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1, 2011

大園創意料理 - 勝丼和親子丼

前天星期二(8月9日)去吃大園創意料理,之前就有好幾次想跟妹妹去吃大園,可是都撲了空,撲空的時候,我們發現有一個共通點就是都是星期三中午。因為大園創意料理的位置就在松青超市附近,松青超市星期三是會員日,全面九折,所以我跟妹妹通常都會星期三中午去,想說順便去大園吃午餐很近,可是大園星期三中午都沒有營業,每次都撲空。

所以我跟妹妹學乖了,變成星期二去吃,果真很順利進入店裡,前天也應該是我跟妹妹第一次進去大園裡面內用,之前我們都比較常外帶。這次有記得拍店的外觀的照片了,我常常進去店裡面之前,或是吃飽飯後,都會忘記拍店的外觀。

一進去店裡頭,大約中午12點半,真的有讓我跟妹妹嚇到,店裡面只剩下靠近廚房附近的那個位置可以坐,其他的位置都坐滿了人,生意真的很好。一坐好在位置上,就有茶跟牛蒡絲小菜可以吃,茶壺還滿有質感的,但是拿起來有點重就是了。

我點了「勝丼」(台幣100元),就是豬排飯。下面照片是沒有豬排的飯,鋪在飯上的配菜有煎到半熟的蛋(好像有加洋蔥一起炒)、高麗菜絲的沙拉(附上一片魚板跟一個花椰菜),還有上面那張照片的牛蒡絲小菜(鋪了整個碗公大約三分之一)。

下面照片是勝丼的豬排,端上來的炸豬排還熱熱的,吃到現做的真的大加分,外皮脆脆的,豬肉也很好吃。不過豬排用的醬是蕃茄醬耶,我比較想沾日本Bulldog的豬排醬吃,一定更美味。

勝丼也有附上一碗豆腐味噌湯。之前也有在大園外帶過丼飯,附的味噌湯就覺得還滿普通的,但是那天在店裡喝到的味噌湯比外帶的美味耶,還是在店裡喝質感比較好。

下面照片是妹妹點的「親子丼」(台幣100元),跟想像中的不太一樣,想像中的親子丼是那種湯湯水水,在高湯裡煮熟雞肉,再把和著蛋液的雞肉放在飯上的煮法很不一樣。大園親子丼的雞肉好像有先處理過,雞肉本身味道就已經很夠了,雞肉也很嫩,單吃就很好吃。雞蛋則是整顆生蛋擺在最中間,端上來還熱熱的,直接把生蛋打散跟雞肉拌在一起,也是很好吃。妹妹說她又外帶過親子丼,外帶的親子丼的蛋,回家打開的時候都是熟的,吃到用生蛋拌的還是頭一遭。

同場加映:我跟妹妹還多點了一道「炸豆腐」(台幣50元),裡面的豆腐用的是蛋豆腐(比較偏黃色),裹上一層薄薄的外皮。妹妹一開始就夾最上面的吃,覺得還好沒有很好吃,我則是夾最下面來吃,吃的時候覺得很好吃啊,妹妹怎麼說還好而已?原來妹妹喜歡吃外皮更脆一點,大園的炸豆腐外皮並不會太脆,所以妹妹才說吃起來還好。不過炸豆腐的沾醬都沉在碗底下,沾醬裡頭還有蘿蔔泥,沾上沾醬的炸豆腐吃起來真的完全不一樣,味道整個都出來了,有蘿蔔泥幫忙,炸豆腐吃起來也不怎麼感覺油膩,很好吃。

我跟妹妹吃完大園的那個下午,肚子居然充滿飽足感到晚上都還不太餓,大園真的是很平價的日本料理,也會在花少少錢的同時,餵飽自己的肚子。

Address:
大園創意料理
雲林縣斗六市文化路76號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大園創意料理 - 櫻花蝦炒飯和炸野菜
The Track of Time: 大園創意料理 - 塔香蛤蜊
The Track of Time: 家禾便當 - 醬燒泰式棒腿
The Track of Time: 大園創意料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