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1, 2013

大園創意料理 - 櫻花蝦炒飯和炸野菜

這是7月18日我跟媽咪還有妹妹早上去妹妹的乾爸爸家之後,一起去吃午餐的食記。本來是想打算再去吃斗六很有名的魷魚羹店,但是中午時間店裡面很驚人,一樓的位置全部都客滿了,只剩下二樓。我們不太想去坐二樓位置,所以就放棄了,後來決定回到家裡附近的這間「大園創意料理」吃午餐,下面照片每次我們來都會點的綜合壽司,台幣80元。

通常我們來還會點個鮭魚炒飯,不過這次我們改點了以前沒點過的這道「櫻花蝦炒飯」,台幣90元。這道吃起來很清爽,不像蝦子不像鮭魚有這麼多油脂,所以炒飯沒有很油,而且炒飯裡面也櫻花蝦也很多,很好吃。

這道是「炒烏龍麵」,台幣80元。這也是我們來這間必點的一道菜,烏龍麵沒有很粗,不是很喜歡吃粗麵條的媽咪那天也試吃了一下,沒想到媽咪居然說不錯吃。濃濃的柴魚味道跟蔬菜甜味裹住烏龍麵條,真的是很好吃。

媽咪說點一道蔬菜好了,所以就點了這道「炸野菜」,台幣100元,還有附蘿蔔泥的天婦羅沾醬,這道我們也是第一次點。炸野菜裡面有青椒、茄子、秋葵、香菇、地瓜、芋頭六種,不過裡頭就有三種我的地雷菜(青椒、茄子跟秋葵),上來的時候我其實有點傻眼。我只吃了香菇、地瓜跟芋頭三種而已。

我家媽咪吃飯一定要有一個湯,所以我跟妹妹就點了一個「土瓶蒸」(台幣60元)給媽咪喝。我跟妹妹沒有點,只有喝茶而已。

大園是間平價日本料理,而且離我家算是滿近的,雖然店裡也反映了最近台灣物價日益飛漲的狀態,大家生意都很難做。但是還是很好吃的,這樣吃下來才台幣410元,媽咪、妹妹跟我都吃得很愉快。

Address:
大園創意料理
雲林縣斗六市文化路76號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大園創意料理 - 塔香蛤蜊
The Track of Time: 大園創意料理 - 勝丼和親子丼
The Track of Time: 大園創意料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