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4, 2015

Excelsior Caffé - Mixed Sandwich

這是去年11月5日旅行東京的晚餐食記,這次旅行主要是參加第32屆亞洲作曲家聯盟音樂節,那天真的有點忙碌,大會活動都在渋谷区文化総合センター大和田(Shibuya Cultural Center Owada)。早上去聽音樂會彩排,下午1點才吃午餐,下午2點的午場音樂會有我的曲子演出,下午4點30分的傍晚音樂會到晚上6點,然後晚上7點還有另外一場晚場音樂會。 晚上中間空檔只有一小時可以吃飯,我就跟一起聽傍晚音樂會的之前我去參加泰國國際作曲音樂節的我的小助理Kim(他那時候在日本交換學生一年)一起去吃晚餐,沒什麼時間好好吃一下,走出音樂廳,我們看到一間Excelsior Caffé,根本沒做他想就進去了(再遲疑就沒時間吃)。我那時候很需要咖啡,因為已經很累很想睡,如果晚場音樂會又要清醒的話,咖啡應該是必要的。

我拿了一個「ミックスサンド」(Mixed Sandwich),日幣270元,還有一杯小杯的「豆乳ラテ」(Soy Latte),日幣390元,一共付了660元。Kim很貼心地還幫我拿了一杯冰水,不過他只吃一小片花生奶油巧克力餅乾跟一杯冰摩卡。

這是ミックスサンド,綜合三明治裡面有火腿、起司、生菜,還有蛋沙拉,很像我在美國常吃的東西,三兩下就迅速吃完。

小杯的豆乳ラテ,也就是豆漿拿鐵,這個我在美國也常常喝,不過美國跟日本的豆漿味道不一樣,所以喝起來感覺也不太相同。我覺得我應該點大杯的,這小杯的威力很弱。

吃完這些,Kim沒打算聽晚場音樂會,所以他要搭電車回去學校宿舍了,我就在店門口跟他說再見。我們還有約星期天(11月9日)一起去台場玩一整天,所以我還會再見到他。

後記:果真咖啡沒什麼威力,那天晚場音樂會都是鋼琴獨奏曲,最後一首曲目還安排日本和尚念經跟鋼琴一起演出,很特別。所以晚場音樂會一開場就是「真言声明」,就是一群和尚念經(沒有鋼琴),還念很久,咖啡一點用都沒有,非常想睡。

還有我在晚場音樂會的時候發現一件慘事,我的相機鏡頭蓋不見了,在Excelsior Caffé的時候蓋子都還在的。這趟旅程一開始我的相機鏡頭蓋就在美國Hartford機場就不見了,後來是被機上的空姐撿到,還好心廣播通知乘客才還給我。晚場音樂會結束,我還沿路一直找回去Excelsior Caffé,都一無所獲。後來我把事情告訴Kim之後,他說渋谷附近應該有幾間ビックカメラ(Bic Camera)分店,我可以趁音樂會空檔去看看有沒有蓋子可以買。

Address:
Excelsior Caffé 渋谷桜丘店
東京都渋谷区桜丘町2-9 第1カスヤビル1F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ビックカメラ渋谷東口店 - Lumix Camera Cap
The Track of Time: FamilyMart ファミチキ
The Track of Time: Hobonichi Techo 2015
The Track of Time: Shibuya at Night
The Track of Time: 渋谷区文化総合センター大和田 - 伝承ホール
The Track of Time: ひょっとこや - 鰻丼
The Track of Time: 渋谷区文化総合センター大和田 - さくらホール
The Track of Time: 渋谷区文化総合センター大和田 - ロビー
The Track of Time: Shibuya Station 渋谷駅
The Track of Time: United Airlines from Hartford to Chicago (4)
The Track of Time: Japan Trip in November 201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