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2, 2015

Sea Bass from Yamashitakoen to Yokohama

這是去年11月4日旅行日本橫濱的遊記,那天早上跟鄭老師想去橫濱港邊搭船,來到山下公園這個橫濱港觀光船站,下面照片是觀光船的購票處,這裡有三種觀光船可以搭,第一種就是「マリーンルージュ」(Marine Rouge),這個船有三種時間長度,60分、90分、120分,最短的60分要價日幣2000元,是最昂貴又豪華的船種。第二種是「マリーンシャトル」(Marine Shuttle),這個船也是有三種時間長度可以選擇,40分、60分、90分,最短的40分也要日幣1000元。第三種是「シーバス(水上バス)」(Sea Bass),這個船從山下公園出發,沿途經過兩個站,紅磚倉庫跟未來港區21,終點站是橫濱車站東口,從山下公園出發到橫濱車站東口全程大概30分鐘的航程,票價是日幣700元,我們後來就決定搭Sea Bass了,搭到橫濱車站還可以順便在那邊吃個午餐。

這是我拿到的Sea Bass乘船券,是第94234號,乘船區間是山下公園(Yamashitaken )到横浜駅東口(Yokohama Station East Exit),日期是11月4日,這張乘船券售價是日幣700元。我們搭上船的時間是早上11點15分。

搭船的時候看到這個豪華觀光船マリーンルージュ(Marine Rouge),船還有兩層樓,好大一艘。

這是我們要搭的シーバス(Sea Bass),看起來就弱很多,扁扁矮矮的一艘船。

Sea Bass的船頭,船長坐在裡面。

我坐上來Sea Bass上面,窗戶可以看到繫著船的錨線,對面港邊可以看到Marine Rouge。

Sea Bass船艙裡面,中間有走道,兩旁各三個位置,座位顏色是藍綠相間的,看起來就很像公車的裡面的樣子,沒有什麼豪華感。

在港邊的工作人員,他的制服還有領章,看起來很專業。

船行駛中剛開船的時候,我們就發現坐在船的位置上很無聊,所以就跑到船艙外面甲板上吹海風看風景,船開得還滿快的,所以甲板上風很大,那天天氣又很好,所以外頭海邊風景美麗極了,我跟鄭老師看著風景都興奮起來。下面照片是港邊的建築物,有看到Nissin和Mitsu Soko的字樣。

船行駛中激起的浪花。

看到一艘很大艘的船開過來。

在船上看著大棧頭國際客船中心停泊的一艘船,後面則是未來港區21的風景。最高那棟是Landmark Tower,最左邊那棟是Pacifico Yokohama,還有Yokohama Cosmo World的摩天輪,摩天輪後面高低互見的三棟是Queen's Square。

回頭看山下公園的風景。

經過大棧頭國際客船中心。

看著船激起的浪花,總是讓人覺得很愉快。

在船甲板上看到外面是Yokohama Bay Bridge(横浜ベイブリッジ)。

也看到海上保安廳的船,這船看起來很雄偉。

海上保安廳的船就在Yokohama Bay Bridge旁邊。

最後再看一下這個很漂亮的Yokohama Bay Bridge。

在船上太興奮了,手上的相機總是一直按個不停,因為移動的風景都好漂亮。這是大棧頭國際客船中心還有未來港區21,好像離這裡越來越近。

不過卻離Yokohama Bay Bridge越來越遠。

在船上還看到白色螺旋槳式的大風車。

順便拍拍船的內部,裡面就是船艙,我跟鄭老師在船艙裡面是待不住,不用隔著窗戶往外看的甲板風景還是美很多,很多旅客也跟我們一樣跑到甲板上面,甲板上面也有位置可以坐。

更近的大棧頭國際客船中心。

到了第一站,這站是紅磚倉庫。

紅磚倉庫站就停在這裡的港邊,照片的左邊那裡就是橫濱很有名的紅磚倉庫。

紅磚倉庫港邊有工作人員正在放船錨線,暫停在這裡大概幾分鐘的時間而已。

暫停的時間,我就在甲板上面拍拍這個紅磚倉庫站的風景,這是紅磚倉庫跟未來港區21。

回頭看了大棧頭國際客船遊客中心,還有在港邊的其他建築物。

這是紅磚倉庫的船站,沒有遊客在這裡上船,所以船準時就開走了。

開走之後,馬上就可以看到紅磚倉庫,還有未來港區21。能拍到這一大堆橫濱著名地標在同一張照片上面大概只能在船上吧。

未來港區21。

另外一個角度的未來港區21,可以看到離未來港區21越來越近的樣子。

終於來到第二站,這站就是未來港區這一站,船也是在這裡暫停幾分鐘,這一站有幾位旅客上船。

在船上看到Sea Bass的海報,上面有寫船內禁菸,下面還有一個希望什麼的。

看了一下到底希望什麼,上面寫說為了自然保護跟環境保全,在船上請不要餵食海鷗。

離開未來港區21這站,準備開往終點站,回頭又看到這個Yokohama Bay Bridge,超漂亮的。

在Sea Basst船上看到對面開過來的Sea Bass,Sea Bass還滿好認的,這種扁扁的船就是。

船上的日本國旗跟揚起的美麗浪花。

不知道這棟是什麼,連續四棟同樣造型但不同高度的建築物在這裡。

這棟建築物上面有寫「横浜市中央卸売市場本場」。

也是中央卸売市場本場,應該就是橫濱的批發市場吧。

終於發現扁扁船體的用途,其他兩種觀光船都沒有辦法到橫濱車站去,只有Sea Bass可以,就是因為從未來港區21站到橫濱車站東口,海面上都有一大堆的橋。這是Sea Bass遇到的第一道橋。

在第一道橋橋下的樣子,從橋下看橫濱市區還滿有風情的。

橫濱市區的超高建築物,都不太認識這幾棟是什麼,好像就是剛剛那四棟的樣子。

對面開來一艘叫作新築什麼丸的船,不喜歡船的名字被輪胎蓋住。

接著Sea Bass要經過第二道橋。

這道橋是空心的耶,上面好像是鐵軌的樣子,有透光在橋下看風景也好漂亮。

開始駛離了那四棟建築物。

快要到終點了,有點依依不捨太短的感覺。

最後經過的第三道橋。

抵達終點橫濱車站東口。

這裡叫做Bay Quarter。

準備靠岸了,前面那個空橋就是出口。

回頭再看看後面的風景,這棟橢圓形的建築物也不知道是什麼。

橫濱車站東口的Sea Bass出口到着,抵達的時候大概早上11點50分左右,歷時30分鐘的Sea Bass觀光船行程也結束了,真的很值得一看,搭船非常紓壓,吹著海風看著美麗的海港風景也美不勝收。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Good Access to Tokyo Main Area
The Track of Time: Denenchofu Station 田園調布駅
The Track of Time: 一風堂クイーンズイースト店 - 赤丸新味
The Track of Time: Yokohama Cosmo Clock 21
The Track of Time: Yokohama Bashamichi Ice - 抹茶ミルク
The Track of Time: 横浜赤レンガ倉庫2号館
The Track of Time: 横浜赤レンガ倉庫1号館
The Track of Time: MoMA - Van Gogh
The Track of Time: Minato Mirai Line from Yokohama to Minato Mirai
The Track of Time: Café&Meal MUJI 横浜ベイクォーター - 選べるデリ3品
The Track of Time: 山下公園
The Track of Time: 横浜港大さん橋国際客船ターミナル
The Track of Time: Japan Trip in November 2014
Official Website: 横浜クルージン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