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0, 2015

蒼蠅頭

這是昨天(5月18日)的午餐食記,因為教會的Ming-Hui兄星期天拿了一把他們家自己種的韭菜給我,所以最近都一直消耗這些韭菜開發一點新食譜。這道是沒有蒼蠅的「蒼蠅頭」,我先把韭菜的根部切掉丟掉,然後把靠近根部的地方切成細末。

其餘的韭菜也切成一公分左右的長度。

我只有牛絞肉,退完冰之後,加醬油、米酒跟黑胡椒去醃一下。

然後用手把牛絞肉攪一攪,讓醬料跟絞肉確實攪勻之後備用。

切好的韭菜也順便用水洗一下。蒼蠅頭其實需要豆豉跟辣椒的,因為黑色的豆豉才有蒼蠅頭這個名稱,不過我沒有豆豉,也沒有辣椒,冰箱裡面有冷凍玉米,隨手放了一點進來,沒有黑色跟紅色,只好加點黃色配個顏色。

先起個油鍋,然後放點蔥跟蒜粒,再加入韭菜頭,一起爆香油。

爆香油之後就把醃好的牛絞肉丟進去,稍微煎一下就繼續炒。

之後把其餘的韭菜加玉米整個丟進去鍋子裡面繼續炒,因為之前有用水洗過韭菜,所以把韭菜放進來之後就會出點水。

要起鍋之前,我加了一點糖跟鹽,因為沒辣椒,所以我撒了一點七味粉進去,就好了。

做好的成品,沒有蒼蠅的「蒼蠅頭」,或是可以叫做韭菜炒絞肉?

雖然沒有豆豉,味道一樣很香,韭菜香味還是滿厲害的,而也這個吃起來還是超下飯的,一點點就可以配很多飯,所以這一碗我吃了兩頓才吃完,配了不少飯。

這是昨天的午餐,白飯上面加了一點香鬆,沒有蒼蠅的蒼蠅頭,還有一塊在Whole Foods買的特價炸雞翅,飲料是麥茶。

飯後甜點是Wallaby的有機希臘優格,櫻桃口味的。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韭菜炒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