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6, 2015

山下公園

這是去年11月4日旅行日本橫濱的遊記,那天早上跟鄭老師想去橫濱港灣搭船,沒做什麼功課,所以不知道搭船處,所以就四處去閒逛找找。那天天氣很好,陽光耀眼到不行,我們經過象鼻公園跟橫濱大棧橋國際客船中心,都沒有看到我們目標的搭船處。於是就往「山下公園」的方向走,途中看到一個Happy Lawson的便利商店,我覺得招牌上面的那個笑臉很可愛。

在Happy Lawson附近也有可以看到這個橋,這是「Yokohama Bay Bridge」(横浜ベイブリッジ),就是橫濱港灣大橋。還滿喜歡這個橋的,遠看就覺得很有氣勢。

也有看到這個在橫濱大棧橋國際客船中心附近的建築物,這是「大さん橋ふ頭ビル」(大棧橋頭大樓),照片右邊那裡矮矮扁扁的那棟就是橫濱大棧橋國際客船中心。

從Happy Lawson這邊回頭看橫濱未來港區21的風景。

終於走到山下公園了。

從山下公園能夠更近地看到這個「Yokohama Marine Tower」(横浜マリンタワー),就是橫濱海洋塔。

海洋塔旁邊那棟很高的建築物是Hotel New Grand(ホテルニューグランド),新格蘭飯店。

我們走著走著,走到山下公園附近的港邊,看到停了一艘很大的船。

這艘很大型的船就是「日本郵船氷川丸」,已經退役了,目前停泊於此做為展覽之用。

近看氷川丸非常雄偉,之前是作為一艘貨船之用,現在退役成為博物館展覽之用,所以購票就可以登船參觀。登上氷川丸票價才日幣300元,很便宜,不過我們是要搭船遊港灣,不是要登船看博物館,所以我們只好快速經過這裡,尋找登船口。

從氷川丸這邊遠看橫濱大棧橋國際客船中心,有一艘白色的國際客船停在那邊。

終於我們在山下公園找到搭船的買票處,就在氷川丸的附近,照片正中間這裡是一間「氷川丸ボードウォークショップ」(日本郵船氷川丸商店),最右邊那邊還有一個很長的招牌,那裡就是山下公園的觀光船購票處。

在這個購票處有三種觀光船可以搭,第一種就是「マリーンルージュ」(Marine Rouge),這個船停三站,山下公園、未來港區21、紅磚倉庫,搭船長度大概一小時到二小時左右,班次的路線有長有短的,最短的一小時搭船料金是日幣2000元,船很大艘又豪華,不過對我們而言航行時間有點太長,也太貴了。第二種是「マリーンシャトル」(Marine Shuttle),這船也是停三站跟Marine Rouge一樣,航程比較短,大概40分鐘到90分鐘,最短的40分鐘票價是日幣1000元。第三種是「シーバス(水上バス)」(Sea Bass),這個船從山下公園出發,沿途經過兩個站,紅磚倉庫跟未來港區21,終點站是橫濱車站東口,從山下公園出發到橫濱車站東口全程大概30分鐘的航程,票價是日幣700元,我們後來就決定搭Sea Bass了,搭到橫濱車站還可以順便在那邊吃個午餐。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Good Access to Tokyo Main Area
The Track of Time: Denenchofu Station 田園調布駅
The Track of Time: 一風堂クイーンズイースト店 - 赤丸新味
The Track of Time: Yokohama Cosmo Clock 21
The Track of Time: Yokohama Bashamichi Ice - 抹茶ミルク
The Track of Time: 横浜赤レンガ倉庫2号館
The Track of Time: 横浜赤レンガ倉庫1号館
The Track of Time: Minato Mirai Line from Yokohama to Minato Mirai
The Track of Time: Café&Meal MUJI 横浜ベイクォーター - 選べるデリ3品
The Track of Time: Sea Bass from Yamashitakoen to Yokohama
The Track of Time: 横浜港大さん橋国際客船ターミナル
The Track of Time: Japan Trip in November 2014
Official Website: 日本郵船歴史博物館・日本郵船氷川丸
Official Website: 横浜クルージン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