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8, 2015

Shibuya at Night

這是去年11月5日旅行東京的遊記,那天晚上在渋谷区文化総合センター大和田(Shibuya Cultural Center Owada)聽完音樂會之後大概晚上九點,有點不是那麼想早回家,所以我就跟鄭老師還有Jim來逛一下夜晚的渋谷。我們從渋谷区文化総合センター大和田又走回渋谷駅(Shibuya Station)。下面照片是夜晚的渋谷駅,應該是東急百貨另外一邊的出口,但是看到有五個大美女的「東京のドメイン誕生」廣告,就拍了這張照片,這個廣告應該是促銷「.tokyo」的自訂網址。

又經過「渋谷モヤイ像」(Status of Moyai),很像復活島人頭的石頭雕像,不知為何每次經過這裡看到在等人的多半都是男性。

這棟建築物是東急プラザ渋谷店(Tokyu Plaza Shibuya),也是百貨公司。不過殘念的是我google了一下Tokyu Plaza發現這裡已經在今年3月22日閉館了,這裡的五樓本來還有紀伊國屋書店的。

走到這個車站出口,這裡是渋谷駅銀座線(Ginza Line)的出入口。

這裡是Q-FRONT這棟商業大樓,遠處可以看到OIOI(マルイ)的建築物。

這是渋谷駅夜晚的忠犬ハチ公出口的樣子,看到關八、SoftBank和吉永小百合,還有朝日電視台花式滑冰大賽的羽生結弦廣告。

在忠犬ハチ公出口附近看到的東急百貨渋谷駅站前店,我們就往這個出口朝正對面的Shibuya 109辣妹百貨的方向前進。

途中經過一個櫥窗,不是裡面有我很喜歡的哆啦A夢,我應該不會拍這張照片。

看到平價衣服店Zara和OIOI百貨。

OIOI字樣在渋谷的夜裡非常顯眼,可能建築物又高,所以到處都可以看得到。這個建築物是OICITY。

渋谷的Disney Store(迪士尼商店),有進去逛了一下,像城堡還滿夢幻的,裡面很像迷宮,常常找不到路可以出來,商品的貨色跟美國的Disney Store也很不一樣。

後來到了渋谷Loft這裡,那時候我想在Loft找我來年的手帳,所以就來這裡。在這裡還逛滿久了,一直在文具區看,後來決定在這裡買我2015年打算使用的「ほぼ日手帳」(Hobonichi Techo)。

後來發現渋谷Loft和無印良品渋谷西武店是連在一起的,應該算是西武百貨一部分吧。Google了一下渋谷西武百貨,發現有A館、B館、Loft館、Movida館,渋谷Loft用了整個西武Loft館,無印良品渋谷西武店用了一整個西武Movida館,兩個館都有地上六到七層,地下一層的大規模。這兩個館基本上是共構的,一樓跟地下一樓有連通道可以連結。

這是無印良品渋谷西武店的另外一個入口,從外面看賣場裡面就很無印。

無印良品渋谷西武店五樓的「木育広場」,我覺得超有特色的,這裡是個免費的兒童遊戲區,不只外觀全部都是木頭打造,裡面的玩具等等也全部都是木製的展品。這層樓也是販售童裝等其他兒童商品。

拿著我那天晚上的戰利品Hobonichi Techo開心坐車回家,這是渋谷駅忠犬ハチ公八號出口。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FamilyMart ファミチキ
The Track of Time: Hobonichi Techo 2015
The Track of Time: Excelsior Caffé - Mixed Sandwich
The Track of Time: 渋谷区文化総合センター大和田 - 伝承ホール
The Track of Time: ひょっとこや - 鰻丼
The Track of Time: 渋谷区文化総合センター大和田 - さくらホール
The Track of Time: 渋谷区文化総合センター大和田 - ロビー
The Track of Time: Shibuya Station 渋谷駅
The Track of Time: Japan Trip in November 201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