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5, 2015

Annie Chun's Soup Bowl - Hot & Sour

這是今天(5月4日)的午餐食記,拿出這個在Whole Foods買到的「Annie Chun's Hot and Sour Soup Bowl」(酸辣湯麵),因為Whole Foods在特價才買的,兩個美金6元,所以一盒就是3塊錢,不過好像也沒很便宜。 下面是外盒的樣子,外盒照片比起實物看起來的差別就是料好像多一點,上面還有寫著中文「長壽食」的字樣。料理時間只有兩分鐘,左下角還有一個辣味溫度計,這個是在中間Medium的位置。

外盒翻過來的樣子,這裡都是寫字,沒有仔細看。

這邊是寫料理步驟,要先把熱水倒進去碗裡面,讓麵散開之後再把水倒出來。然後把脫水蔬菜包跟湯頭包倒進去碗裡面,然後再倒水進去,蓋子半蓋著放進微波爐微兩分鐘就可以拿出來吃。

這裡是產品成分說明,不過我只注意卡路里。這湯麵的熱量也不高,只有290卡路里。

拆開外包裝紙片之後,裡面碗就出現了,是那種底下是很窄的碗,碗也不太大,所以份量應該算很少。

打開來,裡面的是類似台灣油麵的麵體。

碗底下有兩包,左邊那包銀色的是脫水蔬菜包,左邊那包紅色的湯頭包,湯頭包是液體的。

我的保溫杯裡面還有熱水,所以我就倒進去,加蓋放一下子,然後拿筷子把麵弄散開來。個人覺得這個步驟有點麻煩,如果已經要燒熱水,我乾脆整個丟進去鍋子裡面煮就好了。燒熱水還要微波,步驟似乎有點繁雜。

麵弄散的樣子,然後加了脫水蔬菜包,是這種整個一塊那種,湯頭包是呈褐色的液體狀。

倒水進去的樣子,我是把保溫杯剩下的熱水倒進去,不夠的加冷水。我的微波爐很小,功率不太高,所以我就丟進去微了三分鐘。

煮好的樣子,煮的時候有聞到酸辣湯的味道,煮出來也比想像中的看起來好吃。那個脫水蔬菜塊裡面還有小豆皮,湯是沒有勾芡,所以就是清湯類型的酸辣湯。麵其實沒什麼味道,但是酸辣湯味道還滿重的,剛開始吃覺得不會辣,吃到後來辣味就出來了,後勁還滿強的,是辣椒籽的那種辣味。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Annie Chun's Noodle Bowl - Pad Thai
The Track of Time: Annie Chun's Ramen House - Spring Vegetable Ramen
The Track of Time: Annie Chun's Ramen House - Spicy Chicken Rame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