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9, 2015

横浜赤レンガ倉庫1号館

這是去年11月4日旅行日本橫濱的遊記,那天下午來到這個著名景點「横浜赤レンガ倉庫1号館」(橫濱紅磚倉庫一號館),通常比較多旅客的是二號館,這個一號館小一點,而且用途也跟二號館不太一樣。二號館裡面很多商店跟餐廳,很好逛,一號館這裡用途是提供藝文表演使用。那天下午也是第32屆亞洲作曲家聯盟音樂節的電子音樂會(Electro-Acoustic Concert ),時間是下午2點30分,地點就在下面照片的橫濱紅磚倉庫一號館。

近拍一下這個一號館,一號館跟二號館中間有個大廣場,紅磚倉庫後面就是很漂亮的橫濱港灣。

橫濱紅磚倉庫一號館的招牌。

一號館看起來很多入口,但是當天其實只有一個入口可以進去。

走進來入口的樣子,遊客人潮比二號館荒涼很多,裡面只有幾間賣紀念品的店而已。

第32屆亞洲作曲家聯盟音樂節的海報,畫作是日本畫家宮廻正明的作品「山桃彩」。

看了一下那天的案內,一樓是「秋の横浜スカーフフェア」(秋季橫濱圍巾展覽會),入場無料,第32屆亞洲作曲家聯盟音樂節的音樂會在三樓,有兩場,第一場是下午2點30分開演,下午4點結束,第二場是晚上7點開演,晚上9點結束,開演前半小時可以進場,兩場都是電子音樂會。

要去三樓也是可以搭電梯,不過館內電梯好像就是搬運貨物或是樂器用的,很大台速度又很慢,我就自己走樓梯去三樓,走去的途中經過一條很陰暗的走廊,不過走廊的牆壁很有味道。

在二樓的一個公開區域,這裡好像是講演的場所,擺了很多椅子。

抵達三樓音樂會會場,坐定位後,發現前方的舞台很暗,幾乎都看不到東西。

這是午場的音樂會票券,在紅磚倉庫的電子音樂會,下午2點30分開眼,自由席,一張門票是日幣2000元,我拿到票券的整理番號是78號。

音樂會會場舞台上方都是露出的鋼骨結構。

音樂會開始有一點小報告,這張照片是那時候拍的。這時舞台燈就全亮了,後面舞台的背面是暗紅色的,跟紅磚倉庫的顏色一樣,加上黑色的四周,很有質感。因為是電子音樂會,所以舞台上全部都是一堆機器、麥克風、揚聲器,還有一堆線材。有些音樂是純電子音樂,沒有包括器樂的現場演奏,只播放純電子音樂的時候,會場的燈光都會幾乎全暗,加上又是下午時間,超級暗眼睛一直睜開也看不到什麼東西,常常都會不知不覺閉起來。

聽完之後,我跟鄭老師就決定去二號館逛逛。準備離開一號館之前下樓,發現了一個透明的樓梯,上樓的時候都沒有發現這樓梯是透明的,下樓的時候看著就覺得好像隨時都會踩空的感覺,有點可怕。

那天第二場的晚場音樂會,我就沒有參加了,因為隔天音樂會就不在橫濱,移往東京涉谷去了。我也沒有使用大會的指定旅館,所以那天晚上要自行準備從橫濱搬家到東京去,所以只好放棄晚場的音樂會。

Address:
横浜赤レンガ倉庫
神奈川県横浜市中区新港1-1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Good Access to Tokyo Main Area
The Track of Time: Denenchofu Station 田園調布駅
The Track of Time: 一風堂クイーンズイースト店 - 赤丸新味
The Track of Time: Yokohama Cosmo Clock 21
The Track of Time: Yokohama Bashamichi Ice - 抹茶ミルク
The Track of Time: 横浜赤レンガ倉庫2号館
The Track of Time: Minato Mirai Line from Yokohama to Minato Mirai
The Track of Time: Café&Meal MUJI 横浜ベイクォーター - 選べるデリ3品
The Track of Time: Sea Bass from Yamashitakoen to Yokohama
The Track of Time: 山下公園
The Track of Time: 横浜港大さん橋国際客船ターミナル
The Track of Time: Japan Trip in November 2014
Official Website: 横浜赤レンガ倉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