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9, 2015

紅ずわいのかにシューマイ Crab Shumai (2)

這是昨天(5月17日)的晚餐食記,昨天拿出了這個在中國超市買到的ニッスイ紅ずわいのかにシューマイ(Nissui Crab Shumai)就弄來吃,這個是用紅蟹做成的蟹肉燒賣,購入價錢是美金3.89元。外包裝正面幾乎全部都寫日文,裡面是3個分裝4盒的,所以一共有12個,外包裝兩次也有兩個綠色的寫著Steam Release的字樣,把兩邊側面封口打開就可以直接送進微波爐微波。

這是外包裝的背面,上面是寫料理步驟,都用日文(也有一點英文),下面的成份說明都是寫英文,這個也是日本製的產品。

看了一下料理步驟,用微波爐的話要包保鮮膜進去微,左下角還有微波爐放置位置的示意圖,如果要微3個就是1分鐘,微6個就是1分鐘50秒,微一整包就是3分鐘30秒。也有蒸個方式,就是放進去蒸盤裡面蒸7分鐘就行了。

從外包裝拿出來的樣子,裡面有12個,裝在4個分隔的塑膠盤,每個有3個蟹肉燒賣。所以很方便可以這樣分開來,要吃幾個就微波幾個。

不過我整個忽視那個料理步驟,我拿出6個燒賣放進去我的小保鮮盒裡面。

因為電子鍋要煮飯,我的電子鍋也有附蒸盤,所以就跟著煮飯過程一起了。我記得上次我也弄過這個蟹黃燒賣來吃,是用微波的,微出來覺得不好吃,所以這次我就想說用蒸的試看看。另外我也弄了一盤高麗菜蒸著吃,裡面放了一點鹽、烹大師和一點雞高湯而已。

因為電子鍋蒸的過程會有大量水蒸氣,會出水,所以蒸之前我就用保鮮膜包著放進去蒸。下面照片是蒸好的樣子。

拿掉保鮮膜之後,就看見蒸好的蟹肉燒賣還有高麗菜。燒賣還是用蒸的比較對,雖然都是一樣的東西,蒸出來的看起來就是比微波的好吃很多。

這是昨天的晚餐,飯上面放了一點香鬆,蒸好的蟹肉燒賣跟高麗菜,趁煮飯的時候我也炒了一盤韭菜炒蛋,飲料是麥茶。我還弄了一小盤醬油拿來沾燒賣,這燒賣我吃起來覺得蟹肉跟海鮮味很多,醬油沾著燒賣拿來配飯也很搭,很好吃。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嘉嘉蟹粉小籠湯包
The Track of Time: 韭菜炒蛋
The Track of Time: 紅ずわいのかにシューマイ Crab Shumai (1)
Official Website: ニッスイ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