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4, 2013

蘇力颱風

去年暑假回來台灣,都沒有遇到颱風,真的是很幸運。今年就沒那麼幸運了,7月12日星期五深夜,今年的第七號颱風「蘇力」(Soulik)襲台,從強烈颱風轉弱到最大上限中度颱風,威力還是十分驚人。下面照片是7月12日傍晚拍的照片,是從我家陽台看出去的樣子,這陣子的午後雷陣雨下完的傍晚,天空都是這種顏色的,有點偏暗紅的深橘色,蘇力襲台的前夕,顏色又更加明顯偏暗許多。

這張也是從我家陽台拍的,建築物對面就是斗六國中的校園,天空仍舊一片暗橘紅色,但是沒風沒雨的,似乎是暴風雨前的寧靜。

最近新建廚房工程,順便幫二樓建了一個後陽台。這是從新的後陽台看出去的樣子,這張照片的天空看起來好像沒有很橘紅。從這角度調了幾個拍攝模式,不知道為什麼試拍出來的幾張都是這種顏色,其實天空是很橘紅色的。

我於是就換個角度再拍,果真拍出天空橘紅色的樣子。下面這張照片跟實際眼睛看到的顏色很接近,天空就好像在燃燒一樣,難怪最近新聞常常在報台灣南部有火燒雲的奇景,原來奇景在我家的後陽台就有。

我這邊到了深夜才開始刮大風,7月13日凌晨,在睡夢中我就聽見外頭的波濤洶湧,但是我們家都把門窗緊鎖,才得以勉強不影響到夜晚的睡眠。早上起來看新聞才發現蘇力在半夜3點在宜蘭登陸,早上8點從新竹出海,我睡醒的時候正好是蘇力颱風尾掃到我這邊,外頭呼嘯的驚人風力加上好像整個在倒水的超大雨勢,真的是好嚇人。還好蘇力快閃,到了下午就雨勢減緩,風力減弱了不少。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New Kitchen and Balcony
The Track of Time: 泰利颱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