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5, 2015

渋谷区文化総合センター大和田 - ロビー

這是去年11月旅行日本的遊記,這次來日本主要是參加第32屆亞洲作曲家聯盟音樂節。11月2日那天我跟鄭老師從横浜要去仙川駅(Sengawa Station)的桐朋学園大学聽我們曲子的彩排,電車途中下車出站在渋谷駅(Shibuya Station),大約中午抵達,我們先去我們曲子要演出的渋谷区文化総合センター大和田(Shibuya Cultural Center Owada)探探路。下面照片就是這個大和田文化中心的外觀,還滿現代的感覺,尤其是屋頂上面的那顆大銀球,非常顯眼,建築物上面還寫著「Visionary Arts」的字樣。

走到建築物附近了,看到牌子,這建築物就隱身在繁華渋谷區的巷弄中,從渋谷駅步行到這裡,在不迷路的前提下,大概五分鐘的路程。

看一下牌子的樓層分佈,音樂節主要的活動範圍都在第四樓到第七樓。從四樓到七樓佔了四層樓的さくらホール(Sakura Hall)就是我跟鄭老師的曲子要演出的音樂廳,音樂節也有一場音樂會在六樓到七樓的伝承ホール(Densho Hall)。另外我也有去參加一場演講,在四樓到五樓的練習室(Lesson Room)。

11月5日那天早上,我又來到同一個地方,那天早上過來さくらホール聽音樂會彩排,我的曲子在那天的午場音樂會演出。可惜是2日跟5日這兩天都是陰天,如果是晴天的話,那顆大銀球應該會非常漂亮。那顆大銀球位置是在該館的12樓,叫做「コスモプラネタリウム渋谷」(Shibuya Cosmo Planetarium),是一個宇宙星象儀。

我本來以為Visionary Arts這褐色這棟跟銀色那棟是分開的,是不一樣的建築物,後來發現這兩棟都是共構的。

走進來入口,第二次過來才發現這邊有停車場,不過這個停車場只給關係車輛停靠,像是樂器車等等,一般車輛不能停在這裡。

我就往這個樓梯走上去。

看到一個牌子,往上繼續走就會到ロビー(Lobby)樓層,往下繼續走就會到一樓跟地下一樓。上次來我是走上去,這次來,雖然在趕去彩排現場的路上,我就想說走下去看看。走下去到了地下一樓,後來是搭地下一樓的電梯到四樓的さくらホール。

於是我走到地下一樓,看到一塊大圓形石頭在中間,這邊正好是一個圓型挑高的露天地方(上面還是有屋頂)。這裡都是餐廳區,右邊是「ひょっとこや」,是一間鰻魚餐廳,彩排完畢之後,我和鄭老師還有Jim有到這間餐廳吃午餐。左邊是「bel mare caffè」是一間咖啡店,我的曲子演出完畢的午場音樂會結束之後,趁著傍晚音樂會中間的空檔,我跟好久不見的小潘老師有過來這裡喝喝東西聊聊天。

午場音樂會散場之後,我就沒搭電梯(太多人搭),我就搭電扶梯下來,電扶梯有點需要繞圈一下,繞圈時我看到在三樓的「こども科学センター」(兒童科學中心)這樣一個巨型東西,這是宇宙星象儀的部位示意模型。

午場音樂會結束之後,此行最重要的事情也完畢了,我就坐在這個戶外lobby休息一下,順便等待傍晚場的音樂會。這時候才發現入口也有一個像是銀球的東西。

坐著等待的時候,隨手又拍了這張照片,沒多久就在這裡遇到小潘老師,然後我們才一起去地下一樓喝咖啡。

晚上的渋谷区文化総合センター大和田,整個感覺又變不一樣了,現代感又更強烈了,還多了一點未來感。

Address:
渋谷区文化総合センター大和田
東京都渋谷区桜丘町23-21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渋谷区文化総合センター大和田 - 練習室
The Track of Time: FamilyMart ファミチキ
The Track of Time: Hobonichi Techo 2015
The Track of Time: Shibuya at Night
The Track of Time: Excelsior Caffé - Mixed Sandwich
The Track of Time: 渋谷区文化総合センター大和田 - 伝承ホール
The Track of Time: ひょっとこや - 鰻丼
The Track of Time: 渋谷区文化総合センター大和田 - さくらホール
The Track of Time: Shibuya Station 渋谷駅
The Track of Time: Japan Trip in November 2014
Official Website: 渋谷区文化総合センター大和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