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6, 2013

聲聲不息 - 台大校友管樂團第四次定期音樂會

這是6月12日端午節那天去台北的遊記,雖說是遊記,這篇文章算是做點正事。那天下午在蘆洲功學社音樂廳有台大校友管樂團的音樂會,他們有要首演我寫的為中音薩克斯風跟小型管樂團的《秋葉悲歌》(Lament of Autumn Leaves for solo alto saxophone and wind ensemble)。下面照片是蘆洲功學社的外觀。

我這次來台北下榻的旅館在捷運蘆洲線上面,那天早上大概八點多我就出門了,在捷運車廂上遇到要首演我曲子的寶叉大師,一起搭到捷運徐匯中學站,然後出站時遇到台大校友管樂團的指揮劉老師。最後一起搭公車到了蘆洲監理站附近的功學社。

功學社的入口是右邊那個藍色招牌往二樓走,中間是功學社的鋼琴展售中心,最左邊的門可以通到後台去。我一早去就是打算想去聽彩排,所以我就走最左邊的門,跟寶叉大師一起進去。

進去的時候大家也都才剛來,舞台上正在排椅子。

這是第一首曲子彩排的樣子,開始彩排之後觀眾席的燈就全部都暗了。

我的曲子是第二首,這是上午正在彩排我的曲子的樣子。先謝謝寶叉跟劉老師,還有台大校友管樂團,讓這個曲子有機會在這個很不錯的場地裡演出。因為我從小都是音樂科班長大,這也是我頭一次跟一個團員幾乎都不是音樂系的樂團演出,有一種很陌生的感覺。但是看見大家很賣力地練習我的曲子,還是令人滿感動的。

Zoom in了我的相機鏡頭,幫寶叉大師跟劉老師拍了一張特寫。《秋葉悲歌》字面上就不是一首爆棚又歡樂的曲子,我企圖營造的是一個美麗卻又蕭瑟的哀傷氛圍,音樂也是比較深沉一點。中午午餐時間有機會在後台跟劉老師討論了我的曲子,還滿開心能跟劉老師講講話的,劉老師也不是音樂科班出身的,有些想法真的能改變一些我長久習以為常的觀念,真的獲益良多。

彩排完我的曲子之後,我又跑去比較後面的位置,拍了這張照片。彩排是照著音樂會的曲目順序走,台上正在彩排音樂會的最後一個曲子跟安可曲。

彩排完畢之後,整個觀眾席的燈全部都亮了。

我坐在14-15這個位置,聽下半場的彩排。

趁觀眾席燈亮的時候,趕快拍一些這個音樂會的照片。天花板有這樣三角形的幾何圖案的燈。

這的幾何圖案的燈後面,還有很大的一個布簾,上面也有一些間接照明。

功學社音樂廳的入口,是要從這個階梯往上走的,入口處在二樓。

音樂廳門口貼有今天下午音樂會的海報。

這是音樂廳的入口處。

我也在入口處拿到了寶叉大師幫我留的音樂會的票,是兩廳院售票系統的耶。旅美這麼多年了,好久沒拿到兩廳院售票系統的票了,我記得以前在台北念書的時候,手頭常常都有滿多這樣的票券,多年來票券的設計還是沒什麼改變。

音樂會開始之後就沒能拍照了,我還滿慶幸有來聽早上的彩排,稍微心裡有個底知道下午的音樂會的演出大概是什麼樣子,不然直接台上見的話,我大概會在台下擔心地要命了。雖然台大校友管樂團不是個職業樂團,團員也幾乎不是音樂系的,能力還是有點受限,但是整場音樂會我聽到了滿滿他們對音樂的熱情,這個熱情十分動人。

同場加映:這是我那天早上從旅館走到最近的捷運松江南京站拍的幾張照片,那天有點早到,可能又是端午節,整個月台都幾乎沒人,我就拿起了相機找好位置拍了幾張。

這是松江南京站的月台門,正在進站的列車是往輔大去的,不是蘆洲,所以我沒辦法搭。

這是月台門裡面的燈箱看板,松江南京站的下一站是行天宮。

Address:
功學社音樂廳
新北市蘆洲區中山二路162號2樓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台鐵排骨便當 (2)
The Track of Time: 麵屋輝 - 超值A套餐
The Track of Time: 洛碁商旅建北館 - 早餐篇
The Track of Time: 兄弟大飯店梅花廳粵菜飲茶
The Track of Time: 杏子日式豬排SOGO復興店 - 腰內豬排套餐 (小)
The Track of Time: 洛碁商旅建北館 - 豪華客房之浴室篇
The Track of Time: 洛碁商旅建北館 - 豪華客房之房間篇
The Track of Time: 洛碁商旅建北館 - 經濟客房之浴室篇
The Track of Time: 洛碁商旅建北館 - 經濟客房之房間篇
The Track of Time: 梅光軒 - 鹽味拉麵
My Official Website: Lament of Autumn Leave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