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4, 2015

9/11 Memorial Plaza (1)

這是8月11日旅行紐約的遊記,那天中午跟韓國同學Eun Sook和Yu Jung吃完午餐之後,我們就搭地鐵到Cortlandt Street這一站,這個車站超級新,也很大很氣派。走出來車站就看到好高的一棟建築物,下面還有一個像是白色翅膀的東西。白色翅膀那個不知道是什麼,還在興建中,超高那棟是去年2014年11月3日完工的One World Trade Center(世界貿易中心一號大樓)高541公尺,比2001年倒塌的世貿雙塔還有台北101還要高。

我們就馬上來到這個9/11 Memorial Plaza,這裡就是2001年9月11日被恐怖份子劫機撞毀的世貿中心雙塔的原址。原址沒有繼續興建建物,變成這樣兩個正方形的大水池,這是第一個South Pool,這附近也是一個公園。

大水池的四邊就是像這樣的大瀑布。

大水池中間還有一個大正方形的黑洞,黑洞深不見底,從瀑布流下來的水全部都到了中間的黑洞裡面去。水池四周下面也有水流動著,所以連盛夏季節手摸到水池四周也不會熱。水池四周上面也鏤空刻著很多名字,主要的都是在1993年2月26日世貿中心爆炸案跟2001年9月11日的九一一恐怖攻擊事件罹難者的名字。

在水池附近也有很多高樓建築物,這裡是從South Pool拍到的Brookfield Place,也就是One World Financial Center(世界金融中心第一座)。

這是在9/11 Memorial Plaza看到的One World Trade Center,這棟也叫做Free Tower(自由塔),是新的七棟世貿中心當中最高的一棟,也是目前美國最高的摩天大樓、世界第四高樓(僅次於杜拜哈里發塔、上海中心大廈、麥加皇家鐘塔飯店)。

然後我們穿過中間的9/11 Memorial Museum,來到這個North Pool。

這個North Pool看起來跟South Pool很像,幾乎沒有兩樣。

有時風颳起來,瀑布的水就會被風吹起來,水池旁邊這些名字就會全部被水淋到。我覺得這些水滴很像罹難者的家屬跟朋友流不盡的眼淚。

因為名字都是鏤空的,所以North Pool這邊也看到有人把花朵的插在名字上面。

又看到另外一朵白色玫瑰花。

這裏插滿了黃花還有美國國旗,中間還放了一隻American Airlines的白色小熊。

我們後來想去One World Trade Center的Observatory看看紐約下城的風景,不過去了買票的排隊現場,發現全部都sold out了,票要等到晚上時間才有。後來就只好放棄登高望遠,打算走入地底的舊世貿雙塔,就是9/11 Memorial Museum。

Address:
9/11 Memorial & Museum
180 Greenwich Street
New York City, NY 10007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9/11 Memorial Plaza (2)
The Track of Time: Revlon Love Is On
The Track of Time: 9/11 Memorial Museum
The Track of Time: Le Pain Quotidien 65th & Lexington
Official Website: 9/11 Memorial Plaza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