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3, 2015

横浜港大さん橋国際客船ターミナル

這是去年11月4日旅行日本橫濱的遊記,這天是最後一天停留橫濱,晚上我就要搬到東京去了,早上有個空檔,我就跟鄭老師在櫻木町車站會合,那天天氣很好,陽光大到眼睛都睜不開,我們早上想去橫濱港搭船。這是途中經過的國際橋上,港邊兩旁都是Yokohama Cosmo World的遊樂園。

這張也是在國際橋上拍的,很高的建築物是Yokohama Landmark Tower(橫濱地標大樓)。

途中經過的橫濱紅磚倉庫,這是二號館的建築物,這是橫濱很有名的景點,但是我跟鄭老師下午的亞洲作曲家聯盟音樂會的活動就在紅磚倉庫的一號館,所以早上我們經過直接省略到這裡,反正下午還會來。

我們就沿著港邊走著,看到這個「大さん橋ふ頭ビル」(大棧橋頭大樓)。

在路上回頭轉向橫濱港區未來21,遠方就可以看到Landmark Tower,還有Yokohama Cosmo World的摩天輪。

我們不知不覺走到了一個小公園叫做「象の鼻パーク」(象鼻公園)。

這公園真的很小,一下就走過去了,從象鼻公園看橫濱港區未來21,最右邊是Pacifico Yokohama,中間有摩天輪還有三棟Queen's Square的建築物,最左邊是Landmark Tower。

離開象鼻公園,在路上港邊發現停泊的船隻,這艘船叫做Yume-Hama(夢的海濱)。

結果我們來到這個很扁平的建築物,叫做「横浜港大さん橋国際客船ターミナル」(Osanbanshi Yokohama International Passenger Terminal),也就是「橫濱大棧橋國際客船中心」。當下我們還以為這裡可以搭船,就走進去看一下,我跟鄭老師沒做搭船的功課,整個都在港邊亂逛。後來發現這個航廈跟機場是同等地位的,是讓國際郵輪或是大船停靠的地方,因為是國際的船,所以這裡也有辦理入關的手續,是橫濱港邊跟國際接軌的一個據點。

可能正逢聖誕節期,所以進來就看到一個綁著很多五顏六色紙片的聖誕樹,後面還有一艘大帆船模型。進去的時候裡面都沒有什麼人,也沒有旅客在裡面,還滿冷清的,在裡面的人大概也跟我們一樣路過進來參觀一下的吧。

我跟鄭老師就在這個大棧橋國際客船航廈的候船區附近坐下來休息一下,這裡的景色很漂亮,遠方就是「Yokohama Bay Bridge」(横浜ベイブリッジ),也就是橫濱港灣大橋。

這也是在候船區拍的,不過拍照方向有點不對,所以照片背光都黑掉了。這個塔還滿吸引我的,當下也不知道這個是什麼塔,後來查一下發現這個是「Yokohama Marine Tower」(横浜マリンタワー),就是橫濱海洋塔。

在候船區稍作歇息之後,我跟鄭老師就離開這裡,繼續往前走看看有沒有搭船的地方。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Good Access to Tokyo Main Area
The Track of Time: Denenchofu Station 田園調布駅
The Track of Time: 一風堂クイーンズイースト店 - 赤丸新味
The Track of Time: Yokohama Cosmo Clock 21
The Track of Time: Yokohama Bashamichi Ice - 抹茶ミルク
The Track of Time: 横浜赤レンガ倉庫2号館
The Track of Time: 横浜赤レンガ倉庫1号館
The Track of Time: Minato Mirai Line from Yokohama to Minato Mirai
The Track of Time: Café&Meal MUJI 横浜ベイクォーター - 選べるデリ3品
The Track of Time: Sea Bass from Yamashitakoen to Yokohama
The Track of Time: 山下公園
The Track of Time: Japan Trip in November 2014
Official Website: 横浜港大さん橋国際客船ターミナ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