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4, 2011

握滋壽司生魚片專賣店

昨天快要中午之前,妹妹陪我去了銀行處理買美金匯到我美國帳戶的事情,每次暑假回台灣,快要回美國之前,最後的一件大事就是這個,沒匯錢的話,回美國可能就要喝西北風了。在此也謝謝爸爸跟媽媽的大力贊助,沒有他們的支持,我也不會有勇氣想要出國唸書。

在銀行把事情辦完之後,我跟妹妹就出來街上閒逛,想說要吃什麼才好。來到之前吃過的「岩葉拉麵」附近,妹妹問我說要吃拉麵還是壽司,拉麵上次吃過了,想說這次吃壽司好了。「握滋壽司」就在岩葉拉麵的對面,不過中午時間的握滋壽司感覺有點怪,因為店裡面都沒有人耶,而且好像也沒開燈,燈光非常暗。相對之下對面的岩葉拉麵幾乎客滿的人潮形成很大的對比。

感覺要走進去店裡面吃需要相當大的勇氣,不過我跟妹妹還是鼓起勇氣走了進去。走進去的時候,老闆才急忙開冷氣、電風扇、還有燈,然後往太陽光曬進來的方向把窗簾拉起來,當然剛進去才開冷氣,店裡面還是挺熱的。

老闆說中午時間只有外帶的壽司,所以給我們兩個盤子,要拿著盤子去外帶區的餐車自己挑要吃的壽司再拿進來。有一種我是來吃外帶的壽司還是店裡的壽司的混亂感覺,而且到底我是要拿完壽司先付錢,還是吃完才付錢,也搞不太清楚。後來問店員才說,吃完再付錢就好了,這點倒是有在店裡面吃的感覺。

把點完的外帶壽司帶進來店裡吃,老闆已經在我們桌上準備好味噌湯了,味噌湯熱呼呼的,很好喝。下面照片是我點的壽司,每個壽司都是均一價台幣10元,除了豆皮壽司是一個5元,真的算是很便宜。我點的這盤要價台幣70元,兩個花壽司,兩個豆皮壽司,四個軍艦捲,分別是蝦卵、干貝、干貝唇,跟黃金小魚。

下面是妹妹點的壽司,除了豆皮壽司一個台幣5元之外,其他的也都是一個10元,所以妹妹這盤是台幣60元。妹妹也是拿了兩個花壽司、兩個豆皮壽司,三個軍艦捲,分別是黑豆、牛蒡絲跟沙拉。

所以我跟妹妹這一餐一共花了台幣130元,其實吃完還滿有飽足感的,一人吃7或8個壽司好像不太多,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吃完也覺得滿飽的。算是還滿物超所值,這種單價吃到這樣子的壽司,肯定是水準以上。妹妹說這間壽司店,晚上的時候在店裡面吃,才會有現做的壽司跟生魚片,而且氣氛也會比較好一點,不過晚上的時候,我們家都是會習慣外帶回去吃,如果下次有機會的話應該晚上來店裡吃看看。

Address:
握滋壽司生魚片專賣店
雲林縣斗六市中華路114號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岩葉拉麵斗六店 - 北海道味噌拉麵和東京醬油拉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