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 2013

國際牌白色的經典款有線電話

因為我家二樓也有一條電話的副線,所以既然決定不使用電信局提供的電話,所以我就在PChome一口氣買了兩個電話機,我是在6月20日下單,24小時到貨的,隔天6月21日就送到了。這台是Panasonic的經典款有線電話機,產品型號是KX-TS500MX,在PChome的購入價格是台幣488元。

外盒的背面寫了一些這產品的特色,一共有五種顏色,白黑灰紅藍,我家媽咪選了白色。

外盒的一個側面,白色地方貼了一個圓形貼紙。

外盒的另外一個側面,有好多條碼。

外盒的上面,也是很乾淨,牌子跟型號而已。

外盒的底部是黑色的,也是沒什麼其他多餘的東西。

打開包裝,把裡面的東西通通拿出來。

有兩本說明書,一本印的比較精美的英文說明書,還有一個中文操作說明書。我只有稍微看了一下中文說明書,這個陽春版的電話機沒什麼厲害功能。

拆開外面的塑膠袋,電話機、話筒就出現了,電話捲線也是要自行安裝。

附的線有兩條,右邊是電話捲線,左邊是電話接線。

翻過來一下,這是電話機的背面,看起還滿複雜,開了好多大大小小的孔。這個電話機很陽春,所以不需要插電或是放電池,直接插上電話線就可以用了。

話筒背後有一張產品標籤,是馬來西亞製造的,因為是這個國家製造的,加上這個牌子,所以雖然是陽春機,還賣的不是挺便宜。不是某國家製造的,品質還是有多點保障。

仔細看了話機背後的孔,這些孔都是提供這台話機懸掛在牆壁上面的設計,可惜我家二樓放電話的地方是在櫃子上面,所以這些孔都用不到。

話機側邊還有兩個開關,左邊是聲音開關,上面有寫Tone跟Pulse,基本上我沒有發現這兩個有什麼差異,所以就開Tone這邊。右邊是鈴聲音量開關,這話機就是最傳統的那種鈴聲,沒得選,但是可以調音量,最左邊是最大聲,中間是小聲,最右邊是無聲。媽咪不太喜歡這種傳統鈴聲,所以我就想說也不用太大聲,我就調到中間位置。

把話機跟話筒,連結電話捲線之後組合起來的樣子,電話其實沒有什麼多餘的設計,很簡潔乾淨。最右邊第一跟第二的Volume按鈕可以調通話時候的音量,第三個是Flash按鈕是有一些特殊功能才會用到,基本上我家用不到這個按鈕,第四個是recall按鈕,可以重撥上一通撥出去的電話號碼。

同場加映:這是我家跟電信局租了非常非常久的舊電話,這電話舊型到是把電話線直接連在電話盒上面,剛開始還無法安裝,需要更換電話盒才行。正好我家附近有一位鄰居會換,媽咪還請他來幫忙,很謝謝他幫我們家換電話盒。這舊電話也有點故障了,常常就是接起來沒聲音,要等大概三四秒才會聽到對方在講話,所以也順便請他退休了。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東元鐵灰色的來電顯示有線電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