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5, 2016

Namboku and Hanzomon Line from Oji-kamiya to Omote-sando

這是2月15日旅行東京的遊記,那天早上起床天氣很不好,還在計畫下雨天的天氣要去哪裡比較好,Airbnb房東Yosuke看我一直在筆電查資料,他就問我想去哪裡,我就跟他說下午我要去横浜找朋友見面吃個飯,之前的空檔不知道該去哪裡,而且雨天應該走室內行程比較好。他就問我說對博物館有興趣嗎?如果有的話,他推薦我可以去青山的岡本太郎記念館看看。他還幫我在他的筆電上查了該怎麼去的交通資訊跟目前館內的展覽內容,真的很謝謝他。

所以我就決定去岡本太郎記念館走走了,Yosuke的家正好是在東十条跟神谷地區中間,所以走去JR東十条駅(Higashi-Jujo Station)跟東京メトロ王子神谷駅(Oji-kamiya Station)的距離都差不多。通常我都比較常使用東十条駅,但這次就想說去探探險好了,到王子神谷駅搭電車看看。下面照片是東十条商店街,從這邊去走到盡頭就是東十条駅。

這是東十条商店街的牌子,寫了一個紅色的「東」字,跟東十条商店街的藍色字。

從Yousuke家的另一邊走,就可以看到這個東十条銀座商店街,招牌有一隻可愛小狗,這條街似乎沒有像東十条商店街那麼熱鬧。但是從這條街的方向直走就可以抵達王子神谷駅。

但是好像不是就一直直走這麼簡單,所以我還是打開Google map找了一下路比較保險。終於到了王子神谷駅,但是發現這個是車站電梯的入口。

所以我就繼續往前直走一下子,就發現車站入口了。

抵達王子神谷駅,走進去搭電車。

王子神谷駅是翠綠色的南北線(Namboku Line)車站,我要搭往白金高輪、目黒、日吉方向的電車,所以往二號月台方向走。

這是王子神谷駅的站牌,往左去是志茂駅(Shimo Station),往右去是王子駅(Oji Station)。

王子神谷駅二號月台的樣子,電車門是紫色的。

在月台上的車站站牌,我要搭到永田町駅(Nagatacho Station)轉車。

中午12點11分,我在王子神谷駅搭上往日吉行的南北線電車,到永田町駅是12點32分。在永田町駅要轉半蔵門線(Hanzomon Line)去表参道駅(Omote-sando Station)。下面照片是南北線永田町駅的站牌,往右是去溜池山王駅(Tameike-sanno Station),往左是去四ツ谷駅(Yotsuya Station)。

於是我就在永田町駅找紫色的半蔵門線,往前走搭上電扶梯還要再160公尺。

然後來要往下搭電扶梯再80公尺。

繼續往下搭電扶梯要再55公尺。

三號月台是往表参道、渋谷、中央林間方面的電車。

這是半蔵門線永田町駅的站牌,往右去是青山一丁目駅(Aoyama-itchome Station),往左去是半蔵門駅(Hanzomon Station)。

紫色半蔵門線永田町駅的三號月台。

我在永田町駅搭上中午12點42分的電車,抵達表参道駅是12點47分,只有五分鐘的車程。下面照片是表参道駅的站牌,往右邊是去青山一丁目駅(Aoyama-itchome Station),往左是去渋谷駅(Shibuya Station)。

這是表参道駅月台的樣子。

在車站月台上的表参道駅站牌。

走出來表参道駅,幸運地沒有下雨,只是陰天而已。

表参道駅的入口之一,從這裡準備出發前往青山的岡本太郎記念館。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Yokohama, Keihin-Tohoku Line from Shin-Yokohama to Higashi-Jujo
The Track of Time: 元祖名島亭 - ミニ築炉釜出しとんこつラーメン
The Track of Time: 赤湯からみそラーメン 龍上海本店 - ミニからみそラーメン
The Track of Time: 熊本ラーメン こむらさき - ミニラーメン
The Track of Time: 新横浜ラーメン博物館
The Track of Time: Minatomirai, Yokohama Line from Shin-Takashima to Shin-Yokohama
The Track of Time: ジャムおじさんのパン工場 - カフェラテ
The Track of Time: ジャムおじさんのパン工場
The Track of Time: 横浜アンパンマンこどもミュージアム&モール
The Track of Time: Chiyoda, Fukutoshin, Toyoko, Minatomirai Line from Omote-sando to Shin-Takashima
The Track of Time: TOBICHI
The Track of Time: TOBICHI② - みんなのTARO 2016
The Track of Time: 岡本太郎記念館 - 庭園
The Track of Time: 岡本太郎記念館 - スタジオ
The Track of Time: 岡本太郎記念館 - 太陽の塔に対峙せよ!
The Track of Time: 岡本太郎記念館 - エントランス
The Track of Time: Tokyo Trip in February 201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