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6, 2015

渋谷区文化総合センター大和田 - さくらホール

這是11月5日旅行東京的遊記,這次旅行主要是參加第32屆亞洲作曲家聯盟音樂節。11月5日那天是我此行最重要的一天,那天早上到了這個渋谷区文化総合センター大和田(Shibuya Cultural Center Owada)的さくらホール(Sakura Hall)去聽音樂會的彩排,我的曲子那天的午場音樂會演出。這裡就是さくらホール的入口,這個音樂廳在渋谷区文化総合センター大和田的四樓到七樓,音樂廳是兩層的設計,共有729個座位。

在さくらホール附近的畫作,顏色很鮮豔,也很有日本風。

走進來的樣子,有樓梯可以上二樓的座位。我是要去參加彩排的,所以就直接走一樓到舞台前方的座位。

進去的時候已經在彩排了,這是さくらホール的舞台,整個音樂廳都是咖啡色的木材設計,殘響不大,但是可以感受到音樂有種聲音的溫度。

這張拍糊掉了,但是還是放上來這裡。這是第一層的觀眾席入口,還有舞台邊角的出入口。

舞台上正在彩排著,我看到演出我的曲子的鋼琴家也在上面。

終於換我的曲子彩排了,其實沒有多大問題,音樂家他們都非常專業又敬業地練習我的作品,很謝謝他們。其實前兩天去桐朋学園大学聽彩排的時候,我就有點驚訝他們的敬業程度,第一次他們演奏給我聽的時候,曲子已經完全成形在那裡了,所以我還有很多時間跟他們分享了很多我音樂中的內容跟作曲的手法。

這次在音樂節演出的是我2012年的三重奏作品《難以承受的痛楚與眼眶的淚》(Unbearable Pain and Watery Eyes for Violin, Percussion and Piano),鋼琴家是Shota San,小提琴家是Nana San,打擊家是Ayano San,謝謝他們花了很多時間練習我的曲子。

這是這次第32屆亞洲作曲家聯盟音樂節的海報,海報中間的畫作是日本畫家宮廻正明的作品「山桃彩」。

這是11月5日那天的音樂會海報,那天早上有一個講座,下午到晚上一共有三場音樂會,我的曲子在下午2點開始的午場音樂會演出。

11月5日下午2點開演的午場音樂會節目單,音樂會標題是「室內樂音樂會之二」,地點就在這個渋谷区文化総合センター大和田的さくらホール。前半段(11月1日到4日)的音樂節是在橫濱,後半段(11月5日到7日)的音樂節在東京,11月5日的午場音樂會就是第一場音樂節在東京的音樂會,我的曲子順序是倒數第二個演出,大會把我的曲名翻成日文,叫做「耐えられない苦しみと涙」。這場音樂會也有另外一位台灣作曲家鄭老師的五重奏作品,這次日本行也常常跟鄭老師一起行動。

節目單裡面也有作曲者簡介跟樂曲解說,我都是交英文版的出去,看到變成日文的感覺有點奇妙。

大會音樂節一共有四場音樂會在這個さくらホール演出,這是第一場的午場音樂會,也是有我曲子演出的場次,11月5日下午2點開演,音樂會標題是「室內樂音樂會之二」(Chamber Music Concert 2),票價是日幣2000元,我拿到這張的整理番號是119號。這次也是我頭一次曲子在日本登場演出,謝謝大會給我這個機會,也謝謝演出我的曲子的音樂家。另外,謝謝我博士班的同學Eun Sook,還特地從韓國飛到東京來參加這場音樂會,還有我上次參加泰國國際作曲音樂節的小助理Kim,他那時候在東京交換學生一年,所以我們又可以有機會在東京再見面。

這是11月5日的晚場音樂會,晚上7點開演,音樂會標題是「室內樂音樂會之三 - 鋼琴與聲明」(Chamber Music Concert 3 Meditation East&West Piano and Shomyo),基本上這場都是鋼琴獨奏作品,但是音樂會一開頭安排了日本和尚的念經,音樂會最後一個曲子是念經加上鋼琴音樂的作品。那天音樂會又連續三場,非常多,晚場音樂會的和尚念經真的催眠感倍增。我拿到的票券票價是日幣3000元,整理番號是43號。

這是11月6日的午場音樂會票券,音樂會是下午1點開演,音樂會標題是「室內樂音樂會之四」(Chamber Music Concert 4),票券票價是日幣2000元,這張的整理番號是241號。

這是11月6日的晚場音樂會,舞台上搬出大陣仗,是大型室內樂的音樂會。

這是11月6日的晚上音樂會票券,音樂會標題是「大型室內樂音樂會 - 亞洲香氣」(Chamber Ensemble Concert "Asian Fragrance"),我拿到的票券票價是日幣3000元,整理番號是145號。

近拍一下舞台大陣仗的樣子,這場音樂會也是音樂節最後一場在さくらホール的演出,11月7日的音樂節閉幕音樂會則會移師到紀尾井ホール(Kioli Hall)。

Address:
渋谷区文化総合センター大和田
東京都渋谷区桜丘町23-21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渋谷区文化総合センター大和田 - 練習室
The Track of Time: FamilyMart ファミチキ
The Track of Time: Hobonichi Techo 2015
The Track of Time: Shibuya at Night
The Track of Time: Excelsior Caffé - Mixed Sandwich
The Track of Time: 渋谷区文化総合センター大和田 - 伝承ホール
The Track of Time: ひょっとこや - 鰻丼
The Track of Time: 渋谷区文化総合センター大和田 - ロビー
The Track of Time: Shibuya Station 渋谷駅
The Track of Time: Japan Trip in November 2014
My Official Website: Unbearable Pain and Watery Eyes
Official Website: 渋谷区文化総合センター大和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