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31, 2016

iPhone 6S 64GB Gold

1月22日去高雄找妹妹的時候,晚上我們去了漢神巨蛋地下一樓的「德誼數位Apple漢神巨蛋旗艦店」,買了我的新的iPhone 6S。下面照片就是我買的新的iPhone 6S的外盒正面,據說這個圖案是鬥魚。

我萬萬都想不到我會在台灣買iPhone 6S,在美國也有一度想換,但是我還是打算繼續讓我的iPhone 4S撐到不行為止。這次回來台灣的時候,一下飛機就發現我的iPhone 4S的Wifi怪怪的,找得到桃園機場的免費Wifi端點,但是怎麼連都連不上去。回到老家的時候,家裡的Wifi也連得上去,但是連一下就斷線,很不穩定,不過3G/4G的手機數據網路連線倒是沒問題。沒想到在老家的過幾天,Wifi就出現下面截圖的這個狀況,Wifi按鈕整個變灰,沒辦法讓他變成綠色的,意即就是Wifi功能整個無法使用了。

我有上網google一下,發現4S有無線天線的問題,不過我用了我的4S有3年又10個月的時間,現在才發現這個問題,我覺得4S也很努力了。我也有用Apple官方重置網路設定的方法試過,網路上也有一些偏方,我也都試過了,包括丟進去冷凍庫冰個五分鐘,或是拿吹風機對著後面的蘋果標誌用熱風吹五分鐘,都只能治標無法治本。用這些方法,Wifi有一度是變成綠色可以使用,但是只是假象,Wifi並無法連上任何無線網路端點(小花一直轉),或是能連上但是很快地就馬上斷線轉成手機網路。而且用過這些破壞型的方法,我也發現玩一下手機遊戲,或是用手機網路看看東西,一下子手機就好燙喔。

後來就趁著去高雄找妹妹的時候,毅然決然地買新手機了。覺得4S似乎無法讓我用到撐回美國的時候,而且回美國之前,我還安排了轉機滯留在東京的七天旅行,很擔心在旅行的時候4S出狀況,整個會很掃興。

在漢神巨蛋的Apple店裡,很篤定我要買容量64GB的,但是也很猶豫要買6S還是6S Plus,還有銀色或金色的選項。最後想要單手操作跟可以輕易地塞進我的褲子口袋,所以選了比較小的6S。本來是想要搭深藍色的原廠手機殼,所以想要銀色的機子,比較好看,不過現場店員推薦了Overdigi的透明殼,整個大露出的話,我就想要金色的機子。所以最後我就選了iPhone 6S 64GB的金色款空機,台幣28500元,Overdigi的金色透明殼加保護貼是1700元,所以一共付了30200元。

因為是金色的,所以外盒側面就有這個金色蘋果。

另外一個側面,寫著金色的iPhone 6S。我沒有拍外盒底部的照片,外盒底部有寫這支手機的容量、號碼跟基本資訊。

打開來的樣子,一打開來手機就躺在盒子裡面。其實在店裡面已經打開來了,店員還幫我裝好了Overdigi的透明殼跟貼好保護貼。手機正面看起來是白色的,4.7吋的Retina螢幕。

手機的金色背面,金色的蘋果,iPhone字樣下面還寫了S。可能是在台灣買的,S字樣最下面有一排中文小字,上面用繁體中文寫著「美國蘋果公司行動電話 中國製造 型號:A1688 生產年期:2015」。裝上的透明殼也讓突出來一塊圓形的鏡頭那邊,整個變成平面了,覺得這支手機非得裝手機殼不可,裸機使用不太好,不然那個鏡頭很快就會遭殃。

拿出手機之後的外盒第二層,這裡中間可以拉出來。

拉出來之後底下放著一個小文件夾,一打開就發現有附取出Sim卡的針。之前我的iPhone 4S是美國AT&T的鎖碼機,都沒有附這個配件。

小文件夾裡面還有附三張紙,左邊是兩個白色蘋果貼紙,中間是這支手機的基本外觀及按鈕說明,右邊是這支手機的基本規格說明。我沒有多看幾眼,這些東西對於使用方面,基本上沒有太大的用途。如果要iPhone 6S完整的說明書,必須去iBook裡面下載。

外盒裡面的最底層有三個配件,耳機、小白豆腐變壓器,還有一條Lightning的線。買的時候店員還跟我說這個變壓器是台灣專用的,帶去美國不知道能不能用。應該是可以用的,不過我現在還是用我的4S的小白豆腐充電這支新手機,這個盒子裡面的小白豆腐當成備用的。

懶得拆透明殼子,就直接拍一下手機側面照。這是手機的左邊側面,有靜音按鈕、音量跟鈴聲的雙按鈕,Overdigi的殼子商標也出現在這個側面。

這支手機的底部側面有Lightning接頭、耳機插孔,還有揚聲器。

手機的右邊側面這裡是電源鍵,之前4S是做在手機上面,6S移到了側面這裡。拿到新手機最不習慣的就是這個,因為不時無刻就會想按上面的電源鍵,但是都按不到。

這是手機的上方側面,沒有任何的按鈕。

因為4S使用的是Micro Sim卡,6S是使用Nano Sim卡,所以沒辦法直接插入使用。買完手機之後,我跟妹妹從漢神巨蛋走去要去吃晚餐的餐廳途中,經過了一間台灣大哥大,所以就順便進去換卡。第一次從Micro Sim卡換成Nano是免費的,所以就拿到了這張新的Nano Sim卡,準備插進去新的手機裡面。

最後也來比一比,右邊是用了快要四年黑色的iPhone 4S 16GB,其實跟他也有點感情了,要不是他的Wifi壞掉,我還真不願意換掉他。

回家之後,插上Nano Sim卡,我就先用iPhone 4S在我MacBook Pro上的iTunes備了份,然後用備份在iPhone 6S開機後還原。除了音樂檔跟自定鈴聲之外,其他全部iPhone 4S的內容全部都轉移到iPhone 6S,一模一樣的。下面截圖就是還原之後iPhone 6S的樣子,連手機的背景圖片都跟之前4S設定的相同。

基本上我馬上就上手這支新手機,4S我還在用iOS 7,6S是iOS 9,最大的差別就是系統的不同,但是我立刻就發現換新手機的蜜月期很短,以前換新手機之後都會立即玩整天,玩到很瘋狂,這次換新手機的感覺就是「換了一支新的」這樣而已。新手機速度當然有比之前4S快一點,但是4S的速度也不是完全無法接受,所以就是真的有快一點這樣而已,當然螢幕也變大一點,這也是馬上就感受到,也弄好了Touch ID跟Apple Pay功能,至於其他的就沒什麼感覺,使用App方面基本上都一樣。不過這樣也有好處,整個瞬間無縫接軌,手機的資訊也很成功地轉移。

在漢神巨蛋的Apple店裡,我還跟店員聊了很多美國買iPhone的事情,我有跟店員問說可不可以加買Apple Care這件事,這樣我回美國遇到問題還可以拿去Apple店維修。店員跟我說台灣的iPhone沒有Apple Care這個服務,然後店員拿出一張單子請我簽名,單子上面說除非是機子本身出廠的瑕疵之外,手機無法退換貨,不簽名的話沒辦法買手機。我還滿不習慣的,因為在美國買iPhone,想退貨隨時就可以退,不需要什麼理由。後來發現6S跟6S Plus可能有A9 Chips是三星或是台積電的差異,所以台灣才不想提供退換貨服務。我也順便查了一下我這支手機的A9 Chips,運氣不好,是三星的。

後記:其實我的iPhone 4S還沒有完全退休,美國AT&T的Sim卡還是Micro的,所以二月中回美國的時候,在機場的時候還是先必須拿出來我的4S才有辦法跟朋友聯絡,至少3G/4G手機網路還可以用,所以聯絡應該是沒有問題。回美國之後必須還要再跑一趟AT&T,換了Nano Sim卡之後才有辦法跟4S說再見。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iPad Air 2 128G Silver
The Track of Time: ThinCharge Case for iPhone 6/6S
The Track of Time: 鄧園雞腿飯 - 虱目魚肚便當
The Track of Time: 蒸鮮腸粉港式飲茶裕誠店
The Track of Time: 漢神巨蛋的Miffy米飛兔
The Track of Time: 丸龜製麵新光三越左營店 - 豆皮烏龍麵
The Track of Time: iPhone 4S 16GB Blac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