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2, 2011

2011大斗六文旦節

斗六的圓環是著名的交通要道,很多主要幹道都交會在這裡,星期四(8月18日)的時候,我去了一趟嘉義找朋友,就看見圓環在大張旗鼓很不尋常,回途的時候就順便在圓環停留一下拍了這些照片。

有鶴跟樹,還有荷花,看起來很像燈籠耶。

還有很像廟會的裝置,看起來也好像是燈籠,四周遭我都有發現電線的蹤跡。背景是圓環中間的幾何圖形裝置,這個圓環晚間的時候,定點會在這個裝置上有噴水表演。

一張廟會的特寫照片,進看還發現有金色獅子跟超大荷花,感覺變得很local。

坦白說,回美國的前一個禮拜真的有點小忙,北上南下的,星期二到三南下高雄,星期四去嘉義,星期五到六又去了一趟台北。下面照片就是昨天星期六的晚上(8月20日)從台北回來的時候,大約晚上九點半,回家的路上路過斗六圓環看到的奇景。斗六圓環真的是還滿重要的道路交會處,居然整個被封起來辦活動耶。整個很有夜市的在地風格,人群聚集的也不少,不曉得是什麼活動我也搞不清楚,反正覺得很難得一見的感覺,就拿出相機繼續拍。

下面的照片兩個主持人在廟會前面哈拉,好像在有獎徵答還是摸彩的樣子。兩個人在台上還滿high的,前面幾排的rock區也很high,後面的人就有點看熱鬧的感覺。

果真被我猜到,廟會跟金色獅子,還有樹,全部都是燈籠耶,而且在夜晚裡頭,顏色更鮮豔了。

另一邊的樹,還有鶴跟荷花,也是燈籠。其實全部的裝置都是燈籠。我一度還以為是元宵節耶,可是現在是八月耶。Anyway,在美國唸書,過年也都沒辦法回台灣,所以也沒有什麼元宵節,所以我也不管什麼,就當作元宵燈籠一直拍照。

沒想到鶴的後面也有一艘大船耶,這船還滿華麗的,黃色的很搶眼。

今天是兔年吧,所以在樹的前面也有一些應景的兔子。

反正照片先拍再說,什麼活動其實我都不是很清楚。後來回家上網查了一下,發現這個活動叫做「2011大斗六文旦節」,是8月20日下午三點開始在太平老街的圓環舉行。為什麼叫「大斗六」啊?斗六根本就超級小的,應該叫做「2011斗六大文旦節」比較合理,畢竟大顆文旦吃起來比較過癮。

還有文旦應該就是中秋節的活動吧,中秋節好像也可以提燈籠吧,燈籠應該不是元宵節的專利。不過我印象裡中秋節好像比較常烤肉,沒有提燈籠。

另外,網路上還說這活動是「2011大斗六文旦節」暨暨租稅宣導及公務行銷,真的很會一物兩用耶。現場有租稅服務台,可以提供有租稅疑問的諮詢服務。還有民眾捐出三張統一發票就可以獲贈洗潔精宣導瓶或是兌換扇子造型宣導品之材料包。材料包耶,還要自己動手組合才行,還有免費的扇子彩繪教學活動耶,有沒有很有趣?

還有捐獻發票的民眾還可以參加摸彩,摸彩券也不簡單,上面還有稅務徵答題目,要全部答對才能抽獎。獎項有30名,每名可獲禮券500元,好像有比統一發票好一點,平常都是對了一大疊發票,能中200元就很偷笑了。

Anyway,算是難得一見的在斗六市區的特別活動,我是對於把圓環封閉來做活動很shock,昨天晚上圓環另類地幾乎沒有車能經過,平常時間都車水馬龍的,大辣辣地走在圓環中間還挺氣派的,不過走沒多久local的夜市氣氛就又跑出來了。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TDK Trans-it Mini Flash Drive 32GB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