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3, 2015

Good Access to Tokyo Main Area

這是去年旅行日本11月4日到10日,下榻七天六夜的的東京住處。11月4日晚上我拖著行李從橫濱搬家到東京,大概晚上九點抵達東急東横線(Tokyu Toyoko Line)的田園調布駅(Denenchofu Station)。我就用著手機的google map找著在Airbnb房東Kenta San的家,他家大概離車站有六七分鐘的步行距離,但是在一個小巷子裡面,我在巷子附近繞好久,都不確定是哪一條進去。還好之前在google map有查了一下Kenta家的住家照片,我就想說隨便在附近繞進去巷子找看看好了,我認出他家門口有這個「Misuzu Heights」的招牌,我才確定是這間。大概晚上9點20分才check in了Kenta的家。

Kenta家要從這個入口進去,走上樓梯,他家在二樓的其中一棟公寓裡面。還好樓梯不長,不然提著行李箱爬上去會很累人。

這個建築物門面的二樓窗戶,我本來以為這窗戶是Kenta家的,後來發現並不是。

走進來Kenta家裡面,他已經在家迎接我了。一走進來他就要我把行李箱拿給他,他用著濕紙巾在幫我的行李箱輪子擦乾淨。

公寓門旁邊就是Kenta家的小廚房,這裡也有一個大冰箱。Kenta跟我說他有裝濾水器,所以教我怎麼用濾水器直接飲用水,他看起來不太使用廚房的樣子,因為瓦斯爐上面他都放著廚房的一些物品。他也跟我說冰箱我可以自行使用,沒有問題。

這是Kenta家的客廳兼寢室,這裡也有電視,下榻期間我常常在這裡跟Kenta一起聊天看電視,中間的同款三張小茶几我一眼就認識出來這是IKEA的,因為我美國的家裡也買了一模一樣的。Kenta家的WIFI router也放在這裡,一進來他就要我幫router背後的標籤拍個照,因為帳號密碼就在router標籤上面。

Kenta家的浴室,就在廚房對面和二樓的樓梯附近,雖然是有浴缸,但是浴室很小,整個是系統衛浴的感覺,馬桶也是免治的。浴室小歸小,但是沖個舒服的澡是沒有什麼大問題,我美國家的浴室也是這種要在浴缸上淋浴的狀態,所以還滿習慣的。但是我覺得在浴缸上面淋浴的狀況下,就不太會想用這個浴缸泡澡。

Kenta跟我說,我的房間在二樓,所以要走上這個樓梯到二樓去,換句話說就是要拿著我的行李箱再爬上去,而且這個樓梯還有點螺旋爬升,所幸樓梯不會太長,也不會太陡。

這是我下榻七天六夜的地方,Kenta把這個房型叫做「Good Access to Tokyo Main Area」。下面照片是我房間的床,擠一下看起來是可以睡兩個人,我一個人睡還滿寬敞,床也很軟很舒服,Kenta也有幫我準備毛巾跟大浴巾,就放在床上面。這房間沒有書桌,但是床頭櫃的木板可以拉下來,裡面有收納空間,下榻期間我都把床頭櫃木板拉下來充當成書桌用,把筆電放在上面趴在床上上網。

床旁邊的空間,有一個像衣櫃的地方,但是裡面放了Kenta的東西,沒辦法用。我把我的行李箱、電腦袋和背包放在這裡,這裡也有一個插頭可以幫筆電或手機充電。

床對面的空間,有一個架子掛了不少衣服,都是Kenta的,他有時候也會上來一下拿他的衣服。架子上也有一些空衣架,下榻期間我也會把我的衣服掛在這裡。這房間也有冷暖氣機跟空氣清淨機,下榻期間氣候很好,不冷也不會熱,所以不太需要開空調,我就只有使用空氣清淨機。這邊也有一個Kenta放他的雜誌跟漫畫的書架。

隔天早上拍的這照片,這房間還有一個大窗戶,所以早上窗簾不關的話就很難睡覺,因為光線很亮。

Kenta一大早就出門去上班了,所以我就趁他不在的時候再拍了白天他家裡的照片,這是廚房的樣子。

廚房的大冰箱,還有客廳的樣子。這冰箱真的滿大的,也有不少食物在冰箱裡面。

客廳的樣子,也有一個大落地窗,窗外面是個小陽台,Kenta的洗衣機就放在陽台外面。Kenta他會抽菸,但是他知道我不抽菸,所以我在家他又想抽菸的時候都會去陽台外面抽。

這是客廳的沙發床,也是Kenta睡的床,床後面有大櫃子,收納空間很多。比起來我的私人空間還比Kenta多,因為我晚上常常下來打擾他,下榻期間整個有跟Kenta當暫時的室友一樣的感覺,Kenta也曾經在美國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Urbana-Champaign留學過,他是研究African Studies的,所以他英文非常流暢,我們聊天的時候都是講英文。

Kenta家的大門口。

白天Misuzu Heights入口的樣子,建築物都是白色的。

Kenta家附近就有一間FamilyMart,每次晚上回家之前都會先來這邊光臨一下。

電線桿上面的「田園調布商店街振興組合」牌子,不過這附近商店還是比較少,大部份都是高級的住宅區,建築物也都不高,整個非常安靜又安全的區域。

我在Airbnb看到Kenta家一個晚上的定價是美金43元,我訂了六個晚上加上清潔費跟服務費,一共付了美金310元。從田園調布這裡到東京市區搭電車也都很方便,是個不錯的地點,接下來我都比較常在渋谷活動,所以住在這裡搭東急東横線到終點就會到渋谷車站了。下榻期間,Kenta都早出晚歸的,一大早就去上班,而且他在準備一個考試,所以晚上下班之後他都會在外面找地方念書,念完書才會回家。他也很喜歡音樂跟動漫,跟他很有話聊,下榻期間的週末夜晚,我們還一起去原宿逛街吃晚餐,非常愉快,很謝謝Kenta San這一個禮拜的照顧。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Denenchofu Station 田園調布駅
The Track of Time: 一風堂クイーンズイースト店 - 赤丸新味
The Track of Time: Yokohama Cosmo Clock 21
The Track of Time: Yokohama Bashamichi Ice - 抹茶ミルク
The Track of Time: 横浜赤レンガ倉庫2号館
The Track of Time: 横浜赤レンガ倉庫1号館
The Track of Time: Minato Mirai Line from Yokohama to Minato Mirai
The Track of Time: Café&Meal MUJI 横浜ベイクォーター - 選べるデリ3品
The Track of Time: Sea Bass from Yamashitakoen to Yokohama
The Track of Time: 山下公園
The Track of Time: 横浜港大さん橋国際客船ターミナル
The Track of Time: Japan Trip in November 201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