧是聞名世界的小籠包,皮薄餡多,湯汁整個爆出來,非常好吃。

對不起又讓大家看了我咬一口的剖面照,裡面的狀態是這樣的。媽咪吃了一個之後就跟我說這小籠包怎麼會這麼好吃,媽咪就是喜歡皮薄餡多的,鼎泰豐小籠包正好把這個要求做到最大了。我還記得媽咪吃了一個小籠包的表情,她難得會露出這種吃到好吃東西的驚訝表情。

媽咪的吃飯習慣都是會配個湯,所以就想說要點個湯來吃,媽咪選了這個看起來料有點多的湯「油豆腐細粉」,台幣140元。

細粉就是冬粉或是粉絲,都沉在碗下面,上面就是油豆腐,油豆腐裡面還有鑲肉,吃起來還滿清爽的。我們在吃這個的時候,我們隔壁桌的客人正在點餐,還問店員我們在吃的是什麼,結果她們也跟我們點了一樣的這道。

我們又點了一個炒飯,這個是「蝦仁蛋炒飯」,台幣200元。

這個份量沒有很多,嚴格來說,鼎泰豐的每道菜的份量都沒有想像中的多。炒飯裡面也只有蛋跟蝦仁,還有一點蔥花而已,沒有其他的料,不過光是這樣怎麼也可以弄得很好吃,還滿厲害的。

吃完上面三道還有點意猶未盡,所以我跟媽咪又加點了一道甜點來吃,這個是「赤豆鬆糕」,一籠兩個,台幣70元,我跟媽咪正好一人一個。

這甜點上來是熱熱的,裡面有滿多紅豆,外皮白色的上面也有點五顏六色的斑點,看起來就很漂亮。有點甜就是了(媽咪還說吃起來有點黏),不過配個熱茶吃,午后的時間突然就會不自覺地有點小確幸。

這樣一共吃下來是台幣610元,加上10%服務費,所以我們一共付了671元。吃一餐算是不太便宜,這些份量也不多,不過東西都很好吃,服務也很好,第一次來鼎泰豐用餐的經驗也很好,媽咪也吃到很美味的小籠包,算是很值得。下次如果有機會再來,我應該會自己點一籠10個小籠包來吃,吃5個有點太少了,不是很過癮。

Address:
鼎泰豐高雄店
高雄市左營區博愛二路777號B1(漢神巨蛋購物廣場)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麵屋武藏武骨 - 武骨白豚拉麵
The Track of Time: 全家Fami x Nissei巧克力霜淇淋
The Track of Time: 高雄御宿商旅明華館 - 早餐篇
The Track of Time: 瑞豐夜市沖繩酥炸大魷魚
The Track of Time: 一風堂漢神巨蛋店 - 赤丸新味
The Track of Time: 高雄御宿商旅明華館 - 浴室篇
The Track of Time: 高雄御宿商旅明華館 - 房間篇
The Track of Time: 台鐵觀光列車
Official Website: 鼎泰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